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6)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14 15


-


能将另一个人拉到光明的一方,改变他们的生命轨迹,原本不是我会在乎的事情。甚至说,我最开始决定站在这边也只是为了让自己产生一种近似于理想的东西。我是没有信念那种东西的。因此我才会时常觉得自己像某个误入森林的旅行者一样,手里空空,头脑空空,抬头张望的时候唯独能看见密密麻麻的、树的影子。并非是树本身巨大的阴影笼罩在我的头上,而是不真切的阳光穿过枝杈和叶芽——那样细小的影子。纵使能借由此看出什么未来的方向,也叫人难以捉摸具体的分岔;并且泥土的腐朽气味也会连带着传递过来。我其实就是这样一个自私的人类,执拗地想要拉着大家一起来证明一道根本无解的命题,真讨厌啊。


生而为人,假如对这世界的期待足够热烈,就一定会从胸中衍生出急迫的心情,渴望自己手里牵着木偶的细线,扯一扯便能操纵世界向着自己胡乱绘出来的轨道前进。可是,世界却不会一动不动地等待着有谁去牵扯它。这是它最大的缺点。说不定更是好处?总之正常人都会或多或少有些相近的心愿吧,试图凭靠一个人就将入水的全世界打捞起来什么的,但我渐渐发现自己的确没有那种东西。也许这就是我为了活到现在所付出的代价。


我又和敦君闲聊了几句。诸如不知道乱步先生有没有发现车站那边的粗点心店出了新品,贤治君究竟吃多少碗牛肉饭能够进入睡眠,还有国木田君到底跟他在我背后说了多少句关于我平时不工作的坏话……之类的。最后,我义正言辞地告诉敦君,嘛,就算作辟谣吧,我明明有认真在工作的欸。


“不然敦君觉得我消失好几天是去做什么事情?当然是趁机潜入黑手党啦!(敦君这时候忍不住插嘴提醒我其实是被小镜花劫持进去的,我没办法现在就让他知道我的计划,所以只好假装没有听见了)好歹也算是敦君的前辈,被国木田君在新人面前那样质疑的话我简直没有半点前辈威严了耶。国木田君那是嫉妒啊嫉妒——要知道,能够高效完成工作是我个人的才华。关键时刻我可不是偷懒的人呀,敦君!”


于是我们就在敦君连声道歉和我的宽宏大量当中结束了这通电话。说来也怪,耳边听不见敦君的声音之后,室内好像突然一下子变得冷清起来。虽然先前也只有我一个人在屋子里吧,可是冷清和冷清的差别在我眼中却比什么酒精和酒精、人类和人类要明显得多了。


我盘腿坐直身子,思考着接下来要不要直接去敲与谢野医生的屋门。如果要负责监视小镜花的话,她应当不会像往日一样出门——我经常晚上在附近的居酒屋碰见与谢野医生。


显而易见,我在开始思考这些事情的时候就决定要继续担当幕后大手的角色了。


虽然已经可以预料到,小镜花正式成为侦探社社员的的道路将会极为坎坷,我原本也不愿再让侦探社这条诺亚方舟载上更多的乘客,但关键人物、价值七十亿的诺亚本人是点头同意的,那么我只好重新规划一下心中的谋算。


敦君的船究竟会带领我们驶向何方呢?我不得不说我自己也对此十分好奇。


假装被小镜花劫持的时候,我仔细观察过,她的异能力和红叶姐的“金色夜叉”十分相像。为了避免露出破绽导致在成功潜入黑手党之前就被芥川发现异样,我特意毫无保留地使用了无效化的异能力。小镜花失去了夜叉辅助却也没表现得格外惊慌,眨眼的功夫就翻出一柄匕首欺身攻上。那是连我都觉得相当惊艳的手法,干净利落,如果换作没有防备的人来应对,小镜花取下一颗人头只需要几秒不到的时间。必定是经历过相当严苛的训练才能够使她做出那样冷静的下意识反应,不过,她本人的才华也因此得以展现:从外表的欺骗性到攻击性极强的异能力,这些东西使她擅长的事情变得更加简单。


小镜花啊,是一名彻头彻尾的暗杀者。


现在,我对敦君的决心愈发觉得有趣了。侦探社并不是专门收留可怜人的避难所。聚集在这里的人,或许的确各自有不为人知的可怜之处,但武装侦探社之所以是武装侦探社,正是因为其成员身上一齐闪烁着的、那独属于黄昏的颜色。


敦君……大概也从小镜花那里看到了一双希冀着光明的眼睛吧。


与港口黑手党不同,侦探社的原则是救人。然而,在怎样达成救人这一目标的道路上,任何手段都是被允许的。


不杀人也是可以活下去的;杀手也是可以救人的。


我们正是这样一群既不知道何为绝对善良,又不知道何为绝对邪恶的存在。引领侦探社的并非崇高的神启,而是人类最深重的罪孽——我们探寻生命意义的私心啊。


我又何尝不是借以帮助敦君来求证一个答案呢?他不论向我这个心虚的人提出什么要求,我于情于理都没有资格否决。明明我是带着私心向他伸出手的,然而这样名不符实的恩公,如今却被敦君全部欣然地接纳了。我长叹一口气。我深知自己无法拒绝他直接的、纯真的善,可也果然做不到坦然接受再多的“太宰先生,没事吧?”


别让我陷得更深了。那不是我该企及的尽头。


这样想着,我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向玄关走去,还没忘顺手捎带上枕边的半瓶酒。让小镜花和敦君搬到一起住……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啧,但是红酒不该这么苦才对啊。





[TBC]

明知道自己开始心动却强行拒绝的别扭宰怎么可以这么惹人怜爱。

我平安回国啦!凌晨到的家~

除了现在浑身酸痛之外还是hin顺利的……

那么希望大家的美好一天从我的突然更新开始啦(不要脸.jpg)

评论(19)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