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六周年企划:Day Four】夏至未至

*文豪野犬漫画连载暨太宰治中岛敦相遇六周年纪念企划——第四弹。

*来源是挺久之前的手游剧情,只截取了比较完整的部分来改写太敦相关。以后有机会的话再放出其他的小片段~

*因为我觉得很符合校园恋爱的气氛所以取了这个标题。

*希望大家在十二月的寒风里被太敦love好好温暖一下。


-

正值夏季。


所谓夏季,是四季之一。


生于艳阳,蝉鸣不断的季节。或许有人会因为这样明媚的季节而感到心动,可那扑面而来的高温却像是从异世界延展伸出的某种可怖的鬼影。


热得要命。


平常这种时候,人们绝不会想要从开着冷气的房间当中跨出一步,但今天和往日不同——学园当中过半的学生都渴望着同一件事情。


赶快在那耀眼的光线下飞奔起来吧!


学园的上空回响着如此无声的呐喊。


没错,今天正是暑假开始的前一日。


所谓,期末的结业式。


我将视线从窗外收回,环视着眼下稍显拥挤的社团活动室。因为统一收到了国木田老师的联络,武装学生会的各位不得不忍受酷暑,在结业式结束以后重新走进教学楼。听说是要召开什么会议……


“啊——好热!”首先拖着长音抗议起来的是太宰前辈。我闻声瞧过去,只见他有气无力地俯伏在桌前,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每天都这么热,我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融化了……”


确实。我扯扯嘴角,无言地看着太宰前辈此刻的装束。要是在冬日或者时而阴寒的春秋,太宰前辈身上的问题并不明显。可是,现在正值夏季——


“您那样浑身缠满绷带只会更热吧。”我说。


太宰前辈张了张嘴,正想反驳的时候,活动室的门被猛然推开,一个高大的人影边走边说:“对啊,说到底都是因为你缠着绷带的缘故,你这个绷带浪费装置。”


从敞开的木门里走进来的正是国木田老师。


太宰前辈不满地大呼:“国木田老师太残暴了!竟然这样称呼我!我也是会受伤的啊!”


……所以说您对自己夏季里还浑身缠满绷带一事毫无反思的想法吗?


“太宰,我也持相同意见,”学生会长江户川乱步抱着双臂,认真地提议道,“缠满绷带的外表本身就显得很热嘛。至少为了在视觉上能够变得凉爽一些,把绷带做成蓝色之类的怎么样?”


我小幅度地点点头,觉得这个建议还不错,有些期待地看向太宰前辈。


“才不要。蓝色的绷带裹遍全身的话,我不就跟食尸鬼一样了吗?”


然而乱步前辈的提议立刻就被否决了。


不过也对,食尸鬼什么的想一想都觉得很讨厌啊。


“他们说得挺有道理嘛,如果把绷带像你这样一直缠到脖子上的话,也许会中暑噢。怎么样啊,太宰,要不要我现在就帮你把绷带摘下来?”


站在一旁看好戏的与谢野前辈也忍不住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与谢野前辈是武装学生会的唯一女性成员,并且精通医术,通常她的发言大家都会好好考虑一番。


太宰前辈脸上浮现出了颇为不安的微笑,慎重道:“与谢野前辈,女孩子还是不要轻易说这种话。谨此谢绝。”


“对啦!如果热的话,就浇点凉水吧?”屋子那头的贤治君突然元气满满地举起手,吓了我一大跳,他兴奋地朝这边喊着,“我正好有采集前几日的雨露噢!”


贤治君是行动力很强的人,话音未落的时候便已经绕着桌子走到太宰前辈身边,从背包里摸出一个特大号的塑料瓶,十分危险地晃动起来。


啊,真的有雨露呢。


“贤治君喜欢种蔬菜呢,”太宰前辈保持着先前的姿势,笑眯眯道,“不过呀,就算给我浇水,我也不会再长大了,所以能不能别把那瓶雨露撒到我身上呢?”


太宰前辈微笑着伸手抹掉了脸上沾的水珠。我则赶快走过去帮贤治君收好那个宝贵的雨露瓶子。


这时候本应该掌控全局的国木田老师,却似乎对这幅场景乐见其成,完全没有阻止的意思。他好像很高兴似的,从鼻子里闷哼了一声,说道:“你该看到了吧?你这种缠满绷带的家伙实在让努力忍耐酷暑的大家感到不适。总之那个绷带你要是不想解下来的话,就自作自受吧!”


我有些同情地看着太宰前辈。恰好此时太宰前辈也正以一种可怜兮兮的眼神望向了我。


敦~君~


太宰前辈耸拉着眉毛,嘴角下垮,委屈地向我抱怨道:“他们都欺负我耶——但是敦君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吧?对吧对吧?毕竟是身怀爱与正义的人啊!”


我迷茫地眨了眨眼睛。


什么啊?


“欸?为什么好像是在说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啊……”


太宰前辈跟着也迷茫地眨了眨眼,脸上露出了“什么啊原来不是吗”这样的表情。


紧接着,太宰前辈非常大声地悲鸣起来。


敦君好过分!!!大家都不是我所认识的样子了!!!”


太宰前辈一边这样嚎叫着,一边往活动室的大门飞奔。我刚刚开始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什么很无情的话的时候,却见国木田老师一脸冷漠地箍住太宰前辈的手腕,使劲将他扯回原来的位置。


“痛痛痛——”


哦。


原来是想趁机逃跑。我干笑了两声,决定眼观鼻鼻观心,绝不招惹国木田老师额外的怒火。要是又被冠上“你到底为什么又给那个混蛋开脱啊——”的罪名,那就糟糕了。跟暴怒的国木田老师完全解释不清啊!


