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1)

前文请戳:1-10 11-20


-


假如那个人看到我在黑手党留下的讯息,不论是上报森首领还是单独赴会,我应该都能在约定好的地方见到他。唔……这么一想,我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充满自信。大约是操作人心的这方面吧。人类的行动轨迹其实很好预料,只需稍稍了解一点他们就能按照提前计划好的几种可能性来应对。嘛,总之听起来不像什么好事。


我没有从大道上走,而是选择了侦探社附近的一条小巷拐了进去。如果因为不是天还亮着,我又看起来过于随便,这种十分可疑的行事方法说不准会被热心肠的小孩子举报呢。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一边在墙壁当中的间隙穿行。两栋楼相隔的距离过近,抬起头来的时候便能看到罕见的美景。就像是在深渊当中抬头望天一样。那一点点阳光不是从树叶和树叶的夹缝里洒落,而是瀑布似的从长长的云线一路延展,紧贴着墙壁倾泻下来啊。


在那之后,左拐、直行、左拐,再绕过右前方的第三个街角,我和广津先生约定的地方就在那里。不过,我有一个善意的忠告:未来的某日,还请阁下千万不要靠着这份描述试图还原我们即将开展的会面。不仅是因为我可能略过描述途中为了甩掉组合的小尾巴几次乱七八糟的转向,更重要的呢,当然啦,则是因为我这种人就算拿笔写下没有读者的手札也不会完完整整地透露什么实话吧。


“哎呀呀,广津先生,好久不见!没有看到多余的面孔真是太令人欣慰啦,我还以为绝对要被排成长队的暗杀者解决掉呢。”


“即便是那种情况也全都在你的掌握之中吧。”


阴影当中缓缓踱出一名不苟言笑的年长男子。别看广津先生永远一副肃杀的模样,某些情况下还是很好说话的。甚至,在如此敏感的时期里都能亲赴叛出者的邀约吗?若不是因为清楚他对港口黑手党的忠心无须质疑,我也许会以为他这是想要追随我的步伐呢。


“按理说我们现在应当是敌人了,”广津先生的单片眼镜在光线不充足的地方反而显得一闪一闪的,他双手背在身后,慢条斯理地说着,“我是该称呼你侦探社的小鬼,还是黑手党的原干部大人呢?稍微有点头疼啊。”


我轻笑起来:“那种事情怎么都好。总之呀,今天我是以太宰的身份来见您的——我是广津先生的线人噢!”


广津先生没有接话,只是用探究的眼神打量着我。我继续道,“既然是线人,就要有点线人的样子嘛。所以我希望广津先生务必把线人传递过来的有用情报交给利益相关者。怎么样,这点小事算不上过分吧?”


“唔,说说看。”


广津先生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不过我知道这便是他的同意了。尽管称不上朋友或者搭档,但过去的几年里广津先生对我的了解也算足够充分,以至于我时至今日还能用信赖的眼光来期许他帮我做一些事情。他清楚我的为人,我也清楚他的,因此广津先生明白我不会让他为难。诸如刺杀萝莉控首领啊、暗算小矮人干部啊,这类不切实际的要求我自然不会提出来。至于说什么窃取资料或者探听内部消息的任务,常年率领底层游击队到处奔波的广津先生更是根本没有去完成的机会。这么一排除,我可能开口拜托他的事情就只剩下那些十分稳妥的了。


“侦探社已经决意庇护任务失败的三十五人斩。”我说。


广津先生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深谙人类的软肋吗?”


“没有软肋的人类可不存在啊,”我耸耸肩,“况且您也知道我对黑手党没有恶意吧,广津先生。那里只是不适合我罢了。”


“确实如此,”广津先生点点头,“我会如实转告那位的。”他又看了我一眼,颇为无奈地补充道,“当然了,关于线人是谁这件事情我会保密。”


“那就多谢了。”


道谢的同时我已经迈开步子,随意选了与自己来时不同的一个方向。我背对着广津先生挥手,稍稍抬高点音量,“另外横滨近段时间恐怕不会太平了,您最好多多小心老鼠。”


“……老鼠?最近有动向的不是组合吗?”


我隐约听见广津先生莫名其妙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之后又自己嘀咕了什么,不由得在心里苦笑起来。


虽然站在明面上、似乎即将动手破坏横滨平衡的是来自北美洲的异能者们,可是用不了多久就会有胆子更大的老鼠浮出水面了吧。这样就足够了吗?等到老鼠冒头的时候,我那几颗临时摆上棋盘的新棋子又到底能不能真的派上用场呢?敦君是变数,小镜花则是未知。他们的走势唯有时间才能逐渐向我证明。预知未来终归不是我的异能力,故而对此我除了全盘相信以外暂时别无他法。


和广津先生分别以后,我却也没有立即准备回到侦探社去。一些旁的小事虽然用不上我来亲力亲为,但我总该做点什么来适当减少自己的愧疚感。毕竟,假如这一步能够成功的话,我们将立刻在目前的被动局面当中取得相对占优的先机——比起单枪匹马的作战,侦探社现在需要的恰好也是将横滨的一潭清水搅浑。这就是说,我要针对港口黑手党下手了。


下手这个词或许不够准确,因为我并非想置谁于死地。但我知道像我这样行事总会有不怎么相干的人士遭殃。


“必要的牺牲……吗?”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走到了更为宽阔一些的地方。河岸就在对面的街道边上,水面粼粼地反射着晌午的阳光。


我停下脚步,远远地、平淡地注视着这副安定的景象。


人类是贪婪又不知足的存在,对于太过容易得到的东西永远不懂得珍惜。哪怕内心觉得那是自己长久以来抱有强烈期待的渴望,只要到手的过程少了一点点磨难,我们便会不由自主地开始质疑它的价值。


面对光明亦是如此。


现在的她,真的已经像敦君理解的那样,全心全意地准备好要迎接光明了吗?


我叹了一口气。


哪里有这么简单,未曾经历过“得到又失去”的东西怎么能叫人念念不忘啊!可难道我还能那样击碎敦君试图救赎她的希望吗?显然是做不到的。尚未成熟起来的敦君和一株含羞草没什么分别,不论是制止还是支持,过于激进地介入其中对他的成长都有害无益。因此我便只好躲在幕帘之后,不露声色地引导他们走向荆棘密布的、更远的地方。


如果命运的大手有觉知的话,我现在倒是能开始理解它所背负的悲哀了。尽力剥夺我们拥有的美好,在我们头顶上方的天空里蓄力着暴风雨,真的也是它想做的事情吗?


或许它也只是想叫我们看到更美丽的光吧。谁知道呢!





[TBC]

经历了过敏一周的洗礼,我忧汉三终于又回来了。

生病间隙翻旧糖搞校对剪视频其实也过得很充实。

本来想睡前发的但是三点一过就困了……

说起来我怎么又写手册了……

对不起我实在沉迷于成年男子太宰氏的奉献型暗恋……

干脆这篇不周更了和骗保换一换更新频率吧(?原来还没换吗)

咳,总之今日前文链接凑齐二十更,五万字也成就达成啦~

疯狂表白各位愿意追这篇的小天使们!!!

本周会努力恢复更新的节奏。(大概)

以上。(´▽`ʃ💗ƪ)

评论(11)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