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2)

前文请戳:1-10 11-20 21


-


“他们出去多久了?”


小镜花站在敦君的办公位前,很突兀地问我。


我摸了摸下巴,向后仰着身子高声复述了她的问题给国木田君:“国木田君,敦君他们出去多久了?”


“闭嘴吧你这混蛋,三分钟前你不是才问过?”国木田君连头都没有抬,但还是不耐烦地作答了,“二十七分钟了。”


我“喔”了一声,转头对小镜花说道:“已经过去那么久了耶。”


“别那么没心没肺的,”国木田君冷不丁地批评了我一句,“现在这个局面所有人都不安全。先是贤治失踪,那个能使大楼都随意消失的异能者还不知道在哪里等着呢……我说你好歹表现得在乎一点。”


我安静了几秒,没有否认他的话,却也并不准备对这番谴责做出什么解释。


“你很担心他吗,小镜花?”我转向嘴唇紧抿的少女,礼尚往来一般赠予了她一个问题。


“是。”


她干脆地点点头,右手死死攥着胸前的衣襟。原本那个地方应该挂着操控她异能力的手机。


不知道为什么,那副丝毫没有犹豫的样子仿佛一下子触动了我心里的某个部位,使我不愿再多看她一眼,就好像只要多瞧上一会儿我便会变得不再像我,而是其他的什么人一样。


我索性从风衣口袋里摸出《完全自杀读本》,倒扣在了自己脸上。


“喂!”


国木田君冲着我怒吼了一句我没有太听清楚的话。


“放轻松一点,国木田君,敦君他们才不会有事。”我小声嘟囔着,可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在安慰国木田君还是试图说服我自己。我是信任他的。在关键时刻敦君一定不会有问题。然而……


心脏宛如被一根无视引力的吊线高高挂起一样悬在胸腔当中,难受的紧。


你很担心他吗?


我在书页下面深吸了一口气。这个问题如今已经没有回答的必要了。


今早的晨报和滚动播出的新闻就是组合传递过来的宣战书。竟然能让由港口黑手党管辖的一座大楼凭空消失——正如国木田君早先在社长办公室里给出的提议一样,这样的异能力者一旦针对硬实力最弱的我们,那即是危险本身。况且贤治现在已经下落不明,我们更应该花费大量的精力去调查组合成员用异能力所能做到的事。不过,对此我不得不立刻反驳他。因为关于其成员的异能力,组合似乎一直秉承着“一旦被人摸清就全无意义”的信条,就连党众诸多的黑手党也没能在调查方面取得什么进展。假如他们的资料库里查找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的话,原本就人手不足的侦探社又能得出什么新鲜的结论呢?


“侦探社没有时间去进行调查,”我这样说,“社长也看到了,组合的行事方式根本就是毫无顾忌,不论是曾为己方提供过帮助的黑手党还是挡路在前的侦探社,对方都只想干脆地消灭而已。他们到底想要异能许可证做什么?到底为什么执着于悬赏敦君?我认为只有首先了解这两点,我们才能有针对性地采取行动。信息永远在更新,我们完全可以一边行动一边收集。如果把全部的资源都投入到调查之上的话,我们或许根本没有抗拒他们的余力了。


 “留言这件事情,”我下了定论,“说白了就是对方所运用的让我们自乱阵脚的手段。所以他们一定会再次对侦探社的某些成员动手,使我们感到畏惧并最好做出自觉让步的应对。”


“假如是那个人的话,社长,”我最后看向了社长,他了然地点了点头,知道我指的是黑手党那位首领,“他一定会企图在我们和组合混乱相争的时候做些什么。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反而将其利用起来,您明白我的意思吧?”


国木田君眨眨眼睛,分别向社长和我投去疑惑的目光。于是我好心地为他简要说明了一句。


“这就是最坏的可能性,我们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果黑手党不参与进来,我们或许还能避开这场祸事,但就连黑手党的大楼也——”


“我明白了。”


社长垂眼望向了自己手边的茶杯。我正好坐在那茶杯附近。从这个角度来看,杯中的茶水似乎已经搁置了好一段时间没有喝过了。


社长将茶杯推开一些,手指在桌面上敲击了三下:“最坏的可能性……吗?”


“是的。比起落日以后的夜幕,入侵者将是黄昏所面临的最艰巨的考验,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我认真地又一次强调了一遍自己的观点,“也一如国木田君所言,我们对组合的情报量不足,而对方却通过黑手党早早掌握了大量关于我们的信息。甚至那些信息之中还有我们身上连自己都毫不知情的事情。比如敦君他从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异能者,却意外地处在整个事件的核心……”我稍微皱了皱眉头,不由得顿了一下才继续发言道,“总之,如果按照当前的局面继续发展下去,情况只会愈发不利。人手短缺是一方面,处境被动则是另一方面。这些都是我们不可避免的缺陷,短时间内绝无可能修补起来。因此我们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开战。


我毫不避退地直视着社长的眼睛,确切地、清楚地向他传递了这样的讯息。


——以横滨为战场,即将吹响又一场异能战争的号角。





[TBC]

我爱手册,又忍不住在原作的爱情海里徜徉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手册里面所展示出来的太宰的思考过程往往要甩出当前剧情好几话原作漫画的进度。比如这里,太宰和国木田去社长办公室开会是第十五话的情节,但是一直到第十九话社长才同意开战,并说“两三天之前我们还能避祸”,可见他心里是不情愿接受这样鱼死网破的计划的。不过最有意思的地方还是第十九话当中社长是指名让太宰来解说整个作战方案的。因此再结合第十五话的这次非常不起眼的会议,我对太宰在会议上具体说了什么做出了以上猜想。

太宰这个崽啊,就真的喜欢想好多。

朝雾这个爹啊,也真的喜欢下大棋。

以上。

对不起第二话午夜之前肯定肝不完了所以我们明天再见吧啵啵哒我是你们的低效鸽鸽忧

评论(10)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