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7)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14 15 16


-


“哦——真稀奇啊,太宰,”国木田君推门的动作僵在原地,直愣愣地看着我,“你怎么在这里?”


我轻飘飘地将手里的《完全自杀读本》翻过一页:“国木田君真是严格啊。迟到不可以,难道早到也要被骂吗?哼哼,我怎么在这里?拜托,我好歹也是武装侦探社的正经社员,我来这里当然是来工作的。”


“哈?工作?是谁一声不吭就消失好几天还要后辈们操心着去找啊?你还有脸说?”


果然一听到这话国木田君的脸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去。我扬起了胜利者一般的微笑,在他露出更加危险的表情之前抬手指了指社长办公室的方向,“关于我工作的事情还是暂且不提吧。对了哟,社长好像有话对你说呢,不先去看一下真的好吗?”


“社长?这时候能有什么事情……啊啊,算了,我这就去。喂,我警告你最好别拿这种事情骗我,太宰。”


社长的名字在侦探社实在是非常好用。这招即便是用在国木田君身上也屡试不爽。武装侦探社里,社长的命令便是我们唯一要共同遵守的行事准则。所以,明知道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可能性是在说瞎话诓骗他,国木田君还是要咬牙切齿地冒着百分之零点零零一的风险去敲那扇门。


“打扰了,社长,我是国木田。”


“请进。”


世界一下子重新变得安静起来了呢。我将视线重新聚焦回自己眼前的书页上。办公室里没有人说话,我用余光瞥到几位事务员蹑手蹑脚地从我附近的办公桌里穿行,仿佛怕打扰到我一样。


真是温柔。我暗自感慨一番。侦探社真是个好地方啊。


虽然看起来像是很专注的样子,我却比谁都清楚自己已经有大半个小时没有读进去一个字了。


嘛,书的内容我确实牢记在心。这不重要。


我盯着页边空白的地方发呆。说是发呆其实也不够准确,发呆的人是没有苦恼的,而我的苦恼几乎多得要满溢出它的容器。耳朵里、鼻子里、嘴巴里,统统都是我的苦恼。我因此没有办法正常呼吸,更没有办法使血液充满活力地在我身体当中奔涌起来——原本替我输送氧气的管道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上了,我差点都要以为自己终于死掉、见到黄泉世界的红月了呢。


两分钟?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于是动手又将书翻到了新的一页。


现在的局面尚不明朗,打定主意要劫走敦君的组合甚至至今都没有亲自下场啊。他们仅仅是派出港口黑手党作为急先锋,一次又一次挑衅侦探社。既是货真价实地想要达成目标,又是有备无患的试探;不得不说他们下了一步好棋。或许对方也有专门规划策略的军师?那样的话,接下来倒是会变得很有意思。放马过来吧!到底是不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呢?我几乎极为迫切地渴望与其一战,看看除了命运以外到底谁有那个本事从我手中掠夺。


因为一旦有所动作,哪怕是神明都会有所疏漏,而从疏漏中寻找反击的方法:这正是我的工作。


至于说对方动作的过程当中会有多少人受伤乃至送命,那都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我只需替侦探社守护应当守护的东西就好,稳妥从来不是我行事的准则——高效才是。


哪怕有时候高效行事也意味着我自己必须付出一些惨痛的代价。


“砰——”地一声,侦探社的大门被人急急地推开。


“太宰先生!”随之而来的是一声焦虑的大喊,“到底为什么会安排我们住在一起啊?!”


因为救人要不择手段呀,敦君。


我这样想着,却笑眯眯地抬眼道:“因为房间不够了嘛,你那间可是最后一间哦。”


不出所料,我一眼便看见敦君扶着谷崎的办公桌大口喘气。而紧随着他的小镜花则是一脸淡然,从表情上根本看不出来她在想些什么事情。唔,这个感觉……简直像是见到了社长失散多年的亲孙女……如果我和大家都不知道他其实至今仍是单身的话。


“而且啊,对于你们两个新人,”我竖起食指,煞有介事地继续说道,“这样房租也能对半分,顺带节省开支噢?”


