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4)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22 23


-


那位可怜的技术人员挣扎着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听起来已经奄奄一息了。


“是我……啊,果然是穿和服的女子吗?我明白了,侦探社会马上派人……”我用左侧的肩膀和脸颊夹着手机,飞快地在便签纸上写下一个地址,递给站在一旁待命的谷崎,“……过去接你。报酬的事情不用担心,嗯,嗯,总之请继续保持住这种濒死的状态……有劳了。”


我挂断电话,环顾了一圈稍显空旷的办公室。谷崎拿到便签纸以后就和直美一起出发了。如果不算上內间里的社长和春野小姐那样的事务员的话,现在驻守侦探社的便只有我和趴在桌上小憩的与谢野医生了。


“怎么,有人需要治疗吗?”与谢野医生听到我这边安静下来,好奇地露出半张脸。


我抿嘴笑了笑,从椅背上拎起自己的风衣外套,边穿边道:“是啊,今天您的工作量会很大呢。”


“哦?难道国木田他们也?”


国木田君和贤治君是更早一会儿离开办公室的。贤治君一直在监听小镜花那个经过改良的手机,一旦有来电接入,侦探社就会第一时间获得通知。


“恐怕是的,”我收敛了神色,双手插进口袋,“知道如何操纵夜叉白雪的只有港口黑手党的人,但小镜花却并不是那种能让他们倾巢出动来搭救的重要存在,因此就算有人通过那个手机联络她,前来的敌人数量也不会太多。可如果单单要对付敌人数量不多的黑手党,国木田君他们现在早就该回到侦探社来了吧?您也知道,贤治君、敦君,还有立场动摇的小镜花,被牵扯进去的全都是强力的攻击型异能者。他们怎么可能这么久都没有传来任何消息呢?”


与谢野医生僵了一下,缓缓坐直身子。


“你是说……组合出手了?”


对于与谢野医生的猜测,我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朝办公室的出口走去:“辛苦您了。”


“等等,太宰,”我听见背后传来桌椅碰撞的声音,疑惑地偏头回看,却只见与谢野医生已经急切地站了起来。她的身上此刻正闪耀着一种名为同伴的光辉,叫我有一瞬间的晃神,仿佛这种光辉先前在谁身上也看到过无数次一般,“既然伤员不少,要不要我跟你一起——”


我停下脚步,笑着扬了扬手里握着的东西。


“没关系的,我叫了急救队。”手机大约是现代社会最为便利的发明吧。


我顿了顿,接着说道:“不过,与谢野医生想要帮忙的话,我倒是的确有件事情要拜托您一下。”


“……好,你说。”


与谢野医生知道这是我对她善意的委婉拒绝,便不好再执意跟过来。我对此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隐约感到意料之中的失落。说到底,不管看上去多么亲密或熟识的样子,人与人之间都还横亘着一条深不可测的沟壑。哪怕表达关切的心情也往往不敢太过接近,只能远远地递来橄榄枝,盼望对方能明白自己的意思。这样的关切到底是不是对方真正需要的呢?我们在提议的时候常常会如此犹豫。啊啊,倘若被拒绝的话又该怎么办才好?果然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于是,出于礼貌和推己及人的体谅,人与人之间终于缓缓竖起一道又一道的、无形的高墙。大家站在墙的背后,就只有精力守护自己那片围成四角的天空了。时间久了,因为被身边的人给予了同等的尊重和对待,我们已经完全习惯要离彼此的内心远远的,拒不贴近那些我们认为不该被介入的世界当中。小孩子哭泣的时候总会受到格外的关注,再大一些的少年只会在落泪时嘴硬着说“没有的事”。成年人呢?成年人大概早就学会了躲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舔舐伤口,只把光鲜亮丽的那面展现给全世界啊!随着大家愈发明白不干涉、不介入的道理,我们也逐渐失去了想哭就哭的权利。或许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极为自然的、正常的举措,甚至称得上是唯一正确的行为。但说不定有一些人的天地里只能绽放出向日葵,可他们却因为大家的避退而永远、永远也等不到哺育向日葵的阳光啊。难道对于这样的人,我们也要一昧地向他们称颂高墙之内的轻松吗?我有些不明白了。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呢?阁下对此又有何高见呢?虽然标准答案应当是不存在的,不过,要是能有人好心地将答案告诉我,我一定会感到十分满足吧。


在很短的时间内,我莫名其妙地思考了很多事情。哎,我总是这样,哪怕和人交谈时也总想着自己的事情呢,对不起。


“唔,要拜托与谢野医生的事情……等治疗结束以后,就请您如实转告社长各位侦探社社员在本次作战中的损伤情况吧,嗯,就是这个。那么,我出发啦!”


我脸上带着云淡风轻的表情向她点点头,捏着门把手,将办公室的木门在我身后严丝合缝地闭紧。





[TBC]

这一篇是比较隐晦的过渡片段,敦敦基本没有出场,就不打他的tag啦~(虽然我们都知道他一直在某人心里)(咳咳)

最近开始刚开始做兼职的工作,再加上一些别的事情就稍微有点手忙脚乱,导致更新频率就非常对不起大噶……(土下座)

626个小天使了!这个数字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有意义。总之一定会努力调整好时间和状态,带来更多笨蛋情侣的场合,希望大家不要嫌弃了qwq

激情表白愿意看我叨叨到这里的各位!!!没啥能回馈给你们的我就祝大家早日暴富好了

以上。

评论(5)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