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六周年企划:Day Five】朝雾卡夫卡的太敦约会实录

*文豪野犬漫画连载暨太宰治中岛敦相遇六周年纪念企划——第五弹。

*作者:朝雾卡夫卡

*这段真的是他写的。


 - 


好久不见。我是敦。最近炎热的日子还在继续。好想吃刨冰啊。


那什么,前几天从社里拿到了工资。这是我人生第一次领取自己通过劳动所获得的报酬。虽然说是劳动,不过大部分工作就是寻找入水未遂的太宰先生,然后把女孩子带到汤豆腐店、传授给乱步先生坐火车的方法之类的,有时还会被黑手党绑架,被袭击,等等等等。尽管我倒是不介意少做一点与工资相匹配的工作吧……


总而言之,非常感谢能够发给我这些工资。


问题是我该如何花掉它们呢?


自己苦恼了半天以后,决定和太宰先生商量一下。

 

“从今往后说不定要出席公开场合喔,所以与外形相匹配的衣物很有必要呢!就让我来给你挑一挑吧~”


承蒙您的好意,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于是我们去了横滨的老字号百货店,逛了逛绅士服饰和礼服的区域。那里有成千上万的商品,简直令人眼花缭乱,要不是有太宰先生陪在身边,我恐怕绝对坚持不下来吧。

 

在诸多商品当中,太宰先生为我选的是一顶边檐巨大的黑帽子。帽檐几乎比我的肩膀还要宽,漆黑的颜色好像凝固起来了一般。帽子的侧面装饰着某种孔雀尾巴一样的、有强烈自我主张的羽毛。


是一件稍微……呃,这个程度或许应该说是非常……是一件非常需要点勇气才能在公众面前戴出去招摇的东西。


这种东西真的能用在正式场合当中吗?我不禁发问。


“这个就连平时也可以派上很大用场喔!绝对错不了的。”太宰先生微笑着这样说道。


然后我就决定买下来了。所谓社会,不就是一连串的严峻考验嘛!

 

我带着巨大的羽毛帽子,大步流星地在街上走,总觉得自己好像就此变成了大人一样。路人们也纷纷回头,或许正是因为他们认可了我身为社会的一员的缘故吧。从拐角处出现的时候行人们都大吃一惊。走进餐厅,店员还会打量着我偷偷发笑。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后来与谢野医生告诉我,这顶帽子根本不是社会人的嗜好,只是太宰先生的恶趣味而已。其实从中途开始我也隐隐约约觉察到点什么,但是听完太宰先生花言巧语竟然就觉得它是一样非常重要的东西了。还真是不可思议啊。


不过它毕竟是件难得的高级品,又是我用自己的工资为太宰先生选的东西买单,所以果然还是要好好保存起来,等着哪天有机会再拿出来用一用吧。





[小记]

日语废物竭尽全力了hhhhh我发现我的日语水平似乎和太敦发糖的甜度成正比。

文字来源于一张比较古早的特典纸片,在六周年企划的第二弹糖婚谷子阵里面也有拍到,和我当做头像的这张是同一个系列。

收到之后才发现原来这种纸片是是可以翻开的折页。哎,外面是35老师的绝美太敦同框,里面还有朝雾爸爸激情发糖,实在是太超值了。

今天也是忙得团团转的幸福太敦女孩。

评论(5)
热度(3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