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20)

前文请戳:1-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异能开业许可证?”


我盯着直美,后者认真地点了点头,随即露出了不大明白的表情:“虽然全程旁听了对话,社长也果断地拒绝了那人的要求,但还是搞不懂这和他们悬赏敦君有什么关系啊。”


一旁被点到名字的敦君讪笑着摸摸自己的后脑勺。


“话说小镜花也不知道吗?”直美无视掉了处在我们谈话中心的敦君,热切地询问着他身后沉默许久的小镜花,“黑手党接下悬赏的时候总该知道点什么吧?”


“那应该不是命令的一部分。”


随着小镜花无声地摇头否决,我重新接上了话茬。然后补充一般地说道,“而且尽管敦君是关键人物这一信息得到了证实,我们也还是完全没有掌握到为什么对方会想要那个许可证。啊啊,组合到底想要在横滨大手大脚地做一番什么事业呢……”


我歪头端详着同样满头雾水的敦君。这时候的敦君看起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年轻人。不管组合有什么和他相关的计划,我有理由相信敦君本人是毫不知情的。也因此局面变得更加迷雾重重。敦君对我确实没有隐瞒什么,可要是他身上的秘密全都像是月下兽的异能那样,被人为地向他隐瞒起来了呢?话说回来,那位在敦君口中极为残暴无情的院长又为什么要对他隐瞒异能力的事情呢?我探究地和敦君对视了几秒,不抱希望地试图从他眼里琢磨出什么答案。


然而敦君先被我看得不自在了,局促地说道:“我、我也很好奇。仅仅是为了我的异能力的话——”


“好的!总之辛苦你了,直美。”


我双手合十,笑眯眯地对直美道了谢。直美了然似的冲我挤挤眼睛,一边摆手表示不用客气一边走远,顺带还拉走了小镜花。


不得不说谷崎直美比她的兄长更具有当侦探的潜质。


我收回对直美略带赞赏的目光,转而看向敦君。先前我打断敦君的话是因为我已经知道他要说些什么,故意拿话堵住他的嘴。直美想来明白了我的意图,但弄不清楚缘由的敦君倒也没有不耐烦的迹象,只是在我开口的时候立刻闭上了嘴巴——他现在正坐得笔直,一脸紧张。


我有些好笑,把手肘撑在办公桌上,“敦君紧张什么?”


敦君迟疑着开口道:“那个……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是,”我干脆利落地肯定了他的想法,不出预料地看到敦君脸色发白,又继续说道,“不过倒不如说我猜到敦君接下来要说什么,想要提前反驳你罢了。”


“啊?”


“敦君还不知道吧,关于自己异能力的事情。”


敦君这回是真的晕了头脑,茫然地反问道,“什么事情?”


“噢,就是关于老虎到底有什么能力——敦君只知道自己会变成老虎,但是变身之后的事情却一点也不记得吧。就是这件事情。”


我懒洋洋地说着。敦君习惯看轻自己的观念是从小被灌输进内心深处的,绝不可能短短几天就发生转变。想要逆转那样常识性的自我认知需要长久的努力,连我也无法绕过这其中的过程、找到什么前人未曾发现过的捷径。


“确实,变身之后的事情没有什么印象……”


“说起来,敦君不感到奇怪吗?”


“奇怪?太宰先生是指什么?”


我伸手戳戳他的膝盖:“我从放在那位美女姐姐身上的监听器都听到了噢!那里——不应该痊愈的。”


敦君垂下头,注视着被我指尖戳到的地方,“与谢野医生似乎也这么说过。老虎的能力……吗?”


啊,对了。那还是我告诉她的。


“超再生,”我往椅背上一靠,“请君勿死做不到的事情,老虎只需要一瞬间就能够完成。敦君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嗯。”


敦君从鼻尖里闷哼了一声当作回应:“如果我能自如操控异能的话,理论上就可以不死不灭。”


他又急切地想要找补,“但是——”


“但是敦君早晚都可以做到,对吧?”


我再次打断了敦君质疑自己的尝试,目光炯炯地注视着他。


敦君不会让我失望。我努力用眼神表达出这样的意思。


“我……”好像从来没有人对他给予这样的期望,敦君一下子嗫嚅起来,“我不像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


“可是,像我就真的好吗?”我自嘲似的微微一笑。


敦君没有说话,但那副神情仿佛就是在说“我觉得太宰先生好极了”一样。


“……”


不知怎的,我突然不太敢直面那双满是憧憬的眼睛,却又不由自主地渴望从那双眼睛里面获得更多、更多的不含杂质的美好。


我移开了视线,继续说道:“‘要是敦君的话就绝对没问题。’我有这样说过吧。敦君可是我向社长推荐加入侦探社的人选,而社长不也很爽快地同意你入社了吗?所以啊,不用担心。有些事情恐怕只有敦君才能做到呀!”


“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情?”


“比如说,”我意味深长地往小镜花呆的地方扬扬下巴,“喏,反击点。


敦君恍然,不过面上还是显出不少疑色。但敦君的好处就在于他从来不去深究自己不该知道的东西。因此他也没有追问,只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随即如释重负般、“嘿咻——”地站起身,将手臂举过头顶,嘴里发出“啊呀呀——”的声音,伸了一个极为舒展的懒腰。


“嘛,那么我看今日的工作是差不多结束了呢。”


我一边愉悦地说着,一边朝门的方向开始迈步。


敦君见状慌张地跟着站了起来:“欸?等等、太宰先生?您去哪里?”


“下班啊!”我用理所当然的口吻回答道,“敦君没来的时候国木田君还质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呢。现在,组合的人见到了、该和敦君讲的话也讲完了——”我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瞪大了眼睛:“敦君不会向国木田君出卖我吧?”


“呃,不会的……”


尽管这孩子脸上写满了不安。


“可是外面还有组合的人吧,太宰先生这样溜掉没问题吗?”


“哎呀,没问题、没问题。总之有敦君帮忙掩护我就放心啦。”


我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就这样趁国木田君又被社长叫到內间的时候溜了出去。


只不过并非是如我所说的下班——


实际上,我真正要进行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TBC]

带病坚持更新的成就get~( •̀ ω •́ )y

手册本来该是周更的但是最近实在写得太开心……

晚上发烧的状况好了一些,谢谢大噶关心!闲聊po会删掉所以我就不一一回复评论惹。

日常表白各位爱太敦的珍宝人类!!!今日也充满动力!!!

那么我先去休息啦~

以上。

评论(20)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