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日】NO LONGER HUMAN

今早起床,太宰治发现自己突然长出了黑猫的耳朵和尾巴。


 “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糟糕了……太糟糕了……”


睡眼惺忪趿拉着拖鞋准备洗漱时候,太宰猝不及防地看到了镜子里自己头上冒出来的奇怪东西:黑乎乎的,毛茸茸的,尖尖的,像两只短小的恶魔角。于是一瞬间他就清醒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总之先瞪大了眼睛大呼小叫了一通。


太宰很快就安静了下来,伸出一只手指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右边的一只,那只黑色猫耳扑棱地抖了一下,似乎很不满意自己的新宿主。“咕噜咕噜……这个时候兽化啊……”他吐出嘴里的漱口水,不满地咂了咂嘴,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扭头往背后看过去,不出所料的话,尾巴也一定——


“果然。”太宰有点丧气地伸手撸了一把自个儿的新尾巴,也是黑乎乎的、毛茸茸的,非常蓬松的样子。玩在手里竟然还挺舒服,他忍不住拿手腕绕着尾巴打太极,看在这个能打发时间的功能上,暂时先不跟它计较了。


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唔……新兽人的话……岂不是也要跟敦君撞属性了?话说暂时还不能自如地收起这些体态特征吧?”看起来得翘班了。这副样子去护卫队的话,国木田那家伙可有料来报复自己了。


最近这些年,横滨的兽化人越来越多了。人类经由“不可抗拒的未知力”的介入,会获得某种动物的体态特征和相应天赋,这便是所谓的兽化人——触发源头,未知;触发条件,未知。尽管有专门的团队在第一例兽化人出现以后就开展了研究,但至今为止人们对于这种东西的了解还是少得可怜。所幸兽化之后除了一开始在生活上会有一些不便以外,整体而言带来的好处是远胜于普通人的,在对未知事物的恐慌感逐渐消散以后,大家也就没有什么怨言,反而是很开心地接受了。


当然了,一下子拥有了优越能力的话,总会有人怀揣着不轨之心想要借用这样的优势去为自己牟利。武装护卫队也因此成立,为的就是维持横滨的稳定局面;而中岛敦,正是目前护卫队里实力最为强大的兽化人。明明还是个少年,却因为能力而意外地肩负起了守护正义的重担……不过敦君的确是非常优秀的,不愧是自己慧眼相中的……


说起来,还真是惭愧,太宰是整个护卫队唯一一个普通人。因为他本身实力足够强大,统筹全局的能力更是超流,所以在这个能人辈出的小团体里也有一些话语权。敦君正是由于他的强力推荐,才得以进入护卫队的,不得不说,真是无比正确的决策呢。


……要是敦君在就好了。太宰瘪着嘴,垂头丧气地趴回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试图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缺氧窒息自杀法的快感里。


正当他迷迷糊糊准备认真补个回笼觉的时候,猫耳朵却敏锐地捕捉到门口有开锁的声音。太宰噌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唰——“一声掀起被子把自己从头到脚都裹的严严实实。来的人要么是不怀好意,要么是有备用钥匙的;不管是哪个,先把自己隐藏起来就是了。不过听这顺滑的开锁声,大概是后者。


“敦君……太狡猾了……”


中岛敦蹑手蹑脚用备用钥匙开了门,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步动作的时候,就听见从卧室里传来一阵闷闷的指责。他稍微皱了皱眉头。


“太宰先生?你没事吧?原来是感冒了吗……怪不得没有来值班……”


啊,坏了,为什么要出声告诉他自己在家?太宰一出声就后悔了,明明不想叫任何人看到自己这个诡异模样的啊!


