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2)

前文请戳:1-10 11


-


我们走出警局大门的时候天色已晚。斜阳低垂,黄昏永远比我想象中的更为明亮。浮游在空中的云,一朵一朵被染上火焰般的颜色,头衔着尾,放眼望去像是没有尽头一样。我喜欢这种感觉。明天说不定又是晴天。


敦君将手背在身后,亦步亦趋地跟在我旁边,鞋底踏在地面上的声音都明显比来时轻快许多。


“敦君真是太容易满足了,”我打趣道,“只要有人请客就立刻变得心情极好,等将来敦君能够请大家喝酒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乱步先生一旦记上你这笔,敦君那点工资根本不够花啊。”


乱步先生因为顺利完成了委托,大手一挥,竟然说要请我们两个去漩涡尝尝“根本不够甜”的甜点。别人所表示的善意,敦君向来是全心收下,看得出他对于被大家认可这件事情真的很在意。


敦君腼腆地微笑着:“请前辈们是应该的嘛,我本来也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给大家……”


“这可是敦君自己说的噢,”我故意曲解他的意思,“那么我以后在漩涡的赊账就拜托敦君啦!”


“啊——怎么这样?!”


敦君立刻垮了脸,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我见他露出这副表情,心情极好地哈哈大笑起来,先前在监听室里的种种阴霾好像也一扫而光了。


敦君是不跟我记仇的,我们又往前走了一会,这点小事便很快就被他忘到脑后。


“不过说起来,乱步先生真的好厉害啊!没想到竟然全部都用异能说中了,不愧是‘超推理’……”敦君兴奋地双手握拳,好像刚刚破案的是他本人一样。


我摸着下巴沉吟:“嗯,我呢,大概明白了一半吧。”


“明白……什么?”


“刚才乱步先生是怎样推理出来案件真相的呀。”


“等等,那不是‘超推理’的异能力吗?”敦君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我似乎从他这样的眼神当中获得了一些小小的满足感,得意道:“敦君还不知道吧,我跟你说……


“其实乱步先生并不是异能者噢。”


“欸?!”


敦君完全没有料到会是这种情况。他从震惊当中回过神来,连忙追问:“那他是怎么猜中真相的呢?”


因为乱步先生只需一秒就能完成全部的推理,我便将自己的观察与判断讲给他听。虽然比起乱步先生和我来说明显反应稍慢,但敦君稍加提点就能弄明白我的意思。敦君其实很聪明,我往往不必把话说通透。


敦君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也就是说,那两个人是……”


“嗯,死者一大早收到邀约却连妆都没有化,还带着同款手表……”


其实那两个人是恋人啊。我想起方才在监听室里问敦君的话,不出所料地看到他神情黯然。爱是那样复杂的东西,不仅是他,就连我也是弄不清楚的。明明胁迫着对方“爱”的弱点,最后自己却也是暴露在“爱”的弱点之上。山本的愧疚究竟有几分真心?我们既然不是他,便恐怕永远都不得而知了。但敦君没有说错,他的痛苦皆是自作自受。我们合该庆幸山本还会流泪吧;毕竟没有心的人类才不会痛苦,自然也谈不上被“爱”的弱点惩罚。可是没有心的人类还算得上人类吗?我不愿对此作答。


“敦君,这下你也该明白了吧。”


“明白什么?”敦君愣了一下,疑惑望向我的眼睛亮晶晶的。


“……”像是有双大手在背后怂恿一般,我微笑着岔开了话题,“关于乱步先生格外受到大家信赖的真正原因。”


敦君正待回答——


“喂!你们两个!快点过来!我不认识路了!”


乱步先生在前方一边招手一边大喊。我们对视一眼,赶紧加快步伐跟上乱步先生。敦君趁乱步先生又将注意力放到别处,噗嗤一声轻笑,悄悄对我说,“完全明白了,根本就是小学生名侦探嘛。”


我看着敦君对我绽开春天似的笑容,不由得也同样上扬了嘴角。


“小学生名侦探?”我觉得这个比喻极为贴切,忍不住赞同道,“还真是,哪里像个二十六岁的成年人啊。”


敦君没再接话,只是伸出一根手指贴在自己唇边,故作神秘地微笑起来。我心领神会,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便像是共有了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们如此感慨着属于二十六岁男人的幼稚,又或许都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什么摸不到的希冀吧。毕竟,乱步先生如今还能活得像个孩子,实在是极其令人羡慕的事情。我从未有过类似的机会,敦君亦不曾——我的确能从敦君的眼里窥视出那样的心意。只不过,我却不知道他能否从我的眼里发现什么别的情绪了。


我想到这里莫名觉得浑身不自在,马上移开了目光。好在敦君没有再提这件事,转头便向乱步先生提议坐计程车回去。说不定敦君正是因为偷偷跟我为乱步先生取了那样的绰号,良心上过不去,这才决定让大家都省点力气吧!我乐得轻松,只作不知,能少走一段路程我当然没有意见,更别提旁边还有一位同样热衷于偷懒的乱步先生。


敦君在我们两个人的事不关己态度下,“理所当然”地承包了计程车的费用。乱步先生拍拍他的肩膀,很敷衍地夸奖道:“做得好,做得好。”


“哪里哪里。”


尽管敦君脸上还是分外肉疼的神色,我却从他拼命抑制的话音里听出了几分欢欣。这发现使我觉得心脏被棉花团塞满,逐渐膨胀成整个胸腔的大小,几乎要爆裂而出了。敦君拥有最敏感的灵魂,壁花一样,只要碰着些善意就渴望拼命往上攀爬,哪怕善意背后藏的并不是真正的关切,他也始终甘之如殆。我是受不了这种人的;我倒宁愿看他怨天尤人。


我摸摸敦君的脑袋,努力挤出一个鼓励的微笑:“真是沾了乱步先生的光,要是以后和敦君一起出门都能这样奢侈就好啦!”


“还请您别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吧。不然您替我向社长先生打探一下,新人有没有可能立刻涨涨工资?”


敦君瘪瘪嘴,似乎没有看出我笑容当中的勉强。我松了一口气,配合道,“哎,要涨工资也得先轮到前辈我才对嘛!”



[TBC]

忘了在哪里看到一个原作设定,敦管乱步和镜花叫“小学生兄妹”。加上配社长的小山力也老师正好也是毛利小五郎的cv……(咳)

 @已凉 总计三万字了!救救孩子!给我个读后感吧!真的很想拥有正经长评555555


评论(8)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