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五十日】电梯惊魂……?


“这楼可真高哇。”


太宰仰着头看了好久,脖子都有些酸痛的时候才勉强发出了一句这样没有营养的感慨。


敦则是挺紧张地打量着周围,好像生怕有什么敌人突然从什么地方冲上来袭击他们,一路上都是一副提心吊胆的样子。尽管如此,敦也还是没有放弃他对于吐槽太宰的执念:“不要假装您没来过一样好吗?前黑手党的干部先生。”


“呀,毕竟挺久以前的事情了——”


太宰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表情无辜。


“嗯?”敦斜了他一眼,马上把手伸进口袋里去摸手机,“我还有目击证人给我的语音信箱留言,您要听听看吗?”樋口上回给他打电话告状的时候自己正好没顾得上接电话,所以被转存到语音信箱。高科技真是方便极了。


太宰好像一下子想到什么不好的回忆,脸有点黑,整个人突然就垂头丧气起来,赶紧摆了摆手:“不不不敦君就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过。”他可不想再从敦这里收到什么绑在假炸弹上的“请只看着我一人啊”的字条了,自己已经是老人家了,心脏受不了那么大的刺激。


敦心下了然,不由得勾起唇角,十分配合地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太宰先生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


虽然之前跟他说了是“怀旧的黑手党一日游”,权当是周末放松的一点乐趣,但是敦不觉得太宰是那种很有心情沉溺于过去的家伙。这种话也就能拿来敷衍一下当年刚刚认识他的自己,现在是绝对没有任何效力了。


“婚都结了你偶尔也别这么客气吧……”太宰嘟嘟囔囔小声说着,敦没有完全听清,疑惑地转过头来看着他。太宰摆出一张正色脸,清了清嗓子,稍微提高了点音量,“因为森先生有邀请嘛,敦君你之前不是还见过他来着?总归要客气一下。”


的确是见过的。敦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个回答。


他跟太宰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彼此以外能够依靠的人不多。尤其对自己来说,十八年的人生更是全都在孤儿院的噩梦当中度过,根本不是什么美好的童年回忆。不过有时候也会怀念起来一些闪闪发光的琐事,比如从厨房里偷吃的茶泡饭,还有躲在藏书室里享受过的片刻宁静之类的。敦在遇到太宰之前是没有什么归属感的,也因此打心底里排斥把孤儿院称为家一样的存在。虽然那的的确确曾是他的家——他在经历过更多事情之后意识到了——不管自己是不是认同,都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这一点。


那么这里,对于太宰来说,也就是过去的家吧?


敦拿手拍了拍脸,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颇为局促。嗯,怎么说,似乎有点面见岳父岳母的紧张感?


太宰噗嗤一声笑了,朝敦又靠近两步,牵住了他的手,“安啦安啦,其实就是顺路来交接一份文件而已,你放松一点。”


那老男人一直就假模假式的,这几年趋势简直更甚。如果不是社长拜托他务必亲自跑一趟,太宰才不想再跟他打什么交道。要是能在家窝着睡觉多好啊!好不容易周末了,太宰本来就应该赖床上假装自己是备受宠爱的不可燃垃圾,然后心满意足地使唤敦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其实也没什么家务活给敦做,他就是喜欢看敦听话的样子而已。自从交往之后这小子反驳他的次数就越来越多了,更别提现在俩人去哪都带上了对戒……太宰扁扁嘴,不知道是在嫌弃胆子变大的敦还是眼前这栋黑手党的总部大楼。


太宰仔细在心中掂量了一下,觉得果然还是后者。总归敦只对他这么放肆,也算是身为合法夫夫的特殊待遇了,自己也不是没办法对付他。所以与偶尔对他随意发表危险言论的敦相比起来,第二个选项简直要讨厌得多的多了。


尤其是,这楼真的很高。如果电梯出了故障的话,他们说不准最后还得用爬的方式……


呸,千万别。


然而天偏偏不遂人愿。两人刚刚踏上电梯没一会儿,平时走得无比顺畅的观光电梯就猛地一阵摇晃,还发出咯吱咯吱的不妙声响。本来还各自站得好好的两人瞬间失去了平衡。


敦下意识地虎化了四肢,趁着失重的一刹那起跳,提前挡在了太宰即将把头撞上去的那边。


“太宰先生——”


