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4)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


还是跨过去了,那道天堑。


我从消防通道的小门里溜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这么一来用以遮面的墨镜便没有必要了,我随手将它取下来挂在领口。黑手党不缺钱,哪位部下发现自己丢了这种东西也不至于大惊小怪吧。


我伸了个懒腰,一边活动肩颈一边把手伸进口袋里,想要摸出手机看看时间。嗯?摸空了。啊,对了,我这才想起自己怕陡生事端,根本没有带那麻烦物件呀。尽管我确实从不会把情报一类的重要信息储存到电子设备上,但敌人不见得就轻易相信我这种大实话吧?人类在测谎一事上毫无天分,这是与生俱来的局限性,我对此表示理解。况且要是叫同事们知道我弄丢了大家的手机号码……啧,那才糟糕。国木田君说不定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对我进行批评教育,“给我放尊敬一点啊你这混蛋!”我都已经能听到他的声音在耳边轰隆隆地响起来了,真可怕、真可怕。


算了,反正没有什么要紧事。目前一切都按照我的计划稳健地进行着。有社长在的话侦探社总不会出大乱子。我慢悠悠地往宿舍的方向走。除了身上有几处隐隐作痛之外,勉强能说是毫发无伤吧。嘛,这点程度还在预算当中。毕竟我拿自己当作诱饵才从黑手党那里为我们争取到了一点点先机,如今只是需要好好休息一晚就可以重新投入工作,这交换不是很有价值吗?


我对自己挺满意,看着横滨的夜景也觉得更加可爱。虽然用可爱来形容这座城市近乎是一种残酷的嘲讽了。它经历过许多不为人知的腥风血雨,平静表象之下藏着一只食人凶兽。或许正是那残喘于阴影之中的一面不断吸引着我向它秘密的核心靠近。我对它并没有太多称得上归属感的东西,比起归属感,更像是一种与老友的承诺,格外熟稔罢了。我想保护这座城市,其实却根本没有任何目的、仅仅为了抓住一根浮木便去做了。这样的我即使一次又一次地将它从危机种解救出来,又能获得怎样的救赎呢?我实在想不明白为此笃定执着下去的理由,所以横滨一定是座很可爱的城市吧。


我晃晃悠悠爬上老旧的宿舍楼。这楼不知道建了几年,看上去和侦探社所在的大楼一样需要翻修。幸亏我不那么挑剔,要是换了别人从醉生梦死的世界里爬出来,别说四年,四次转世恐怕都无法适应这种巨大的落差啊。


哎呀哎呀,说到醉生梦死,我不由得一下想起刚才弄到手的情报。那群人才叫醉生梦死!我在黑手党时努力换来的收益在他们眼里也许都不值一提呢。


组合,名为Guild的北美异能者集团。按照资料上所显示的内容,他们聚集起来的那些还真不是一般人物啊——怪不得能够随随便便拿出七十亿的悬赏金。相比起来我们简直像是打打闹闹的小孩子了。高举木剑说什么要击退拥有火枪弹药的殖民者,两百年前他们都没能做到的事情,我们现在难道就多了几分胜算吗?


我掏出钥匙,悄没声地溜进自己的屋子,先摸着黑把窗帘严实地拉好。我预备做出一副第二天才从黑手党逃出来的模样,这样至少今晚不必忧心写报告的事情,得过且过吧。我拉开灯,顺手脱下风衣外套,从玄关处随便拾起一本没看完的书,用胳膊夹着,在旁边放酒的橱柜里拎了最后一瓶存货。


上次停在第几页来着?


敌明我暗,组合并不知道我已经掌握了他们的动机,眼下其实是最适合立即进攻的机会,但关键便在于这样的状态并不会维持太久。侦探社这个时候和组合对决只会使黑手党渔翁得利,那当然不是我眼下想看到的场面。既然我被横滨吞进它巨大的胃袋,不得不参与其中进行谋划,我必须要叫敌人们一起吃点苦头才好。


我翻到了自己想接着读下去的部分,随后用牙齿咬开瓶塞,面无表情地仰起脖子就势灌了一口。红酒是不该这么喝的,但对我来说酒精和酒精都差不多。人类和人类不也正是如此?我瞥了一眼床边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其他几个空瓶,反正到最后都要进到胃袋里面去,高脚杯并不会连带着叫它变得高贵几分。我把这瓶放到枕边,正准备找一个舒服的姿势、休息一下的时候,却看到某样东西恰好缩在被角下面,露出一点边沿。


噢噢,手机在这里呀。我把它拽出来,习惯性地点亮屏幕。这么做也不是期待什么……


我眨眨眼,手指快速划过屏幕上一连串消息通知,头脑突然变得一片空白。


七个未接来电,十八条简讯。全部来自同一个人。


太宰先生,您再不过来就要迟到啦。太宰先生,您还好吗?为什么不接电话?太宰先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请尽快回复。太宰先生,您去哪里了?需要帮忙吗?太宰先生,我得陪与谢野医生出去一趟,我委托了谷崎君找您的下落,但是您看到简讯的话……太宰先生,我不知道您去做什么事情了,大家好像都不是很担心的样子,所以我也试着相信您不会有事……太宰先生,我今天救了一个叫镜花的女孩子,她说她不想再杀人了。我觉得她很像没有遇到您之前的我……太宰先生,我又和港口黑手党的人碰面了。我没事啦,但果然还是有很多需要努力提升的地方,要是您在的话就好了……太宰先生,社长同意小镜花留下来了,我好高兴……太宰先生,我终于见识到了贤治君的办事方法,侦探社真是能人辈出……太宰先生……


“敦君。”


我呆呆地看着号码后面备注的名字。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忽地被一双大手攥得很紧。



[TBC]

突然更新。


评论(25)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