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38)

前文请戳:卷一(1-34) 35 36 37


-


“什么真好呀,”他无奈地跟着笑了笑,倒是没太在意被我打断这件事情,“就算是太宰先生也有可能会吃坏肚子吧!”


就算是我?我不由得偏头看他,想要知道他有没有认真思考过这句话对我而言的深意,却只见敦君突然坐直身子,紧张地咬了一下嘴唇。


“啊,那个……国木田先生又发来简讯了。”


“噢?”我瞬间恢复了满不在乎的常态,把右腿抬起来搁在左膝盖上,手里又捏住一颗狗粮,随时准备丢进嘴里,“说起来,事务员们的避难有什么进展嘛?”


“根据国木田先生的信息,事务员们会乘坐下一趟列车抵达这里。因为国木田先生他们事先拜托了列车长临时停靠,在这一站下车的应该只有直美小姐和春野小姐……我们只要和她们在这里碰面,然后保证她们能够顺利转移到安全的避难所就好。”


“不错哇。那么,既然国木田君把我们的任务都分配好了,我们就这么办吧!敦君觉得呢?”


敦君深深吸了一口气:“嗯,就这么办。”


随后我们两人都不说话了,空旷的车站上一时间只能听见牙齿用力咬碎物体的清脆回响。


森先生到底有什么企图?让我们两方自相残杀显然仅仅是最浅显的部分——忘了说了,我对他的猜忌从来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森先生的思维比任何人都要冷酷、深沉,因此我在弄明白是他统领全局以后,便立刻开始警戒一切可能出现的后手。


……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啊。


按理说,既然已经知道侦探社在晚香堂的据点,让我们和组合自相残杀最佳方案就应该是直接通知后者,过来将我们打个措手不及。组合或许会考虑这是黑手党的阴谋而不会全面出击,但凭借他们的综合实力,随便派出一两个强力的异能者就可以给侦探社造成更大的创伤,对于组合而言这门交易也完全值得一试,所以“直接将侦探社的隐藏据点告知组合并且诱导后者前去进攻”的最佳方案绝对有成立的可能性。嗯,我边嚼边想,问题就出现在这里吧:如果森先生的全部目的就是导致两社鹬蚌相争的话,他怎么会轻易放弃这种最佳方案呢?


一定,还有什么更深层次的目的。我稍稍皱眉。其实正如我了解森先生一样,森先生也了解我。尽管已经脱离黑手党好几年,但我的思维方式还是在某些程度上与他极为相像……会不会现在我的这些担忧也在他的预料之中?那么他的目的……


“真想不到,事务员竟然会被盯上……”敦君突然像是自言自语一般低声说着,听起来充满了不确定,“侦探社真的能撑过这次战争吗?”


我想了想,觉得自己现在虽然没有办法让他安心,但说点什么总比什么都不说要好,于是便顺势接过了话茬:“我也觉得侦探社在三个组织当中处于最劣势。要说最占优的,果然还应该是港口黑手党吧。”


“真的吗……”


敦君瞧着有些失落。然而在我还没来得及想到如何宽慰他的时候,他却很快又变得迫切起来,急急地追问我:“但是太宰先生!难道您也没有什么办法破解吗?我们能不能逆转形势呢?”


嚯!年轻人可真是充满干劲。


我一面感慨着,一面下意识地停止了咀嚼的动作,对他竖起三个指头。


“有啊,大概有这么多吧。”


“三个?竟然有那么多吗?”


“不是啦,”我捏着一粒新狗粮的手顿在半空,非常认真地注视着敦君的眼睛,“是有三百个噢。


“三、三百?!”


敦君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好在我眼疾手快拉住了他:“被吓到了?”


“当然会被吓到吧……这种事……”他嘀咕了一句,感到十分不解,“但是如果有那么多种方法的话,我们岂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赢了吗?为什么现在还……”


“说是那么说啦,”我收敛了笑意,“但是呢,敦君,你要知道,我们的战况是瞬息万变的。即便有必胜的策略,只要局势上的某个细节稍微出了点偏差,那个必胜的策略也有可能会变成下下策——所以情报才最为关键,我们正是运用情报的盲点来战斗的。你看,为什么上次攻击贤治的异能者会失去被利用的战略价值呢?就是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了她的异能力,可以有所防备,那么她也就无法成为组合的奇兵了呀!唯有未知的东西才能让人有所顾忌,而我们侦探社走的是堂堂正正的大道,敌暗我明,当然便先天处于劣势。所以为了不陷入被动,我们必须要随时随地根据敌情变更策略,时刻保持警惕,面对这一次的对手时更是如此。”


敦君垂眼望着地面。


“太宰先生。”他轻声唤我。


“嗯?”


“那个人,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森鸥外。”我插嘴道。不知道为什么,从敦君嘴里叫出“首领”二字总让我觉得浑身不舒服;那个人最好以后也别再跟敦君有什么交集。


“森……先生,”敦君咽了一口唾沫,“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TBC]

悄悄更新。

夸我。


评论(21)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