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5)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14


-


敦君以那样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介入了我的生活。没有紧急情况,没有工作任务,没有阴谋,没有算计。现在,我终于被谁当作一名普普通通的人类,终于可以坦然接受如此奢侈的身份了吗?我没有经历过类似的事情,一时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真要形容起来,就仿佛是变成了实体的善意想要扼住我的喉咙,迫使我将先前灌入胃袋里的苦酒统统倒流出来一样。这滋味实在谈不上好受;假若要我从这许多条简讯当中收集信息的话,敦君明明等于什么都没有说,可我又为何觉得他正用心看着整个世界、并诚恳地借予自己的眼睛给我呢?


其实……这感觉也并不讨厌吧。


我向后仰倒在床上,在屏幕上敲着回复:“啊呀呀,还以为手机要被敦君炸掉了呢!我没事噢。”


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似乎也开始发生了。按理说那个杀了三十五人的小姑娘不会和侦探社有什么牵扯才对。我虽然从未喜欢过森先生那种万事皆有利益可图的理念,但或许潜移默化当中还是受了他的影响,考量时必须将利益二字置于计划的最开篇。不管国木田君还是乱步先生都应该看得很透彻,名为镜花的那孩子无法改善我们的境遇,她身处哪一边于我们关系都不大。客观来讲,侦探社和我都没有拯救她的立场。我摸了摸下巴,几乎就要开始想象如果我身处敦君的位置会怎么行动了。哎,打住打住,这样假设本身就没有意义:敦君不是我,更不是森先生。说不定正因为敦君有自己的立场,局面才有可能变得更加有趣啊!比如……


明明自己都还摇摇欲坠,却还想着把别人从深渊里拉出来——这就是只有敦君会做出来的事情。


“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嘀——”


电子音在宿舍的狭小空间里以一种粗暴的方式翻滚着,我吓了一跳,差点碰翻枕边的酒瓶。除了乱步先生以外,侦探社根本不可能有人推断出我今晚就已经从黑手党溜回来了,而乱步先生偏偏不是那种会操心我什么时候回来的人。所以,会有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吗?


“Good evening!”


我愉快地大声说着,不用看来电显示都猜得到是敦君。毕竟刚刚才向他透露了自己的行踪嘛。


“太宰先生!太好了,您终于接电话了,之前怎么都联系不上您,敲宿舍的门也没有回应——您没事吧?既然接电话了应该已经顺利解决了……总之,太宰先生没事就好!啊、对不起,这么晚了还擅自给您打电话……”


我轻笑了一声:“很有元气嘛,敦君。怎么样,终于和大家相处融洽了吧?”


“是,托您的福,”电话那端的人听起来有些惭愧,不太自信地说道,“不过您不在的时候我倒是也经历了许多事情。侦探社的大家都很厉害,所以我也不能拖累他们……果然我还差得太远,得要更加努力才行!”


“那个不急,慢慢来就好,现在敦君就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噢,”我安抚了他两句(我猜自己多少也有几分真心实意在里面吧,敦君的确适应能力极强),又很快把话题引导到我比较在意的地方,“话说,敦君简讯里提到的小镜花……是怎么一回事?”


敦君向来非常配合,一听我提起这件事情便立刻收敛起话音当中的那点失落,认真跟我讲了一遍他如何救回小镜花的故事。我一边嘴里应着他,一边头脑转得飞快,仔细估量着多出一个未知数会给局面带来怎样的转机。


小镜花或许能够在关键时刻排上用场,但眼下被挂上侦探社标签的她却是极大的变数。社长又是什么意思呢?让她留下却又不安排入社测试?


“乱步先生对小镜花有什么看法?”我冷不丁地问道。


“乱步先生?乱步先生很喜欢小镜花噢,还拿了奇怪的和果子给她,如果不知道乱步先生的年龄肯定会误以为他们是小学生兄妹吧。”


敦君说着扑哧一笑,我知道他想起了我们先前在乱步先生背后给他起的外号,也忍不住笑出声:“那你可要多多费心了。”


这样啊,看来社长和乱步先生的打算仅仅是对她暂时伸出援手而已吗?他们应当同样明白现在的小镜花身处于黑白之间的什么位置。没有见过光明的孩子第一次见到太阳的时候,一定都会说他们喜欢太阳,然而太阳底下真的就是适合他们生长的地方吗?这是需要时间和机遇来证明的事情,一点都马虎不得。侦探社主事的这位社长果然并不像他平日里展示出来的那样好说话。敦君能够快速加入侦探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的强力推荐,并且即使身为军警通缉的灾区猛兽,他也从未杀过人,其性质和黑手党的“三十五人斩”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说起来,敦君为什么会想要救她呢?你明明也很清楚小镜花的身份吧。”


“哎,这个,怎么说呢,虽然知道她是被通缉的杀人犯啦……”敦君放缓了语速,犹豫着说道,“不过就算只会杀人,世界上也有好人和坏人的差别,如果能够选择的话,果然还是像与谢野医生说的那样站到杀坏人的这边更好一点吧……况且,不杀人也有办法活下去的,不是吗?”


我被他的话勾起了一些联想,同时也彻底弄清楚了他到底有多少决心。一旦当一个人试图给予另一个人活下去的意义,他们眼中的火焰便熊熊燃烧起来了。那是一种谈不上正确或者错误的、毫无道理的执念,为了证明这执念的正确性,人们总会变得一往无前。多么熟悉的场面啊。我盯着天花板,好像透过那墙纸的纹路看到了贫民区的街道综合交错,编织成了一张巨大的、蜘蛛的网,而我正端坐于其上。


啊啊,既然敦君都这么说了。


“是啊,的确正如敦君所说,不管怎么样小镜花都应该值得有一个去选择的机会嘛——”我眨眨眼睛,很快又换回了平日摆在外面给大家看的样子,好像先前几秒的沉默完全不存在一样,“哎、对了,既然社长发话让她留下,那么小镜花今天晚上住哪里呀?”


敦君毫无防备地给我答疑解惑:“好像最后是和与谢野医生一起回去了。与谢野医生来照顾她的话大家都比较放心。”


“原来如此。”


比较放心才怪吧。我暗自嘀咕着,交给与谢野医生怎么看都不像是放心的样子……各种意义上都是。先不提被要求参与肢解实验的可能性了(与谢野医生面对陌生人一般还算收敛),真要说起来这安排根本就是戒备森严地提防那孩子呢。侦探社的女性事务员只有三位,其中春野小姐没有异能不予以考虑,至于说直美,尽管没有异能,可只要有谷崎的“细雪”寸步不离就不会有问题。但是,要新人跟谷崎兄妹一起住?我在心底干笑两声,这样一看,与谢野医生反而成为了相对安全的人选。


与谢野医生既有攻击力也有自保的手段,还是非常少见的治疗型异能者。然而让这样身为侦探社底牌之一的存在去照顾新人也未免太大材小用了吧!更何况按照敦君的说法,小镜花目前与其他社员之间毫无羁绊,对与谢野医生也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只是有所牵连可远远达不到忠诚,敦君的心愿恐怕要落空了——


前提,是我不出手帮忙的情况下。





[TBC]

因为是对方的心愿所以无可奈何地在背后帮忙……

我诚邀大家品鉴一下这个成年男人的恋爱脑^q^

默默付出的居家型暗恋者也太温柔了吧我实名爆哭。

评论(20)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