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三十日】虚惊


“那个,请问,这里有没有一位叫做太宰治的先生?”


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从立饮屋的门口传来,是平日里负责这片区域的报童。周围正在喝酒的客人们都向他投去了可疑的目光,并四下寻找着身边有没有把“太宰治”三个字印在自己额头上的男人。


当然了,真正的太宰治是没有那种能够叫人一眼辨别出来的印记的。正往杯中添酒的黑发青年手顿了顿,一脸惊疑地从人群中探出了脑袋。


“啊,找我的吗?”


“是、是的。这里有给您的东西。”


报童的眼里闪过了感激的光芒,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关键人物的身旁,递出了自己手里的纸袋子。


“是什么呀?”


太宰眨眨眼睛,放下盛满烧酒的小壶,好奇地接了过来,顺口这样问道。


“刚刚有人在门口拜托给我的,说是请务必让您亲自收下……”


“那人呢?没有说自己是谁吗?”


“啊,没有,在我进来之前就已经走掉了……”


“真可惜。是位美丽的女士——!??”


太宰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袋子准备一探究竟。可是问题问了一半却突然沉默了下来。


一旁的报童没有注意到对方已经止住了话茬,挠了挠头,努力回想着。特征还蛮明显的,他挺有自信地描述起来。


“不,是个有着银白色头发、声音很温柔的少年——”


“快走。”


太宰猛地抬起头来,语气阴郁地对着那报童说。这个描述,加上他刚刚看到的东西,足够了。


“什、什么?”


不仅是报童,坐在他身边的人也十分茫然地看着太宰。


“快走啊!你们所有人都快走!打电话给军警和武装侦探社!立刻!离我远点!”


太宰急切地大吼出声,谨慎地控制着力道,将那个纸袋子“啪哧——”一声放到手边的桌上。


众人的视线落在被搁到桌面上的纸袋子。此刻纸袋子已经褪到了底部,使得大家都能确切地看到那其中物什的模样。


整个立饮屋几乎是人耳可闻地彻底安静了一瞬。随即到处都爆发出了慌乱的喊叫声。


“炸弹——!!!”


摇摇欲坠的包装外壳和明显露在外面的红蓝引线,似乎随便一碰就会引发无比可怕的爆炸,电子屏幕上突然开始闪烁危险的橙光,“咔哒咔哒”不断响着,样子异常不妙。


太宰皱起眉头,无视掉了四周各自逃命的人群,微微翻动了一下右手里捉住的小纸条。没有署名,是原本搁在袋子里最上面的,折得很平整,写有“太宰先生亲启”的字样。


他有一种预感。


——请您,只看着我一个人吧。


太宰露出了一副“果然啊”的表情,暂时顾不上头疼到底是谁把之前发生过的那件事抖出去的,果断地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摸向了炸弹盒侧身的一个暗红色按钮。


不妙的声响和电子屏幕一下子都静止了。


太宰松了一口气,苦笑了起来。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迅速编辑了一条短信。


——敦君,这可真是粗暴的求爱啊。在酒屋稍微给我点面子吧?不然以后我会很苦恼的。


“叮”地一声,发出去的消息很快收到了回复。似乎手机那端的人专门在等他的短信来着。


——喜欢吗,太宰先生?


——比起那个……你现在在哪里?


“这边噢,太宰先生。”


干净澄澈的少年音从离太宰不远的地方冒了出来。一位非常配合这声线的银白发少年冲他挥了挥手,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完全看不出是刚刚向自己心上人送出了一个炸弹的类型。


太宰胃痛地把假炸弹和纸袋子收起来拎在手里,站直了身子。


“谷崎,啊不,直美告诉你的?”