“太宰先生?”突然间没了回音,中岛敦狐疑地探头进来瞅了瞅,这一瞧,就看见太宰床上圆滚滚的被子团——还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我不在……”太宰闷声闷气地哼哼唧唧着,仍旧在负隅顽抗。


“好啦,太宰先生,没事的。我这不来看你了嘛。”中岛敦忍住了扑哧一声笑出来的冲动,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被子。


太宰自暴自弃地想着“算了反正敦君也不是外人”“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哗地蹬开被子,新晋兽化人的体态特征完全暴露,脸上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悲壮表情,在床上翻来覆去,冲着敦君就哭天抢地地嚎起来:“可是可是——敦君你看嘛!分明就很有事!我帅气的外表完全被毁掉了!没有办法了!我再也不是昨天的太宰治了!我变了……”


中岛敦一愣,满脸黑线地看着这个被自己以为是病号——还专门请了假前来探望——的男人,没办法,真是拿他没办法,哪里还有个前辈样子?他十分无奈地转身径直去了厨房,刻意无视掉身后源源不断的背景音:“敦君敦君你去哪里?不要丢下我不管啊!我可是刚刚遭遇了人生危机……超超超巨大的人生危机!喂!敦君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其实太宰治一点事都没有,最开始从镜子里看到自己变异了稍微惊讶了那么几分钟,随后也很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中岛敦也是足够了解他,知道他其实就是想抒发一下自己一个人时没办法抒发的情感,这种情况只要放着他自己玩个开心就好了,所以根本不理他,自顾自地在厨房鼓捣着。


于是憋不住没人理的太宰又裹上了被子蹦蹦跳跳到了厨房门口,眼巴巴地看着他。


“敦君~好无情噢。”


敦盖上锅盖,把火调小了一点,嘴里非常敷衍地应着:“是是是。”


“敦君!”


“怎么了,太宰先生?”


“我这个样子,以后就找不到美丽的女孩子陪我殉情了耶……”太宰的语调委屈极了,长吁短叹地在餐桌面前坐了下来,置气也来的莫名其妙,“我饿了。”


中岛敦回头盯着太宰看了好半天,看得直到太宰的肚子咕地一声叫出来,也不知道是被饿的还是被瘆的,他这才悠悠地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拿碗盛了一碗在锅里煮了些时候的东西。


“喏,蟹肉粥。”


瓷碗底和木质桌面相碰时产生了微妙的厚重感,太宰也一瞬间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非常满满当当地填充了起来。他眼睛亮晶晶的,大约是开心,也或许是感动,但他一如既往地不会正经地说出口,“哇——看起来好好吃!那么我要开动啦……”


然而,在勺子还没送到嘴边之前,他猝不及防地被拥进了一个瘦削却坚定的怀抱里。


不请自来的探视者弯着腰站在太宰身后,双手紧紧揽着他的腰腹,下巴搁在头顶,敦的脸颊两侧正是太宰不停抖动的猫耳朵。一声“怵”的轻响,中岛敦白色的老虎圆耳也冒了出来,长长的条纹尾巴甩到身前,恰好搭上太宰的肩膀。


“果然要逼着太宰先生听进去我的话只能……太宰先生,我啊,虽然希望太宰先生能够好好活着,不过更希望有一天如果太宰先生想要殉情的话……会第一个想到我。”


他用牙齿磨了磨猫耳朵尖;太宰身后的尾巴稍微绷紧了一点。


“既然以后找不到美丽的女孩子了,也稍微考虑一下男孩子吧?如何?……太宰先生不许装傻。”


太宰没有马上应答,而是微微向后仰起了脖子,对上了中岛敦的眼睛,后者此时认真的神情异常地像一只注视着猎物的老虎。


“真狡猾呢,敦君。”


“抱歉,不趁现在的话太宰先生就专注于喝粥了。”


“……关于这一点也很狡猾。”


“是,因为偶尔也想对前辈随意一点。”


“真是个宽松的人呢……但是啊……我其实,并不讨厌这样的敦君噢~”







——第八日,度过了有点丧的漫长一天。

坚持下来写完这篇感觉无比平静了。

标题NO LONGER HUMAN其实也是《人间失格》的英文名,

非常狡猾地被我拿来用作双关了。

关于“宽松”的评价来自于mamo对祐翔,声优梗也是很可爱呢。

感谢阅读。

以上。

评论(3)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