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41)

前文请戳:卷一(1-34) 35-40 


-


“噗——”在短暂的恍惚过后,我猛地笑出声来,“哈哈,这还真是一个诱人的邀请,简直令人喜出望外啊!哈哈……”


然而他并非诚心。我明白森先生说出这话只是试探,我们都清楚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没有再回去的心思。意愿也好,契机也罢,总之我已经和那个组织彻底断绝了一切,现在,我是侦探社社员,是站在黄昏之中救人的一方,再让我回去一昧的做着杀人的工作吗?做不到的,过去已经结束了。尽管这东西还是我身上无法割舍的一部分,但它本质上和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就请好好地在水底安眠吧!


“我看过你的档案。”樋口突然说道。我抬起眼睛望向她,她则神色复杂,脸上浮现出一种混合着敬畏和厌恶的表情。


我的档案?怎么,现在还能在黑手党查到这种东西吗?稍微有些麻烦啊。我暗暗记下这一点,直觉告诉我这件事或许以后有可能用得上。噢!对啦,既然看了我的档案,那么樋口会露出这种表情就一点也不奇怪了:想一想吧,要是你发现自己极度不喜欢的敌人其实是某个很重要的人的前上司,并且勉强算作他的救命恩人的话,你也会觉得既讨厌又尊敬吧。当然啦,讨厌还是会讨厌,说不定讨厌的心情还会变得更加强烈,但尊敬也多少会有一点吧?至少要有小拇指甲盖儿那么大的一丁点尊敬嘛!


“你的那些手段,那种剜空敌人心脏的暴虐……你的血液里充斥着属于黑手党的黑暗,在这个国家当中无人能及。”


血是黑的?这么说还真是失礼。不过这是事实,我不打算否认。甚至实际上我不仅只有血液是黑的,就连我的心脏、灵魂,我的整个人,全都是深深扎根在黑暗深渊之中的。但是即便如此,即便是这样的我,现在也已经看到了那条通往光明的“路”的正确性,并且决心要远远守护着我的黎明。


哪怕黑暗之花生于黑暗、长于黑暗,可倘若有一小束阳光无惧无畏地照射进来的话,也会想要死死抓住它不放啊!


织田作说得很对,假如某一天我能告诉他,我一定要说这话。小小的、蝴蝶翅膀似的、只属于我的那片黎明,正轻飘飘地翻着;这的确是唯有站在救人的一方才能见到的景象。


我头脑中不由自主地出现了在红砖仓库所看到的那幅画面,颇为欣然地微微一笑。


“那些暴虐不过就是走程序啦,无趣极了,况且人是会改变的,”我说,“你看,就连这边杀气重重的小银,以前也只是一个瘦小可爱的少女噢?”我一边说,一边在自己的腰间比划了一下。


小银脸红起来:“……请不要转移话题。”


“举个例子嘛,”我笑嘻嘻地举起手臂垫在脑后,继续道,“不过啊,我真想不通为什么森先生竟然会如此儿戏地分派人手到我这里来,明明是逻辑思维能力的化身,那种程度的人——”


“这并非儿戏,”樋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是为了保护你。”


“保护我?”我无趣地打了个哈欠,“要不是我自己跑到这里来,你们连单独见到我的机会都不可能有,还怎么保护我?我呀,只要待在敦君身边就没问题,价值七十亿的白虎可比你们要可靠多啦!”


她紧紧抿着嘴唇:“……首领将Q从禁闭室里释放出来了。”


我瞪大眼睛,有那么一瞬间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意识地就觉得她只是在危言耸听:“什么——怎么可能!Q根本敌我不分,是一个能够将一切生命都毁坏殆尽的疯子,森先生也知道那个异能力,甚至比我还要忌惮他……”我使劲摇了摇头,试图驱散掉樋口的声明,但是没有用,因为她马上又说了起来。


“为了取得这次战争的胜利,我们黑手党是不择手段的。”她说。


不择手段!这个词重重击打在我的心上。很好,我还是低估了那个人的狠辣!这时候整个事件渐渐从水中浮上表面,我也意识到Q已经确确实实地被释放出来了。“这种宣言是决计不会说谎的。他说要不择手段,那就是不择手段。”我不由得咬牙切齿地想着,恐怕就算是Q对他最亲近的人下手,如果整体结果有利于战局的话,森先生也会去做,更别提横滨上百万跟他没有丝毫关系的民众了。说到底,他只是在假装作出牺牲,假装付出代价,实际上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好一个不择手段!


我莫名感到愤怒,这种只需要他动动手指就能执行的牺牲,对于他来说什么都算不上,只不过是达成目的之前必要的一小步,可是对于那些将要被他牺牲的人呢?


“你们真的知道自己释放出来的是什么东西吗?”我阴郁道,“那家伙根本就是一场行走的灾难。”


樋口不知道。小银也不知道。她们两个用一种令我觉得难以忍受的目光注视着我——那目光当中全是茫然,又全是坚信不疑。


愚忠!我在心里骂了一句,要是芥川君也被森先生牺牲掉呢?她们还会这样追随“首领”吗?


我深吸一口气,冷笑着问:“不然你们以为为什么他最开始会被封印起来?”


Q是所有异能者当中最为危险的精神操纵系。一旦人类的思想变得混乱,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中了Q的诅咒的人不会自主察觉到任何异样,因为那些无差别攻击在他们的头脑中分明是执行正确性的举动。


“只要让所有人彻底警戒,现在还来得及……”


等等,她们刚才……似乎说是为了保护我才来的?


突然,有一根弦在我说话的时候“啪”地一下断开了。不是吧。我下意识向后倒退了一步,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浑身都因为紧张和惧怕剧烈颤抖起来。不是吧!我感到头皮一阵过电一样的酥麻,仿佛有一根巨大的、尖锐的冰锥,正从我颅骨的正中心钻进去,使我再也没有办法摆出任意一种满不在乎的态度了。


“糟了!!!”


敦君——


我头脑霎时一片空白,只剩下他的名字不断地在我眼前旋转。





[TBC]

嘿,我亲爱的朋友,看在上帝的份上,给你的老伙计留一点读后感吧!

永远忠诚的,U。

评论(18)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