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二十二日】共犯


太宰治已经追踪他很久了。


横滨的头号通缉犯,所谓天才犯罪者中岛敦;谁都没有想到他会是那样的一个人,准确的说,谁都没有想到有着这样惊人成就的人物,竟然还是正当少年。


不过这个情形对于太宰来说,就应该变成:他没有想到会是中岛敦。


太宰手揣着兜,不紧不慢地吊在那少年身后十来米远的地方,好像仅仅是在工作日里抽出时间来逛街的偷懒上班族一样,只用余光偶尔扫过自己的目标以确认他还在按部就班地被追踪。


瘦弱的银发少年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有人在远远地观望着自己,也丝毫看不出来任何身为可怕凶徒的特征。反倒是路过的每一条街区都有认识他的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向他挥手:“阿敦什么时候再来坐一坐呀!”“中岛君是不是又长个了?”“上次的事情真是多亏了有小敦才得以顺利解决,周末来吃饭吧!”


而他也带着温和腼腆的笑容一一回应,不管是鞠躬还是握手都做得异常熟练,并且十分真诚。太宰治觉得稍微有些看不透这个人了,不如说,就是因为中岛敦是这样的人,犯罪起来才更为可怕吧?


他尾随着他不知不觉间走到了河边,人少了很多,周围脚步匆匆的都是一些散步的过客。


“您累吗?”


他突然听见那少年开口,语气坦然,带着几分笑意。


太宰治没有回答,他的模样简直像是根本没有听到那句话一般,保持着匀速继续向前靠近出声的人。


“追了我好几天了,有发现什么新鲜事吗?太宰先生。”


银发少年侧了侧身子,第一次直接地把目光投向了他,嘴角微微上翘,以相熟的口吻这样叫出了警探的名字。


“并没有。所以我还觉得挺奇怪的,敦君。”


令人惊奇的是,这边的太宰居然也是一副跟老相识聊天的语气,一边说着,一边已经走到了他跟前,猝不及防地刹住了步子。


“能让您感到奇怪吗?真是太难得了。”


中岛敦噗嗤一声笑了,眼中满是兴奋和骄傲,这副生动的表情倒是有一点像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


太宰抿抿嘴唇,手指动了动,似乎是想要抬起手臂做些什么,却又硬生生地制住了这样的动作:“笨死了,为什么不跑?”


“我跑了的话,太宰先生上哪里找这么好的打发时光的差事?”


敦是一点都不跟他客气,弯着眉眼拿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话音中还带了一丝微妙的谴责。


“既然敦君这样主动地请我来抓的话……”太宰的眼神染上了些阴沉的色彩,一下便将少年伸出来的那只手握住,再一拧,就将他的手腕扼在背后,整个人从后面贴在他的身上,在他耳边轻声道:“你想做什么?那些事情根本不是你动的手,为什么要担下来?”


银发少年觉着痒,有点别扭地偏了偏脖子:“我在您眼里就这样没用吗?分明就是我做的,您又为什么不逮捕我?”


“敦君!”


太宰的声音罕有地严厉起来,空着的一只手死死捏住了中岛敦的下巴,迫使他仰起头看着自己的眼睛。


“你明明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可惜这回您不知道我的意思。”中岛敦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无比温暖的笑容,太宰突然觉得自己被这笑容弄得十分心虚。他沉默地盯了他一会,最终还是松开了手,一言不发地瞧着他揉搓着自己发红的手腕。


“怎么?又要放我走吗,太宰先生?”少年颇有兴趣地问了这样一句话,“第三次了……恐怕不好交差吧?”


“不用你管。”


太宰治没什么好气地冲他翻了个白眼:“你快走!我没钱探监而已,绝对不是担心敦君你来着!”


