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18)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噢,对了。尽管如你所见,我平日里无疑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并且经常用各种方式捉弄工作搭档,可方才用以支开国木田君的手段却并不是胡乱捏造的:社长真的有话对他讲。虽然社长要讲的内容都是我早上提前交代给他的。


横滨的混乱时代即将来临,侦探社的首脑总该做点准备才是。至少有关于部下是黑手党原干部一事以及其中牵扯的诸多恩怨他有权知道一些。


社长不是会随便交代出别人秘密的人。这一点我还是比较放心的。


“喂,太宰!”国木田君路过我们这边,手里同时挥舞着一沓看起来叫人心惊胆战的文件。我眼神是很好的,因此越过敦君的肩膀还能隐约看到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印刷体,不由得感觉有些头疼。


完蛋了,是那个吧,那个要来了……


紧接着国木田君丧钟一般的催促便毫不留情地响了起来,“快把你被黑手党囚禁的经过写成报告交给我!”


哎呀,好麻烦。我瘪瘪嘴,报告这种东西到底是谁发明出来的?我还不是为了——


我当即露出无辜的表情提议道,“我有个好主意耶,国木田君!我们猜拳来决定谁写报告吧?”


“你这混蛋自己写去。”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唉,没办法了。于是我清了清喉咙,抬手从桌面上摸起一张白纸,试图展示出最可靠的一面给刚才还干劲十足的小家伙,嘴里发出魔鬼一样的声音:“敦君呀!我想啊,现在也差不多是时候教你怎样写报告了!这是职场必备的手段,我们不如就拿此次事件来练手吧,怎么样?”


没错,我对于报告的应对方法就是把整个办公室的人都拜托一遍,然后拖延到国木田君忘记还有那回事。没有骗人噢,写报告的确是早晚要学习的技能嘛!况且被我戏弄的这个场面敦君也应该经历一下。嗯嗯,我就是魔鬼一样的前辈。说起来自从假炸弹演习之后谷崎君见到我都小心翼翼的呢。


“在、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写报告吗?”


敦君努力维持着表面上的冷静。不错,不错。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真的想把自己以后的报告也一并交给他了。我改用食指和中指夹住那张白纸,在敦君眼前晃了晃,将报告的话题暂且搁置到一旁:“这件事情和敦君也有关系,我去黑手党探查的正是关于他们对你悬赏通缉的内幕。”


随着话音落下的,是那张被我轻飘飘地按到桌面上的白纸。


“知道是谁了吗?”敦君急忙追问。因为自己的事情而牵连到侦探社的众人是不对的,这样的想法一直困扰着敦君。


我从那双迫切寻求解答的眼里明白了他的心情。


“根据黑手党的通讯记录显示……”


我看着敦君的眼睛,收敛起了先前嬉笑的神色。这是我迄今为止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我的世界只盛开着黑暗之花。我与和我同样黑暗的人们相遇,以沟壑为证,互相搀扶、步履蹒跚地挣扎着前进。


和大家比较着谁的影子能包容更多黑暗——那或许才是我擅长的事情。而今,我终于也要开始一点、一点地为敦君这张白纸染上颜色了吗?


“悬赏人是被称为组合的北美洲异能者集团的团长。”


敦君一愣,脸上露出了茫然的表情。这不奇怪。按照他所描述的经历来看,敦君先前确实不大可能与他们有什么联系。


但奇怪的是……我皱起眉头,觉得似乎抓住了什么线索,却又像是雾里看花一样不够真切。自从发现有别的异能者集团参与其中之后,便有种微妙的维和感始终萦绕在我的心头。


“他们原来真的存在啊?组合简直快成为都市传说了吧,”国木田君忍不住也加入了谈话,“其成员表面上是各大领域的要员,私底下有多么庞大的资产也是另说,况且个个还都是异能者,这种策划了众多阴谋的秘密组织——怎么看都像是什么三流小说里的大坏蛋吧。”


国木田君笃定地推了推眼睛,嫌弃道,“再说为什么这些人要悬赏敦?”


被嫌弃的敦君无自觉地附和了国木田君嫌弃他的观点,赞同地点着头。那样子活像是在说“正如您所说”似的。


我斜眼观察着茫然的敦君,突然便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违和感究竟在什么地方了。


几天之前,他还是一名连自己身怀异能都一无所知的悲惨少年,而敦君仅仅被孤儿院踢出来以后的短短数日之内横滨的事态却发生了如此惊人的转变——


这件事情难道还不够奇怪吗?我脑海当中不由得浮现出一个模糊的身影。有人在背后操纵这一切;不,绝不是组合那种层次可以办得到的事情。比起斥巨资悬赏敦君的组合还要更像是黄雀的某个存在正躲在地下窥视着我们。


这木偶绳线般的手笔已经像是警铃一样暴露了什么。


如此说来,我先前发现的预兆果然正在逐渐应验。那个人必然通过自己的渠道了解到敦君的异能力和其所具备的、我们暂且不得而知的特殊性,甚至他曾经亲自前来横滨试探过也说不定。然而凭一个人的能力没有办法搅乱局面到可以利用的程度,因此又要引诱更多的参与者加入其中吗?


所以,到底是谁把敦君是关键人物这一事捅到大洋彼岸的那边去了呢?


他才是我们最后的敌人。

 




[TBC]

说更新就更新!

这两天浑浑噩噩的,只有写手册能让我头脑清醒一些。

跟着太宰的思路走原作真的容易脊背发凉……横滨水真深啊。

但是脑补一边想正经事一边在意敦君的太宰也让我收获很多快乐^q^

根本控制不了的cp滤镜()

评论(11)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