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十日】狩猎者


太宰治暗恋着一个人。


说起来,他是真的从没想过自已也会有这种阴沟里翻船的时候;更何况他是在非常无奈、非常敷衍的情况下第一次见到那小家伙的。


那一天,在学校任职的国木田独步给他打了数十个电话,坚持不懈地想请他来给自己负责的戏剧社做个演讲。太宰烦不胜烦,拒绝了四五次以后索性把手机静了音,结果没想到国木田不仅执着地一直打到他手机没电,还带着一个社团成员直接找到了太宰工作的剧团里来。


“太宰,你偶尔也应该做一做这种对人类下一代有贡献的事情。”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一如既往地对着太宰摆出一张臭脸,倒是丝毫看不出来有什么其他的不良情绪,毕竟对国木田来说见到太宰的每一刻都是破坏心情的事——要不是看着身旁这小鬼的不断央求的份上,他才不愿意花时间任由散漫的太宰破坏自己的日程表。


“但是我懒嘛~”


太宰挑着眉毛瞅了瞅站位落后于国木田一步之遥的少年,对方明显是个高中生,一股子青涩气息简直是扑面而来。而他此刻正小心翼翼地偷偷瞄着自己,一不小心四目相对却是吓了他一跳,慌慌张张地扭头转移了视线。


年轻真好哟。太宰发自内心地感慨了一番,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才刚刚步入二十几的行列没几年。他朝国木田努努嘴,“这孩子,怎么回事?”


“哦,敦啊,听说我跟你认识,就拼命拜托了我一个星期希望能请你过来瞧瞧。”国木田的语气稍微委婉了些,想起中岛敦这一个星期以来的顽强努力——好几次成功把国木田堵得无路可逃,不得不临时更改日程——确实是打心眼里希望自己这老朋友能给点面子。


太宰是横滨剧团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形象良好、自带综艺效果,并且演技高超到被前辈们评价为细致入微,自然在同龄话剧演员中是无可匹敌的优秀代表,粉丝更是有好大一票;国木田不止一次地感慨过太宰每次出行恨不得身后都有一个连的女兵团。而这小鬼,则是为数不多的、沉迷于太宰精湛演技的男戏迷之一……或者说,中岛敦这样的存在在偌大的横滨市也只有他一人。


“啊!是、是的!都是我给您添的麻烦,国木田老师也是被我烦的不行才……”听到自己名字在至高偶像面前被提及,中岛敦紧张地口不择言,低着头不敢直视前方。


太宰摸了摸下巴,他倒是没想到这小家伙能有如此毅力,竟然能让国木田这种不按套路出牌会死的人心甘情愿地放弃既定日程陪着胡闹。倒是有点意思了。


“唔,不错啊你。能给国木田君添麻烦的人真是少见啊!好!就满足你吧!”


于是,全靠着这种坑老友的变态心理,太宰暗自对这名叫中岛敦的少年上了心。敦也确实是个好苗子,偶尔会非常礼貌地给他发短信探讨一些专业性很强的问题——国木田嫌每次都要当中转用的传话筒十分麻烦,索性直接给了他太宰的联系方式——每次太宰去他们戏剧社的后台悄悄观摩的时候也都会有新惊喜。明明年纪轻轻,却仿佛经历过数不尽的大起大落,情感爆发的时候更是连太宰本人的心都能被紧紧钩住。他忍不住对他更加好奇了。


结果因为好奇而这么一上心,可就坏了事。


混得熟了以后,中岛敦也在太宰面前放松了许多,牙尖嘴利的犀利吐槽让太宰都拿他没什么办法。虽然仍敬他是自己的前辈和偶像,敦所展现出的“温柔和棱角并存”的特殊魅力还是渐渐让太宰有点上瘾。有意思的是,在有别人的场合里中岛敦的锋芒会显得收敛太多,而与他独处时的太宰也不由自主地更加随心所欲了。


太宰在后台盯着敦时愈发炽热的眼神,哪怕是国木田独步都能隐隐觉察出不对劲,还专门过来警告了他一次:“可别把那小鬼当成你的新猎物。”虽说太宰嘴上毫不留情地狠狠将他鄙视了一番,但那个时候他自己也察觉到某些不正常的感情了。


和过去与姑娘们交往时的云淡风轻完全不同,他当下反而是在刻意地回避着自己的心意,在敦的面前也从不显露出什么别的东西,甚至于对待他比往常还要严厉一些。从不遮遮掩掩的太宰今天还破天荒地搞了一副墨镜,在黑咕溜秋的后台里宛如盲人,却还是能一眼捕捉到舞台上那抹银白。


“怎么样!太宰先生!”


中岛敦气喘吁吁地一溜烟小跑到后台,眼睛亮晶晶地等待着太宰的点评。后者双臂抱在胸前,假装不满地瘪了瘪嘴,“就那样吧。”


敦跟太宰打了这么久交道,心思细腻的他早就敏锐地觉察到外表之下的这位前辈是一个怎样的人:“是嘛,太好了,太宰先生的视力真让人羡慕啊。”


太宰正因为有着墨镜片的遮挡而肆无忌惮地揣摩着中岛敦的眼睛,迷人的紫金色澄澈透亮,叫他禁不住恶趣味地展开一些奇妙的联想,比如什么水雾弥漫的湖泊、雨后清晨的森林啦——这档口却猝不及防被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少年借机嘲讽了一把,太宰当场就有些恼羞成怒,黑着脸拿出前辈的派头:“敦君!你太啰嗦了!这样一点都不纯洁可爱你知道吗!”