“真温柔呢,还会来监狱里面看我呀……那我可不走。”


话音未落,中岛敦已经猝不及防地从太宰怀里拎出来一副手铐,咔咔两声,笑眯眯地给自己和他一人一边地扣上。


“敦君你——”


“好了好了,太宰先生,这样就可以圆满结案啦。快带我回去吧。”


他本来是想干脆利落地拍拍手以示轻松,结果因为手铐的缘故,另一只手只能勉强凑过去轻飘飘地碰了两下,不由得尴尬地咳嗽了一声,顺道也无视掉了太宰治惊异的眼神。一天之内两次见到了这样的太宰先生,真是挺值的啊?


“你、你到底为什么?”


“咦?我不记得太宰先生平日里也这么多话的呀?”


太宰皱起了眉头,他觉得不大对劲。非常不对劲。


虽然和敦君有着别样亲密的关系,但他并不觉得他是这样会随随便便对自己束手就擒的人,甚至说,他一直觉得敦君有时暗地里会跟自己较劲,不是崇拜,而是试图超越的那种较劲。别人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却是敦君一直抱有的这种来激励自己的目标,这样的敦君,绝不是轻易放弃希望的那种人啊?


更何况那几起案件本身就有着不少的疑点,太宰自始至终都不相信敦君是真正的凶手,但所有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挖掘出来的细小证据又都清清楚楚地指向了他。虽然整个警局的人都快要被敦君谜一样的犯罪手法玩死,到了最后全员都濒临绝望只想赶紧抓了他完事,但太宰却几乎是觉得太过于顺利了,顺利得就好像,他的的确确是在操纵着整个破案的局面——引领着他们来锁定自己为真凶。


“敦君,你到底瞒了我什么?”


“既然是瞒了您,那我肯定就不能说啊。哪怕是太宰先生,我也不会和盘托出的。”中岛敦撇撇嘴,垂下眼睛不再看他。


就是这个!太宰忽然灵光一闪,使劲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该死的。就是这个。他瞒了自己!他就是为了要瞒着自己。怪不得他觉得不对劲,怪不得他下意识里认为犯人绝对不是敦君——因为他知!道!那本来就不是敦君做的事情。真该死,自己怎么现在才想到?之前光在意着怎么让他先逃掉再说吗?


太宰治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目光看着这少年,他说不上来这种情绪,只是感觉心里很堵,可却又有一种异样的满足感:“果然……敦君果然是一个笨蛋啊!”


没错,真正的犯人,就是他自己。是那一个他无法控制的自己,是只有敦君见过的、另一面的自己:太宰治的第二人格。


 “是他吧?”他意有所指。敦抬起了头,很明显已经听懂了。


中岛敦苦笑着,释然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失望,明明马上就要骗过太宰先生替他顶罪成功,棋胜一招了:“啊……还是没瞒过您吗?是因为我表现得过于急切了吗?真可惜欸。”


太宰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随后气呼呼地拿手指弹了弹他脑门。既然知道了原委,他就肯定不会再让他去冒险了。但中岛敦也肯定不会放自己去。


“我说敦君你不要为这种事情可惜啊喂——而且我早说了我不想去探监啊!”


 “可是说起来您没有钱探监的话,我也不会有那个钱啊!”


“所以我之前叫你跑啊?”


“我跑了以后万一他们继续查下去怎么办?那我不就白跑一趟吗!回来不还是得给您探监!”


“既然如此,那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


“什么?”


“一起跑吧。只要和敦君在一起,哪怕带着这个也没关系。”


太宰治严肃地朝他点了点头,带着手铐的两只手紧紧交握。


敦一脸关爱幼稚园小朋友的表情:“……您有钥匙的。”


“哎呀呀这个时候别揭穿我啊,乖乖让我拉着就是了!来吧敦君!私奔、啊不、逃亡这就开始咯~”

 









——第二十二日!谁来救救我的脑洞啊怎么写着写着宰都双重人格了……

其实每一天在动笔之前都会有一个正经的梗,但是在写的过程中这个梗总会莫名其妙发展成奇奇怪怪的东西……

大概是因为这两位的互动自带无比强烈的画面感,结果到最后一定要跑偏到他俩独特的场合里去……

是跨越次元的爱无误了(●’◡’●)

日常感谢阅读!

以上。

评论(5)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