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9)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我往嘴里塞了一大口冰粒,微甜略苦的味道立刻在嘴巴里漫溢开来。我咬着小茶匙,眼睛胡乱地往敦君的头顶瞟,含糊不清地说道:“啊,对了,有件事情你好像还不知道吧,其实呀,我是黑手党的前干部喔,敦君。”


敦君原本正默默嘬饮着手边的冰水,听到这句,他一下子停下了喝水的动作,目瞪口呆地抬起头。


“什么?”


“什么什么?”我歪着脑袋,颇为好笑地看着他。


“那个……黑手党的前干部……”敦君一下子被告知这种事情,不由得有些混乱,“先等等、等一等!干部是什么级别?”


我露出努力思考的表情。


“嘛,大概是「假如派全部的小弟出去买咖啡、可以清空漩涡一个月的库存」——这个级别。”


“好厉害,竟然能做到这种事……”敦君恍惚地甩甩头,忽然又意识到了什么,兴奋地开口问道,“欸,这不是说,有太宰先生在的话,我们岂不是对港口黑手党的一切秘密都了如指掌吗?”


我噗地笑出声来。


“我都说出那么可怕的事情了,敦君最在意的竟然是这个?”


敦君不好意思地端起玻璃杯,抿了一口水。


因为不管怎么说,太宰先生现在已经是侦探社的社员了嘛。虽然听到背叛者的时候就隐约猜到您之前和黑手党有关系了,但果然……前干部……那个听起来真的超厉害吧。”


“当然啦,”我轻描淡写地说着,“不过嘛,身为最年轻的干部压力也很大呢,炒掉人以后还要负责安排打扫什么的,可比侦探社的工作麻烦多了。”


“欸——”敦君张了张嘴,像是完全被惊到了一样。


“黑手党炒掉人的意思敦君知道的吧?”我单手托腮,笑眯眯地问道,“会害怕吗?”


“炒掉……”敦君喃喃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词,“是指……”他很快露出了恍然的表情。


“是指D字街谋杀案时太宰先生说的……处理背叛者吗?”


“什么嘛,完全吓不到你啊!敦君真是没有情趣,还以为告诉你这种事之后绝对可以看到敦君‘哇——’地大叫着跑开呢!”我假装无趣地长叹一声,手指拨弄着玻璃盏的边沿。虽然这里并不是什么应该笑出来的地方,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拼命上扬的嘴角,“总之就是那种工作啦。”


敦君咽了口唾沫,一时间陷入了沉默。我也不觉得意外,反倒认为这才是正常人应该有的反应,继续慢条斯理地往嘴里塞着抹茶冰。


“哇!”


他突然懊恼地小声叫了起来。


怎么?


我鼓着腮帮子,询问般地歪头看他。


“真是的……太宰先生全都说出来的话,我就不能领那个奖金了啊……”


敦君有些失落地嘟囔着。而我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愣愣地眨了眨眼。


省省吧,小鬼,这家伙的前一份工作是武装侦探社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

似乎最先猜中的人还有奖金可以拿……

想参加吗?赏金现在已经涨到七十万啦!


“喔喔,那个啊,”我失声笑道,“哎呀呀,抱歉抱歉,我完全忘记了这回事,还以为敦君早就放弃了呢。”


“才没有放弃,”敦君不服气地瘪起嘴,“上次不过是一时想不到还有什么职业了而已,只到那种程度才不会放弃!”


敦君故意表现出一副爱财如命的样子。我既被他丢了钱的模样逗得想要发笑,又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格外妥帖。他真的只是在乎那笔奖金吗?我虽然平日里不怎么热衷于察言观色这项事业,但对于人类的观察力却是有自信不逊于任何人的。


这家伙分明是在用那种笨拙的方式来维护我难得一次的坦诚啊。


“……嘛嘛,总之,这回是我大意啦。”


我把面前的玻璃盏捧起来,将最后剩下的一点融化成抹茶味冰水的液体一饮而尽,满意地咂咂嘴,然后一边向吧台那边挥舞手臂,一边大声说:“阿姨,我们这边的赊账麻烦都记在国木田君那里!”


