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9)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唔,想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的话果然只能去问他们了吧?”我一边摸着下巴,一边思考着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局面。昨晚之后我心里隐约有了计较,对方现在不知道我们已经了解到他们的目的,按理说是绝佳的出击机会,我如果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开展行动的话便一定会让侦探社一方获得先手。然而,我一想到那样会让某位作壁上观的首领轻松得利就觉得浑身不舒服……我明白不论是主动出击还是被迫应战,侦探社都是没有办法避祸的。我想之前抗拒敦君的乱步先生也是同样的看法。“虽然要见到他们的确不容易,不过要是攻其不备——”


“砰——”地一声,侦探社的大门又一次被人急急地推开了。


“出、出大事了!”


我瞥了一眼气喘吁吁的谷崎,头脑飞速地旋转起来。能让谷崎如此慌张的事情显然不是关于直美的,我丝毫不怀疑谷崎保护妹妹的决心——涉及到他妹妹的事情谷崎永远无组织、无纪律,他哪怕直接冲进敌人的大本营我也不觉得夸张。我以一种强迫性的姿态时刻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对此类心情我是不怎么理解的。但是稍微有些羡慕。嘛,总之谷崎现在露出这种表情……想来便是他眼中所理解的关系到侦探社存亡的大事件了。


想到这里我立刻大步冲向窗户所在的位置。


“轰——轰隆隆——”


阳光明媚的窗外正有打雷一样的巨响由远及近逼靠过来。我面色复杂地抬头看向街道上方的天空。


“什么?!”紧跟着我跑过来的敦君也看到了我正面对着的景象,不由得小声惊呼起来。


极其不合时宜的、打破横滨宁静的入侵者——


此刻,一架直升飞机“轰隆隆”地缓缓在我们眼前降落。


我下意识地把手掌按在玻璃上,试图将来人看得更清楚一些。一、二、三,共有三个人从飞机上走了下来。我眯起眼睛,恰好和走在正中的那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四目相对。


“嘁。被占得先机了。”


尽管放任不管、见机行事是我早先确定下来的应对方案,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那张脸就觉得火大。


“先机……”敦君将这个词重复了一遍,突然明悟一般瞪大了眼睛,“难道这些人是——”


“是悬赏你的人啊,敦君。”


我最后冷冷地瞥了一眼停在街道正中央的直升机,转身对谷崎道:“让他们上来吧,估计是有话要对社长说。不过这下我们就能弄清楚组合的根本目的了,不是吗?”


国木田君和敦君互相看了看彼此,似乎达成了某种微妙的共识,然后一齐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没有参与先前对话的谷崎摸不着头脑,但瞧其他人也没有异议的样子,便赶快应了一声,跑到里间去通知社长和其他事务员了。


我阴沉着脸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前。我们手边的信息量太少,根本不够我进行下一步的计划。再闯一次黑手党的资料库吗?我立刻否决了这个想法。虽然再混进去一次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但距离我上次出逃也没过去多久,他们手里所掌握的并不会比我多出多少,因此根本没有闯入的价值和必要。我非常明白现在以不变应万变才是上上策,可这种吞了鱼刺一样的感觉实在令人生厌啊。


“没关系吗?直接让组合的人去见社长?”敦君凑到我旁边开口发问,显得格外紧张。是想起入社测试时我和国木田君关于面见社长的对话了吗?


我缓缓摇了摇头:“不用担心,在侦探社的主场他们不会对社长出手,况且就算出手……”正说着,我突然再次留意到默默跟在敦君身后的小镜花,原本想要解释的话音不知不觉停了下来。


对啊,社长的异能力……


敦君随着我的眼神望向了小镜花。


“怎么了,太宰先生?”


“说起来小镜花的异能力就是用那个发动的吧,”我指了指她脖子上挂着的老式翻盖手机,“不如让国木田君拿去想办法维修一下,要是黑手党还有人利用它来命令小镜花……”


“……那可就麻烦了,”敦君很快明白过来,马上变得严肃,“我们要赶快——呃,小镜花?”他好像忽然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关键在于小镜花的态度,不大好意思地笑起来,软言补充道,“可以吗?”


 “是命令的话就绝对没问题吧,小镜花。”我淡淡地用陈述的语气向她挑衅着。激将法对她有用;我在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就得出结论了。


想要在黑手党那样的地方安安稳稳地活下来不外乎通过两种方式:投奔更深的黑暗,或者以绝佳的信念身披光的虚影。两者都会使人被信念所主宰,而被信念所主宰的人类将是很容易被掌控、被支配的。我不得不说,这样的存在为我的工作提供了许多便利。因为不论是怎样的人类,只要还对生命有一丝一毫的热爱,那么他们人类的本源中便会源源不断地生出寻求救赎的信念。利用信念去达成目的,说到底,这就是所谓的“操纵人心”啊。


我深知信念是格外危险的东西,不过在悬崖边上走钢索恰好是我极为擅长的事情。


小镜花盯着我看了两秒,不出所料,没有给出任何回答——她只是直接伸手将挂在脖子上的手机扯下来递给了敦君。


“多谢啦,”敦君立时松了一口气,仿佛获得了珍宝一样把它揣在怀里,“那么我这就去交给国木田先生。”


我看着他快步走远的背影,一时间忍不住翘起嘴角笑了起来。紧接着,我忽然没头没脑地对小镜花说了一句:“敦君是个好孩子。”


而小镜花只是安静地和我一同看着敦君所在的方向,仍旧没有给出任何回答。





[TBC]

来大城市挑新家具了!(突然贤治上身)白天赶路在火车上码了一半,又跟着爸妈在外面来回跑了六小时,刚到家才有机会接着写完后边的部分……这周实在快忙傻了,更新很随意并且回复也不及时,真的真的非常抱歉,等稍微安顿下来都会好好处理的!谢谢大噶!

然后是惯例的小后记。

本篇脑补了一些修罗场画面^q^

有机会的话也请大家务必好好温习一下35老师笔下的太宰在和菲总第一次对视的时候那个微妙的厌恶表情(prprpr)

小男友被悬赏果然还是很在意的吧!!!

(好像百日挑战结束后就没怎么表白了!那么今天激情表白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有大家陪伴我一起爱太敦太真的很幸福!非常感谢!)

以上。

评论(28)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