国木田老师的眼镜反射着危险的光芒:“还打算就这样逃走?这可不行啊……”


说着又狠狠地拧了一下太宰前辈的胳膊。


太宰前辈无声地嚎叫着。我对他投去了既同情又无可奈何的眼神。


国木田老师十分威严地扫视了一圈,那眼神仿佛在说“看看这家伙的下场你们就该明白了吧”。


好可怕。


大家颇有默契地缩了缩脖子,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唯有与谢野前辈露出了跃跃欲试的表情,眼睛闪闪发光。


“那么,是时候了——”


国木田老师获得了满意的结果(虽然我觉得他刻意无视掉了与谢野前辈的反应),舒心地大声宣布道:


“暑假之前的惯例,本次武装学生会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就在这种诡异的气氛当中开始了。首先要进行的是这学期以来武装学生会的活动复盘:以抱着满怀粗点心的学生会长乱步前辈和顾问老师国木田先生为中心,一一列举今年接受的各种委托事项。


“哎呀,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简直多到没边啦!”乱步前辈塞了一嘴的粗点心,鼓起腮帮子含糊不清地说着。与谢野前辈在一旁笑道,“没有大事件发生,这不恰好证明今年的学园很和平嘛。”


“唔,也许是这样,不过……”乱步前辈一边喃喃自语着,一边又往嘴里丢了一颗汽水糖。


于是会议维持着表面上的严肃,得以继续。


我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前,听着大家的对话。身为半道入伙的新人,果然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从大家的发言里得知武装学生会今年竟然零零总总解决了那么多的委托,虽然乱步先生说得轻巧,但这件事情本身还是让我感到有些惊讶。


国木田先生满意地推了推眼镜:”——说起来,这个月交给贤治的事情好像格外的多啊。”


“啊啊,确实呢!帮助运动部的大家提了很多重物……总之帮了很多忙!大家对我都很温柔哦。”


贤治君看上去非常开心的样子,我也被这种热情所感染,钦佩地补充道:“贤治君还有帮助过校工呢,真的非常厉害。”


我发完言,忽然觉得有点奇怪。似乎从刚刚开始太宰前辈就变得很安静啊……话说,太宰前辈不是还担当着秘书长的职务吗?他在做什么?


我忍不住悄悄地观察着太宰前辈。


只见他双目紧闭,交叉着胳膊坐在椅子上。


突然间——


“……国木田老师。”


听起来十分认真。


国木田老师怪异地看了他一眼,好像对他这副认真的样子完全不适应一般。


“今天实在是非常热,我都已经开始意识朦胧了,可以申请去买杯冷饮喝吗?”太宰前辈说。


“那可不得了啦!要我给您浇点水吗?”贤治君举起手。


太宰前辈干笑两声:“不必麻烦。我只需要喝点冷饮就好了呢,很快就能够恢复!贤治君有这份心意就好。”


真的没问题吗?我担忧地望着太宰前辈:“身体不舒服的话,要不还是我去买回来吧?”


“你这是第一次参加暑假前的会议吧?”太宰前辈温柔一笑,“还是为了今后的工作好好参加比较好哦。反正我在这里也不做什么秘书的工作,买完冷饮就会马上回来。”见我犹豫着点点头表示了让步,太宰前辈继续道,“那,可以让我走了吗?国木田老师?”


国木田老师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我。


“嘛,在酷暑面前倒下的话也没有办法。赶快去吧!”


“好~”太宰前辈朝我挤了挤眼睛,轻快地应着,从学生会室里走出去了。


——然后时间就过去了二十分钟。太宰前辈仍旧没有回来。


国木田老师被我提醒了这件事以后,立即火冒三丈,对着自己面前的空气怒吼道:“太慢了吧!!!”


我没有吭声,除了与谢野前辈以外的人也都缩了缩脖子。


“要是太宰的话,说不定在某个地方想到了什么自杀健康法,就那样尝试起来了吧?”与谢野前辈望着天花板。脸上浮现出了如同太宰前辈平日里四处寻找哪里可以用来上吊时会露出来的那种表情。


国木田老师稍微冷静了一点,赞同了与谢野前辈的猜测,“这种可能性很大……喂,中岛!”


我条件反射般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啊,是!”


“正在尝试自杀也好,躲到某处睡觉也好,总之只要太宰还在校园里的话你就先把他给带回来——乱步先生,他没出校园吧?”


乱步先生摇摇头。国木田先生又转过头来看我,“那就带回来。”


“好、好的,我知道了。”我说。


也许是受天生随波逐流的体质所影响,总之先这么回了话。


但是完全没有头绪。太宰前辈在校内的什么地方……我怎么也想不出来。话说为什么国木田老师一副“只要交给中岛去找就绝对没问题了”的样子啊!


“寻找太宰的路虽然并不简单,但还是要适可而止地去努力哟,敦,”乱步先生如此说着,伸手拿起桌上散落的和果子,啪嚓一声放进嘴里咀嚼起来,“走投无路的时候就回来吧。”


我深吸一口气:“我会努力的。”


“交给你了,中岛,”国木田老师安心地说着,这就准备照常进行下一项会议议题,“接下来……”


就这样无法反驳地,我认命般地又背负起大家对我“一定能够找到太宰前辈”的期待,快步从学生会室走了出去。





[END]

奔跑着大声呼喊“太宰先生去哪里了”的银发少年,果然也是文豪学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啊。

这两天开始搞期末导致评论都没有时间好好看和回复,等我熬过本周的死线再肥来跟大家唠嗑……

评论(6)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