“但是——”


敦君张张嘴还想说什么,我索性指了指小镜花,“喏,她也是同意了的,是吧,小镜花?”


“如果这是指示的话。”小镜花面无表情地作出回答。


哎,小镜花大概还对我假装被她捉住一事耿耿于怀吧。昨天夜里我上门拜访的时候也对我的反应异常平淡。显然对于她这样的小姑娘,所谓甜言蜜语是绝对行不通的。事情能这么顺利地安排下来还是多亏与谢野医生的配合。说起来也很容易,我只不过是拜托了与谢野医生务必跟小镜花讲清楚,搬到敦君那里去住是她获得侦探社众人认可的最佳捷径而已。


毕竟想要留下来总要接受考验的,而这一点,从港口黑手党那个只认可价值的地方暂时爬出来的小镜花一定比在场任何人都懂得。


敦君看看我,又看看小镜花,像是弄不明白为什么我和小镜花突然会达成某种共识一样。


“还不懂吗?敦君还真是一个迟钝的人啊。”


我从椅子上站起身,稍微避开小镜花的视线,一手揽住敦君的肩膀将他拉到跟前。然后,用只有我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音量悄声劝道:“小镜花被黑手党追捕,现在正无依无靠、深陷泥沼,而且她还是背叛者耶!敦君记不记得我先前说过的,黑手党怎么处理背叛者来着?万一他们派过来杀手的话,她要是一个人住岂不是太危险了?”


“……确实如此。”


我松开手,只见敦君怔怔地点了点头,担忧地望向小镜花那边,似乎马上就要被我说服了。


但他很快又犹豫着将目光移回到我的身上。


我与他对视了两秒,突然再次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以一种极为信任的语气开口道:“所以保护她的任务就交给敦君了。这是很重要的工作,敦君肯定没问题吧?”


敦君看着我的眼睛,我也看着他的。


我看着他眼底的光芒一束一束汇聚,最后,像是凝结成了一片火海一般,坚决地绽放开来。


“是!我明白了!”敦君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了似的,认真地向我保证,“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收回手,心里渐渐升起一股说不上来是满足还是落寞的悸动。我知道他原本在犹豫什么,更清楚他为什么突然又改了口。说来惭愧,我才是侦探社众人当中最为薄弱的切入点——已经隐约意识到这一点的敦君果然是正直的好孩子。因此,当我凭借着敦君极其渴求的、身为同伴的信任感提出诉求的时候,像他这样正直的好孩子便只会为了不辜负我的信赖而变得干劲十足起来。唉,我此刻反倒希望能有办法使他与我一同感受那份悸动了。反应迟钝说不定是好事,割进心里的刀锋也不会太过刺痛……


如此想着,我觉得自己几乎怀揣了人间全部的罪恶。阁下也是这么认为的吧?明明不可企及这样的好孩子,却还要贪婪地抱有一丝无论如何也丢舍不掉的奢望。瞧瞧,铺摊在阁下面前的是多么糟糕透顶的存在呀!


为什么敦君总是像一面镜子一样,要迫使将我肮脏、泥泞的那部分坦诚地展露出来呢?这件事情我始终没有答案。


又或者,我只是不敢将那答案端正地摆到明面上来。





[TBC]

悲情暗恋了解一下。宰崽真是令人心疼的小戏精……

因为比别人都早早看破事情的真相,所以失去了某些冲动和干劲,这和敦对他的盲目信任恰好是截然相反的,在我的理解中太宰也因此越深入了解、越难以自持。如果(毕竟说到底还是cp脑产物)从原作中确实能看出他们之间异于常人的羁绊,这个时期的太宰大约是充满自卑的一方。目的不纯的利用却换来一颗真心相待,他那种通透的人怎么会不觉得自己配得上对方呢?故而努力对他好,努力弥补亏欠,努力将他推到别处。

然而呀,傻孩子,细节是骗不了人的。

他最近可真是喜欢和敦君来点bodytouch啊。

评论(14)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