“是!我的错。”中岛敦笑吟吟地认了错,这种场景里的太宰其实就是一只嘴硬的纸老虎,好应付得很。尽管这样想着,但他藏在外套里的手指捏紧了薄薄的几页纸制品,心里打着鼓的样子完全不像是脸上看起来的那么平静。嘛,自己也是纸老虎才对吧?犹豫再三还是顺势从校服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的信封,双手递了过去,“所以为了表示我的歉意……请太宰先生务必收下!”


在他亮出那个信封的一瞬间,太宰治的眼睛就瞪得老大。啊咧,这不就是自己在学生时代经历过无数次的送情书桥段吗?这是?虽然明知道对方是自己的忠实粉丝,但当面送来这样的东西和普通粉丝来信表以支持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啊……后者如果是幻想对象的话,前者所代表的就是踏踏实实的交往意向了……被同性这样直截了当地给了情书……这男孩子还是自己默默在乎了很久的……没办法,既然后辈都如此主动的话……一定要结婚的吧……以后去领养孩子的话要跟谁姓呢……


电光火石之间太宰如同脱缰野马一般想了很多事情,他很快决定永远把自己暗恋中岛敦的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理所当然的嘛,如果孩子问谁追的谁,肯定是自己要高傲一点显得更加神秘莫测。


太宰面无表情,脑子里已经开始天马行空,动作十分随意地接过来了面前的信封。然而这本身是很不合常理的,正常人在遇到如此场面的时候好歹都要愣一下,场面话也是要说一两句,太宰忙着假装若无其事时却恰好忽略了这些作为演员根本不会忽略的小细节;一言不发的中岛敦则是了然地眨了眨眼,安心了许多。


“……如果不嫌弃的话,请与我交往,括弧爱心括弧,中岛敦。”


太宰全程很安静地看到了最后,却特别恶劣地大声念出了落款。装傻能力还是修炼不足的中岛敦腾地红了脸,小心翼翼抬眼瞥他的样子和当初二人初次见面时的模样如出一辙,心虚极了:“您非要念出来干什么……”


“我乐意啊,敦君~”太宰觉得自己掌握回了主动权,无比舒心地冲着他笑,“那个爱心是怎么回事呀?看不出来,敦君对前辈竟然怀抱着这样龌龊的小心思呢。真是失礼~”


太宰说服自己是抱着想要再多让他吃点苦的心思,才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但他清楚自己给出这样的理由只是因为有些没底罢了:明明知道这场动心是可能让他万劫不复的,却依旧给了他和中岛敦这个开始的机会。虽说义无反顾敞开天窗的不是自己这方,太宰本身仍是对这种冒险心存疑虑的。他扬了扬手里的信纸,转了个身,说得不留情面,心里其实也稍微有几分美滋滋的吧——毕竟,喜欢敦君的心情是不假的。


“那个……太宰先生,是不是讨厌我了?”中岛敦委屈巴巴地跟在他身后,声音小小的,还带着些许哭腔,双手搭在裤兜的边沿上拧来拧去。


“欸?不是——怎么会呢!我明明一直都很喜欢敦君的——”


得意忘形的太宰猛地回头看到他这副惹人怜爱的模样,一时间着急地试图安慰中岛敦,完全没顾得上注意自己的措辞,一下子就说漏了嘴,无比懊悔地伸手敲着自己的脑袋,“啊啊啊啊没有!该死的!我什么都没有说!”


“噗——好的,太宰先生,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中岛敦憋笑憋得艰难,暗暗给自己的临场演技竖了个大拇指,努力作出一本正经的样子附和他。


“这才对……”太宰嘟囔着,关心则乱的他现在也意识到了是敦在故意算计。这小子还真是自己的阴沟啊?稍一大意就又翻船了。他狠狠地瞪了敦一眼。


心思各异的两人,一个拼命地瞪着对方,一个狡黠地望天,无视了对方的眼神,一时倒是都陷入了沉默。


“……所以是谁追的谁?”中岛敦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天花板,突然开口问道。


“当然是敦君追的我啊!太狡猾了!”


“不过太宰先生先动心的吧?”


“我才没——好好好是我是我,你冷静点不要给国木田打电话啊敦君!”


从此,太宰明恋了一个人。








——第十日!宰终于被敦敦好好算计了一把!

标题和这篇里国木田说的那句“不要把他当成猎物”是有呼应的,因为敦敦其实也是不可小觑的老虎嘛~大意了的宰就要载在他的阴沟里啦。

段位很高呢,迷弟敦敦,竟然这样成功钓到了爱豆啊!笔记笔记(不。

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能坚持到第十篇,请大家继续毫不犹豫地鞭策我(?)

日常感谢阅读和各种形式上的支持!

以上。

评论(10)
热度(2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