“是。原来在我昏迷过去的一天时间内发生了那么多事情,真是难以置信啊。”


敦走到太宰身边,用恍然大悟一般的口吻感慨着。


“偏偏在这种时候……”


太宰怨念地小声嘟囔着。自然没有瞒过敦的敏锐听觉。


“这种时候——不如说感谢直美小姐在这种时候跟我讲了吧?能想出这样的招数对付太宰先生的女士,有机会的话真是很想见一见呢。”


敦笑眯眯地说着令太宰毛骨悚然的话。太宰慌张地把纸袋子揣进怀里死死地搂着,好像这能成为他让稍微心安一点的最后依靠一样。


“不不不那种事情完全没有必要!没有任何女人能和敦君的招数相提并论——冷静!冷静一点!”


敦保持着和善的表情,翻开了手机备忘录。


“昨天傍晚六点四十三分,小镜花和直美小姐联络我说您离开了侦探社,看起来鬼鬼祟祟的;


“晚上九点零八分,樋口小姐给我打来电话,说您正在跟中原中也先生吵架,并催促我赶紧想办法在芥川遇到您之前把您带走;


“今早凌晨一点二十七分,有目击者在港口黑手党的总部大楼看到芥川搀扶着一位身穿砂色风衣的黑发男人从门口一起走出来……”


太宰瞪圆了眼睛,张着嘴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脸色随着敦说出口的每一个字不断变得更加糟糕。


“就是这些。”


太宰愣了好半天,突然深受打击地嚎叫出声。


“敦君!敦君竟然有这么多眼线,连港口黑手党的樋口小姐也——”


“太宰先生!”


敦猝不及防地伸手捏住了太宰的下巴,把他拽到与自己视线平行的水平之上,直勾勾地盯着那双茶褐色的眼睛。


敦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焦躁。


“您到底知不知道您总这样做真的让我很苦恼啊……偷偷溜出去什么的……不是说不让您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啦,也不是说要让您每时每刻都在我身边,但是自己随随便便就跑到黑手党总部去挑衅人家是为什么啊!很危险的啊!太宰先生又不是战斗类型的异能者——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的意思是,好歹提前告诉我一下!能有个及时救援的心理准备的话我也会安心很多啊!自己还晃晃悠悠地醉着酒回来了……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话很担心啊!”


太宰怔在了原地。原来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危吗?


少年一口气说完,松开了制着太宰的手。敦没敢用太大力气,仅仅是足够起到牵引作用,毕竟白虎的能力在于身体强化,他怕自己会弄疼了太宰还全然不知。


敦觉得心口有点堵。


况且……太宰先生是那样受欢迎的人……


总觉得……很有危机感。


敦低下脑袋,曲拢着手指握成拳头,声音里莫名少了几分活力。


“以及……果然,还是希望您能只看着我一个人啊。”


太宰沉默着看了他几秒,张开手臂将敦紧紧地箍在了怀里。


“笨蛋。”


敦的脸埋在他胸口,闷闷地应了。


“是的,我是笨蛋。如果您不好好把话说出来的话我就绝对不会理解——就是这样的笨蛋。“


太宰叹了一口气。偏偏他是这样的人;偏偏自己是那样的人。真是拿他没办法啊?


“你相信我吗,敦君?”


“当然。”


他只是不相信他自己。太宰清楚得很。


“所以说敦君也相信我的选择吧?”


“当然。”


太宰的掌心轻柔地落在了敦的头顶。


“那么,我选择了敦君这件事情,也要给我好好相信啊!”


太宰明显感觉到自己怀里的人僵硬了一下。


“出现在港口黑手党的总部,本来是去向首领咨询一件事情的——尽管他是个非常讨厌的人,但是在某种特殊情况下还是很有帮助的——后来跟中也吵架,是因为他十分嚣张地说‘没想到太宰你这样的人也会有栽到一个小鬼手上的时候’,于是我踢飞了他的帽子……呀,说起来能够完好无损地出来,多亏了芥川君的罗生门啊!虽然后来气不过,悄悄带着芥川君折回去偷了中也的藏酒……带不了太多嘛,所以就喝掉了大部分……”


怀里传来噗嗤一声轻笑。


“就算是港口黑手党……也太可怜了吧。”