“欸?这怎么好意思……”


敦君后知后觉地大叫出声。


“没事啦没事啦,”我摆摆手,“反正国木田君也不是第一次请我们吃饭。还是说,敦君后悔没有再多点什么吗?”说到最后,我忍不住嘿嘿发笑起来,“濒临饿死,一口气吃了三十碗茶泡饭的,是谁来着?说起来那时候胃竟然没有不舒服吗?好厉害呀,敦——君——”


“请不要说了!”敦君脸红着急急地打断了我,“那时候真是各种承蒙关照……”


“因为敦君是老虎嘛,”我笑嘻嘻地从卡座上站起身,“我们走吧?对了,敦君知道怎么去晚香堂吗?”


啊啊。


糟糕了、糟糕了。


话音刚落我便觉得不妙。


“嗯,国木田先生之前给我写了指路用的便签——欸?”


他下意识回答了我,不过很快又惊异地抬起头来:“那个,太宰先生,我好像……没有告诉过您临时据点的名字啊。”


——说漏嘴了。


因为我早早就从社长那里听到了第一手消息,原本不需要敦君特意留下来告诉我临时据点的事情,可先前听他说正是专门等我才待到现在的时候,我却又不由自主地将一句“我其实也知道临时据点的事情”吞进了肚子。


如果我本身就拥有他所想要传递给我的讯息,敦君留下来也就毫无意义可言了。倘若察觉自己的努力毫无意义,他说不定会感到失望,我似乎十分不愿他产生那样的想法。敦君呀,尽管表面上不会过多展露自己的心情,暗地里却背负了我不得而知的巨大压力。我一时还无法明断那到底是什么,更没有办法帮他分担。所以,站在前辈的立场上,我能做的,或许也仅仅是稍微向他坦诚地揭示一点那段黑暗时代的影子吧。毕竟我和敦君在过去是从未拥有过彼此的。既然不曾相遇,我哪里有资格闯入他的过去来说教呢?


果然有些事情不能讲得太透彻啊!


“敦君一说临时据点我就明白啦,”我若无其事地走向门口,敦君小跑了两步,也快速跟了上来,“与谢野医生给你们治疗的时候,社长也有跟我提起晚香堂的事情。好像是侦探社成立之前,唔,曾经用过的据点,之类的吧?”我半真半假地向他解释着;虚实掺杂是绝佳的言语技巧。


关于临时据点,社长语焉不详,除去告知我晚香堂这个名字以外便没有再说什么。我呢,则是因为各种机缘巧合才刚好知道一些晚香堂和它背后主人的事情。那个人……嘛,总之涉及到许多,他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传奇一般的人物。也许等到横滨面临前所未有的、真正的大灾难的时候,那个人就会簌地从什么角落蹦出来吧。


“这样啊……”


敦君点点头,不疑有他。其实被他以异于常人的信赖所依靠着的感觉是极为令我不安的。我们肩并着肩,按照国木田君那张便签上所指示着的路线,一点一点地接近目的地。


晚香堂——


战时横滨的最后和平港。


那么这一次,它能否也将我们好好庇护起来呢?

 




[TBC]

我来更新啦!

今天太宰被天使力撩到了吗?

撩到了。

5555终于有了一点点暧昧滴氛围!催婚老母好快乐!

最近因为准备开学和本子的一些收尾工作,还是过着非常不规律的生活,更新上就惰怠了许多,万分抱歉(u式土下座)在这种十分咸鱼的状态下竟然迎来700fo,真的格外惶恐了……谢谢各位小天使!我除了支支吾吾地表白大家也没有别的能做了(“人间失格!”)

以后这个号也依旧只会专注于小野犬和太敦太,其实内容不多啦,希望新fo的小天使们不嫌弃就好。

各种ky全面禁止噢~

以上。

评论(9)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