为什么自己要当个乌鸦嘴?太宰深感委屈,好不容易胡思乱想一次的下场竟然是这样,他觉得以后还是要少用脑子比较好。


太宰的头碰到敦虎化手臂的那一秒就强制性地解除了他的异能力,不过也花了零点几秒的时间留给敦缓冲,使太宰最后得以安然无恙地保全自己机智过人的——他已经下定决心不瞎想乱七八糟的事情的——大脑。太宰被敦按进怀里的时候恰好磕到他下巴,此刻敦正梗着脖子痛得呲牙咧嘴。


两个人一同跌在电梯的一角,电梯已经不再摇晃,却也一动不动了。


敦这才松了一口气,也顾不上管自己隐隐作痛的下巴了,赶紧低头问道:“您没事吧?”


“……就让我摔一下能怎样啊,敦君?”


太宰挣扎着从他身上爬起来,没好气地给敦揉了揉下巴。结果敦反倒是疼得又扯了一下嘴角,太宰连忙停止动作,举起双手一时间不知道往哪里放了。


“嘶……不愧是太宰先生……”敦试着冲他笑,可是做出来的表情比哭还难看,一边倒吸着凉气一边拿手指自己碰了碰,“真疼啊……”


太宰叹了一口气,端端正正坐到他旁边,宛如一个承认错误的小学生。这样的太宰并不常见到,就连敦都忍不住多打量了他几眼。


“是我不好,今天就不该带你来的。”


“那样的话您回去的时候身上又得多一圈绷带了,不如说幸亏带我来了。”


“但是敦君果然很疼吧,表情都是扭曲的。”太宰伸手指着敦的脸。


敦眨了眨眼睛,“比这更疼的又不是没有,小伤而已,没事,过会儿就好了。”


太宰仔细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很认真地叫他:“敦君。”


“啊。”


“我觉得你不太适合撒娇欸?”


“……哈?说什么呢您?”


敦黑着脸,由衷地考虑要不要用上国木田先生教的那招过肩摔先过个手瘾。这人到底什么脑回路啊。


太宰轻笑着把双手叠在脑后,舒舒服服的在电梯里躺倒,把腿曲起来翘着二郎腿,在空中晃来晃去。


“还疼吗?”


“好多了。”


再生的能力发动得很快,更何况太宰刚才那么一打岔也让敦的注意力从疼痛上面转移了许多。他总是这样。敦摸了摸下巴,笑了起来。


太宰也跟着笑了,眼神飘忽着穿过透明的钢化玻璃,遥遥地俯视横滨的街巷。他以前从来没发觉过这电梯有什么好的地方,不讲情面极了,只要按下去顶楼的按钮,它就不管不顾地工作起来,活像是要把人直接送上云端的巴别塔,还仿佛要以它的糟糕审美强行在每一位乘客胸前别上一朵不知何时便会堕落的水月镜花。


今天,太宰却意外觉得它其实也还不错。


“敦君笑得傻死了。”


“没办法,我是笨蛋嘛。但是太宰先生就不同,笑得很精明呢。”


“呀,虽然这么说,可是完全没有觉得被敦君夸奖了的感觉啊?”


“没有就对了,因为本来也不是在夸您……想听吗?”


“欸!快讲快讲——”太宰莫名兴奋起来,这种话从敦的嘴里说出来他真是永远也听不腻。


于是敦笑着低头看向他,手臂撑在太宰肩头的一侧,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


糟糕。太宰暗叫不好,自己竟然直接被这个眼神锁定在了原地,完全无法动弹——


“我爱您……这才是夸奖噢。”


啊咧,心跳停止秘技好像不由自主地发动了耶。

 










——第五十日!正文来了!敦敦突如其来的男友力!

试着进行了一下婚后回娘家的操作,两位真是爆甜啊^q^

跟之前第三十日的《虚惊》有一些前后关联,不过也不大,应该不会影响阅读(?)

出门回来彻底累趴,浑身细胞都要集体罢工了,然而明天还要肝论文……所以如果没有看到正经更新的话大概就是我已经到了不得不躺平在床上恢复元气的时候了,请原谅我QAQ

感谢阅读!我麻溜滚去拯救脖子了。

以上。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