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3)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22


-


国木田君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社长叫到內间了,周围再没有人对我絮絮叨叨。而正当我以一种悠然入睡的姿态回想着早先的会议、并即将倦怠地失去意识的时候,小镜花的声音却突然从很近的地方响起来。


“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


我并没有真的睡着,听到她问话的一瞬间便睁开了眼。唔,睫毛尖在纸张上摩擦的感觉有些奇怪。我把《完全自杀读本》往下挪了挪,露出眼睛:“那种事情我怎么会知道。”


不管怎样说,横滨都是一座颇为繁华的城市,有上百万的普通人在其中定居、生活。想要在类似于人的海洋一般的横滨里找到某个或者某几个特定的人几乎是天方夜谭。


“……你就是知道。”


竟然用一种特别笃定的语气如此下了结论呢。


啊啊,我果然对她喜欢不起来呀!那双能够直勾勾看进我内心的眼睛着实令我讨厌,就好像她因为与我分享着同一种药瘾而对我的所作所为格外了解似的。


的确,我可以知道敦君他们在哪里。事情一旦发生总会留下线索,想要彻底抹去痕迹的话,仅仅凭借普通的努力是做不到的。因此谷崎能觉察的、有助于调查的东西我自然也不会错过,基本上可以将造成贤治君失踪的元凶锁定在昨日前来侦探社的几人当中。组合的首领菲茨杰拉德显然还没有迫切到亲自对普通的社员动手。从他花费大手笔发出悬赏一事就可以看出,这人身上也有一股令我无端警觉的上位者气息。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却又会千方百计地使自己付出的代价减到最少——这类人我向来不怎么认同。能够用钱摆平的事情对他来说都是最简单的事情。只需要动动手指,在他账户里庞大的金额数字上抹去一点点零头,想要的一切就会被乖乖送到自己面前吧。他绝不会轻易放下那种骄傲。至于说他的两位追随者……


嘛,留给我们的线索只有一顶草帽,看似毫无意义,也并不能向我们提供什么讯息的样子。但一顶草帽所暴露出来的东西远比看上去的要多得多,甚至都不需要乱步先生出马,久经考验的侦探社调查员们就可以从中得出极为贴近真相的猜测:


特意留下一顶草帽来炫耀战果,那才不是成年人会做出来的事情呀。


我和小镜花对视了几秒,不由得从书页下面发出一声嗤笑。


永远躲在别人背后的人一无是处,”我颇有深意地说道,“你觉得他是那种人吗?


小镜花眯起眼睛,下意识地向藏着匕首的地方摸索过去。啊呀呀,我难道说了什么很可怕的事情吗?


我轻笑着将《完全自杀读本》重新盖回到脸上:“你就算在这里杀掉我也没有任何意义哦,小镜花。”


没错,我即是敦君身旁扮演命运的大手。方才我话里所透露出来的也正是对这一点的证明。没有人比我清楚即将降临到敦君身上的诸多挑战,更没有人比我了解他不得不经受的磨难和苦痛,因此我必须担当起相应的角色,我必须狠下心来、一次又一次地把他推入险境。成长就是这么一回事,伤疤需要被反复揭开才会有新的血肉从中形成,不是吗?


……不是吗?


我虽然这样想着,内心却始终有一簇极小的火苗在燃烧。那火苗爆裂时发出类似于“噼啪——”的声响,而这响动又被沉甸甸的心脏压得发闷,顺着各种精密复杂的神经系统传递到头脑当中以后,竟只能让我听见“嘭嘭、嘭嘭”的擂鼓一样的声音了。


所以说,还是要有创可贴那样的东西才好。像我这样让他一次又一次地在遍布荆棘的泥沼里陷入更深的存在,果然是应当被想要守护他的人刺中心脏的。


容易动摇恰好是我们最大的弱点,各类能够利用的可乘之机将在失去了冷静的人类身上得以完全地呈现。而我因为深谙人心的缘故,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警醒自己不要随便露出那样的破绽。


理论上最强大的人类是没有七情六欲的。


但是那样的人类并不存在,那样的人类亦不配被称作为人类吧。


我在书页下面紧闭着眼睛。日光从纸张的夹缝中偷溜进来,挂在眼睑上、紧贴着皮肤滚动,以至于我无法陷入毫无掺杂的黑暗。


 “总之……敦君不会有事的,我相信他可以做到,”我躲在书页下面幽幽地说道,“实在担心他的话你就去繁华的地方找找看……他不会有事的。”


我很快便听见办公室的门被粗鲁地拉开又闭合。


老实讲,我依旧不知道先前那句究竟是在安抚小镜花,还是在试图劝慰我自己。


或许我真的应该像国木田君说的那样,稍微表现得在乎一点。





[TBC]

失格老母在线庆生,今天不要头发了。

祝我家叶叶 @菜狗叶立志考上伯明翰 、我家宰崽、我家汪星人生日快乐。

可能我跟619这个数字就比较有缘哦怎么你们都赶这个日子(?)

我永远爱619生日组!啵啵!

顺便问问苍天我什么时候能有619个可爱粉丝(好了我去做梦了)

以上。

评论(9)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