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四十日】这老虎他太宰治要定了


都城那个算命从来就没准过的老头预言说,他会因为爱一个人而死去。


平心而论,太宰是不相信这世界上有什么水晶球能够真正将所谓命运了如指掌的——人间正如同迷雾一般难以捉摸——但这个预言他觉得自己还蛮喜欢。如果死去就这样简单的话,他早早地便能获得解脱,变成小山坡上的一座孤零零的石碑,藏在泥土之中,不必呼吸、不必醒来。


那是怎样美妙的宁静世界啊!他几乎是狂热地相信着这个预言。


然而太宰已经尝试了太多种不同的求爱方式,也对太多的人都说过了同样一句话:“美丽的人儿啊,愿意与我一起殉情吗?考虑一下吧?请务必让我来做小姐的专属骑士,在地狱之中也伴您左右。”他讲了太多次,以至于现在都城里的姑娘们见到他就商量好似的避退好几米远,自觉为他打造了一个便携的真空地带。面对着她们同仇敌忾、统一战线的嫌恶眼神,太宰感到由衷地委屈。明明自己是全都城最帅气的骑士,求爱时的表情真诚、语气温柔,时不时还配合着撩拨极了的肢体动作,究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讨人嫌的样子?


“啊啊,好无聊。”


太宰没精打采地趴在酒馆的小方桌上,一杯麦芽酒勉强才喝了两口,垂着手臂,把自己的骑士佩剑随随便便扔在了脚边。自杀两百多次还是心愿未遂,到底是怎样顽强的生命力啊?上帝创造他的时候是不是手抖了一下,把永生的全部元素都加到属于自己的坩埚里去了?太宰想象着这样可怕的场景,脸明显地黑了起来,他现在简直要怀疑自己可能受到了什么死不掉的诅咒了。


“喂,你们听说了吗,邻国边境最近出现了一只可怕的凶兽啊。”


正当他愁眉苦脸地计划着下一次是应该用头撞豆腐呢还是从悬崖上再跳一跳的时候,旁边一桌正在进行的谈话突然吸引了太宰的注意力。凶兽?他竖起耳朵。这种骇人听闻的事情往往很有可能是足以帮助他成功死掉的关键信息。


“真的?你从哪里得来的消息?”


“我有一个商人朋友前两天去邻国交易来着。他还说差点就被杀了!个头有那——么大,白色的大老虎,要不是他们一行人跑得快,货都丢得一点不剩了,恐怕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


太宰挑起了眉毛。虽然被野兽咬死并不是太美好的死法,但他当下为了想出靠谱的自杀方案已经绞尽了脑汁——仍旧是一点思绪都没有,这令人颓败的情形真叫他头疼欲裂。要不要去看一看呢?最近他都已经无所事事了。


“噢!怪不得啊!我突然也想起来了,还有一件事,听说邻国的国王已经下令,如果谁能拎着那怪物的头去觐见的话,他就把自己的公主嫁给那位勇士……啧,真是大手笔!看起来是已经被凶兽弄得不耐烦了吧?”


嗯?来自皇室的殉情对象?简直不能更完美了!太宰兴高采烈,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噌地一声从座位上蹿起来,拎了佩剑就往外冲。


祝福自己吧,为他即将在后世的史书之中留下大名而干杯:“与公主一起殉情的男人”!


这老虎他要定了!


……太宰苦笑,他当时的确是这样下的决心来着。只不过真的见到老虎的时候,故事并没有像他之前预想过的那样展开。


“您也是来杀老虎的吗?”


说话的是倚靠在树下的一位少年,浑身伤痕累累,不知道经历过怎样可怕的事情,此刻正虚弱地冲他微笑。几分钟之前,这少年还是那只颇具有威慑力的月下凶兽,勇猛地驱散着一群不自量力、试图捕捉它的人。而太宰自诩是头脑派的敌人,不屑于一上来就单刀直入地开始打斗,早就在树上找了一个安全隐蔽的地方,舒适地躺好观战,坐等稍后收一收利息,悠哉游哉的样子只差手里拿一包风干牛肉了。


太宰握住剑柄的手迟疑了。


尽管在来之前他就有了计较,从酒馆里偷听到的描述和这一路道听途说的旅人见闻来看,这老虎应当是有超高智商的存在。毕竟它实际上从来没有真正杀过人,这段时间仅仅是游荡在两国边境的森林里暗中窥视着过往的商队,最后的结果也只是他们的货物遗失、损失很大一笔财产而已。


可他是真的没想到会亲眼见到如此神奇的事情。


那群眼高手低的人仓皇逃窜了以后,老虎便一动不动地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现在想起来应该是硬撑着伤势。正当太宰从树上跳下来,准备趁它临危给出致命一击的时候,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老虎猝不及防就变成了少年。


太宰都罕见地目瞪口呆了几秒。


这没办法下手吧?况且怎么会有人猜得到老虎其实是个看起来已经很久没好好吃过饭的男孩子啊?


“你……就是老虎?”