“嘛嘛,说了多少次敦君不要对敌对组织也这么温柔——至于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地行动……这件事暂时还不到说的时候。”


太宰按着敦的肩膀稍微俯下身,额头抵在他的眉心,认认真真地看进那双紫金色的眼睛。


“但是敦君很快就会知道的,我保证。”


“……好。”


敦的脸上浮起一片浅浅的红晕。他在太宰眼里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的的确确,只看着敦一个人。


真好啊。


敦闭上了眼睛。


太宰鼻子里呼出的气息吹在敦的脸上,痒痒的,弥漫着酒精的特有香气,和唯独属于太宰先生的那种敦无法形容出来的美好味道。


是太宰凑得更近了。


这时,一个极其不合时宜的、颤颤巍巍的声音从两人身后响起。


“那个……两位……警报解除了的话,我可以继续营业了吧?”


“唔哇!真可恶!好过分的时机——”


“啊、是的!给您添麻烦了非常抱歉!请、请不要在意我们——”


“还是要在意的、要在意的,敦君,来——“


“欸、什么?太宰先生,别——!!!”










 

——第三十日。本来想写病娇敦结果莫名其妙又让港黑躺了个枪???

今天这篇其实应该算是第十六日求婚梗的前传,感兴趣的小天使们可以戳我首页里的《胜过茶泡饭一万倍的美味》。

所以去港黑找森首领当然是去咨询恋爱/求婚tips的,毕竟侦探社里并没有这样的存在(社长的单身问题至今困扰着全体侦探社成员)

炸弹梗来源是朝雾老师的原作小说《侦探社的设立秘话》,当中提到了太宰白天去立饮屋喝酒的时候收到了“匿名女性爱慕者”寄来的假炸弹,这个假炸弹正是敦君入社测试时用到的那一个。

也因为这个我才发现了一个很可怕的时间轴误解:敦在变成老虎被太宰恢复之后其实是晕倒了整整一天一夜,而不是普遍以为的一晚而已。

小说里,“此时正值夜晚”,国木田问太宰关于“昨天捡到的那个无家可归的小鬼”如何处理的。

而已知这段对话的发生时间是在敦的入社测试之前,并且在侦探社的众人终于确定了入社测试方案之后有这样的描述,“新入社员、中岛敦——入社前夜。”

太宰收到炸弹后谷崎被叫去帮忙,太宰对时间的描述是,“我今天白天遇到了谷崎君。”

也就是说(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从我这里看明白)“昨天”捡到中岛敦之后,“今天白天”发生了立饮屋事件,众人针对测试方案的讨论是“今天晚上”的事情,这个晚上也就是所谓的“入社前夜”,那么第二天才是真正进行入社测试的日期。

中间多出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敦应该都处于昏迷的状态。

由此月下兽的副作用真的很大啊……如果没有福泽社长的帮助,的确不是能够好好利用起来的异能力啊。

言归正传。立饮屋事件的直接知情人是谷崎和国木田,都是嘴巴严的人物,除了谷崎会对自己的妹妹毫无隐瞒(太宰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坑了谷崎,让他扮演了炸弹魔;顺便安利小说超好看啊请大家有空的话去读一读!)所以在这一篇里设定了是由直美告诉的敦,曾经在他昏迷的时候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小说里还有一个有趣的小细节,让我忍不住开了一下脑洞……

提出方案的时候大家都没什么头绪,然后太宰让直美从“直美擅长的方面”来说一说:

【直美歪过头稍微思考了下,脸颊微微泛红,提了三个提议。】

【很遗憾,都不是能写在这里的内容。】

后来,太宰还一本正经地写到了白板上:“OO然后XX哦”。

……等、等一下,您怎么看都很可疑啊这位侦探社的前辈。

抱歉关于小说的内容说了太多导致后记这么多话。

总之还是日常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如果能喜欢这一篇和我非常临时的小说读后感(?)的话就太好了!非常感谢!

以上。

评论(12)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