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43)

前文请戳:卷一(1-34) 35-40 

41 42 


-


“……”Q眯起眼睛看了我一会儿,没有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的意思,“呵呵呵呵,那么就以后再一起玩吧,太宰先生~”


他在已经缓缓开动的火车上对我最后招了招手,脸上挂着与他外表年龄全然不符的冰冷的微笑。


我一言不发,漠然地目送着火车离站。


没有人能够完全掌控Q,但从森先生又派遣了小银和樋口的举动来看,显然这种不受控性也是计划的一部分。“为了取得这次战争的胜利,我们黑手党是不择手段的。”樋口先前的这句话毫无征兆地又在我耳边响起。我将视线移向斜下方的铁轨,突然有一种非常不妙的感觉在我心里翻滚起来。


要知道,不受控即意味着可以继续搅乱横滨的战局,在三社鼎立陷入僵局的时刻,这种“搅乱”几乎可以称得上绝妙。如果大家都决定不执行任何举动,那么最后这场战争只会一直僵持无果。而倘若就在这时,突然出现了一个可以搅乱局面的元素呢?因为除了释放这个元素的森先生以外,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它的出现,所以其他两方都毫无防备——这种在情报量上获得的先机那个人一定会利用起来。


只是……他现在就把这个先机展露给我的话,之前他所作的打算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不知道。现在看来,一切都像是迷雾一般隐约朦胧。可最令人心惊胆战的东西恰恰就是这种未知。迷雾当中一定还藏着下一步的后手棋,这是任何人都能推断出来的,然而“后手棋”又是什么?这就是藏在迷雾当中的那个东西了。尽管不知道那“后手棋”是什么,我们眼下似乎却剩下闯入迷雾这一种解决方案——不,或许只要这么想了,我就已经输掉了整场战争。


“事到如今,拘泥于正邪的战略已经行不通了吗……”我喃喃说着,随即轻叹一声,手指在风衣口袋里动了动,紧紧地捏了一下手机以后又很快放开。既然如此,我就只好打出一张森先生永远无法理解的鬼牌了。


寻求合作。


特务异能科高高在上,谁也说不清楚其中到底有多少能够信任的地方。我虽然先前就下定了决心,早晚要和他们扯上一些关系,但这次特别针对港口黑手党的合作将不单单是凭借侦探社的立场……还有我自己的。所以不能交给别人,只能找他……这一点森先生或许永远无法理解;甚至连我自己都不太明白吧!到底为什么在这种时刻觉得能够信任的外援是曾经率先背叛出去的那个人……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吗?大概吧。总之绝对不想再胡乱承受他的人情了,绝对不要,最好能有什么办法和他做一场等价交易。听说当年自愿负责帮我洗白案底的就是那家伙,种田长官还笑着和我说,“本来这种事情不是他应该着手的部分,不过实在是拗不过他,索性就由他去了。”


身处三社、不,很快就该是四社鼎立的局面当中,横滨接下来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的大脑飞速地旋转着。


Q的出现不是偶然,不是巧合。所以对于能够明白这一点的我来说,Q说不定才是森先生真正想要向我传递的信息。派来两个没有什么威胁的黑手党本身就没有别的意思,不过是为了短暂牵制,森先生知道只要我马上赶回现场就能解决掉Q的异能效果,因此他绝对没有蠢到想要借此机会真正达成什么打击侦探社的目的,只是需要让我看到Q而已吧。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看到Q呢?


我瞬间睁大了眼睛,连带着呼吸都停滞了几秒。


不,不对,他不是一定要我看到Q!


换言之,Q应该只是信息的载体,所以真正的信息是——


我像是突然变成了机器人一样,动作极缓,慢慢地、慢慢地转过身去。


就在我面前不远处,敦君低垂着头跪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整个人似乎陷入了一种茫然无措的沉默。


——是这个啊。


我愣在原地,一时无言。


“这孩子一定很重要吧,”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副画面,森先生正一边对我说着话,一边一脸随意地在棋盘上落下一枚黑棋,“不管是对战局,还是对你。是吧,太宰君?”


他扬起了冷酷的微笑,“你也知道的吧,只要我毁掉他的话,这场战争就彻底结束了。太宰君,你还记得什么叫做不择手段吗?组合想得到他,侦探社要保护他,而我们港口黑手党介入这场战争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港口黑手党向来不在乎一人一城的得失。况且你看,从头到尾,唯独我们不会因为那个年轻人的毁灭而受挫,反倒是还能借此挽回黑手党的颜面——你也知道的吧?不然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那么看重他呢?”


最关键的东西永远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啊!森先生用那种自以为了然一切的目光望向我。


“……”


的确,敦君是最关键的,但你不懂,我在心里反驳道,你过去不懂,未来也不会懂:对我而言,如今敦君的价值已经与整个横滨的局面毫无关系了想到这里我忽然觉得有些厌倦,于是使劲眨了眨眼,将森先生的幻象从脑海当中彻底驱散了。


多可悲啊!我几乎就要开始同情他。为什么森先生从来就不明白,有些人、有些情感,是没有办法用利益二字来单纯计量的呢?


比如朋友。


比如……


“敦君,我们回去吧?”我轻轻唤了他一声。






[TBC]

我这个魔鬼!竟然还没写到那个啥……

总之都是朝雾卡夫卡的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要搞这种痴男怨女的狗血虐恋情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每码一个字都是捅向两个小宝贝儿的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心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8)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