太宰还是没忍住明知故问。不知道为何,他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情开始超脱于自己的掌控了。


“呵,您不是都看到了嘛。本来还想用那副老虎的样子将您吓唬走的。但是现在就没办法了啊。”


少年自嘲般地勾起了嘴角,尚带些许青涩的面庞在月光之下显得格外柔和、甚至恍然间有一丝圣洁,完全无法叫人与传说之中的凶兽相关联起来。他似乎放弃了抵抗,把头埋在了自己的膝盖里,声音充满了无尽的绝望。


“您也是为了悬赏而来的吧?这时候杀掉我的话,尸体也会变成老虎的样子……所以请快一点结束这一切吧……我已经……不想再格格不入了……”


这声音很安详,句尾却像是被冬日寒风吹得难受一般的小羔羊,瑟缩着发颤。


太宰看着他的身影,仿佛是在看着一副不同躯壳的自己:这份厌恶,这份对自己的不认可,这份提心吊胆,这份敏感的与众不同。太宰一时间语塞了。他是如此渴望以死亡来解脱自己的人,这少年也是;但他又觉得他们两人之间的相似之处不仅如此。


他的手重新覆上剑柄,锁子甲随着步伐轻微地咯啦作响。太宰走到他面前,动作缓慢,很虔诚地半跪了下去。他想确认一件事情。


“在那之前,少年,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敦。”


敦抬起了头,眼神里充满疑惑,仿佛是不太明白自己的名字在这个时候有什么样的意义,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太宰要问。他的问题全部写在了脸上,太宰都看得到。于是他问出了下一个更加莫名其妙的问题。


“敦君,怕死吗?”


“……”


敦把头扭向了一边,没有回答,只是沉默地凝望着地面上斑驳的星点月光。他观察得样子非常认真,也非常仔细,就好像是下一秒便要离开这个世界,他需要再花那么几秒去记录眼前真实存在的一切。


当然是,怕的啊。可热爱生命的代价太过于沉重,他除了彻彻底底地逃跑以外,还有怎样的选择呢?


也许会有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死去,也许自己就是不幸的源泉,也许只要自己死掉了,这人间便会正常圆滑地继续运转。所以,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太宰明白了他未说出口的答案。那双紫金色的眼睛分明没有看着他,太宰却觉得自己从头到脚,从皮囊到灵魂,统统都被这个眼神检阅了一番。


他明白了。


海鸟的羽毛落在水面上,泛起涟漪,本应是微不足道;太宰心里的那片海,此刻却翻涌着惊涛骇浪。


可真被那老头猜中了。原来是指这样的死去吗?


他站起身来,手放到了敦的头顶上胡乱地揉揉,突然就露出了十分释怀的笑容。恰好他还知道有个配制缓和药剂的人,那么回到都城之后就拜托一下国木田君吧。


“真可惜啊,这样就不能邀请敦君去跟我一起殉情了。”


听到这话的少年一愣,全然没有跟上太宰的脑回路,好像是有点迷糊。他们刚刚不是还在探讨那样深奥的问题吗?殉情……?


“啊,对了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太宰治,敦君可得记好了……就是你把我杀掉的噢!”


哈?敦茫然地大张着嘴巴,伸手指向自己。先是一起殉情,又是什么谋杀指控?这人一本正经地说着什么啊?


“咦——这样说听不懂吗?”


太宰尴尬地挠挠脸,将挂在腰间的佩剑向后拨了拨。敦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他还没晃过神来,完全是凭借着下意识在进行着这场谜一样的对话。


“就是说啊,敦君把以前的我杀死了……嘛,算了,你再长大一点就会懂的。”


骑士这样嘟囔着,摸了摸胸前的纹章。火焰燃烧着心脏的图案是用金线刺绣上去的,他以前一直不太喜欢。但或许从今晚开始这观念就要有所改变了。太宰弯下腰,手撑在敦的胳肢窝下面,异常轻松地把他托举了起来,顺手就扛在了肩上。总觉得,有点羞耻啊,身为一名百花丛中过的骑士……但是从这个角度敦绝对是看不到他微妙的面部表情的。


脸SAFE。


“欸?欸——!太宰先生?太宰先生?放我下来啊太宰先生!”


“安啦安啦,总之跟着我走就是了。”


嗯,自己是不是之前就说过这老虎他太宰治要定了来着?


“但、但是您根本就是用扛的啊——”

 











——第四十日!我的天啦四十天了!

是骑士和恶虎(?)梗~这里的虎敦大概是像狼人一样的设定。绝望敦敦也能戳到宰心呢goodjob!

浑身都是负能量但是其实潜意识里还是向着光的敦敦,是世界的瑰宝。一见钟情,一见钟情,于是宰就决定把老虎带回家养了(你严谨一点啊喂)

“火焰中的心脏”的纹章图案所代表的是炽热的爱(百度真方便)。最后那个没有明说的微妙面部表情……嘻嘻,宰总是暗中脸红呢,真狡猾。

考完啦一身轻松www感谢天使们的耐心等待!我爱大家!

以上。

评论(14)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