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40)

前文请戳:卷一(1-34) 35 36 37 38 39


-


我一路小跑,直到拐进一条废弃的车站通道,确保敦君绝对不可能追过来的时候才渐渐放缓脚步,停在距离巷口不远处的地方。


周围没有任何动静。但越是这种情况下,我越能明显地察觉到暗中窥视着我的人,不由得戏谑地微笑起来,扬声道:“这里的话就谁都看不到了,所以你们还是赶快出来吧?”


风声乍起。我顺着声音出现的方向淡然回头,只见一道单凭目力难以追踪的黑影灵巧落地,随即以极快的速度冲向我的正脸。


“呀,是小银啊?长高了呢,真不错哇!”


我使劲眨了几次眼,看清来人的一瞬间便笑了出来,完全不顾对方手中还举着一柄寒光闪闪的匕首,仿佛随时能够割下我的脑袋。


小银一言不发。反倒是从巷子深处,忽然传来一阵高跟鞋尖敲击地面的声音。


“果然你已经看穿我们的监视了。”


我转过头去,毫不费力地认出了这声音的主人——樋口小姐。她此刻正用一把手枪对准我,站在几米之外的位置。


“嘛,很不巧,创造出黑手党监视手段的人就是我,”我耸耸肩,“所以你们找我有什么事?”


樋口神色一凛,厉声道:“你不觉得这把枪就是回答了吗?!”


只有两个人。我心道。两个没有异能力的女人,一个拿枪指着我,一个用匕首威胁着我的脖子。这两人中间恰好有一位曾经因为敦君的悬赏和侦探社打过交道,被我耍了一通。而另一位呢?小银算是与我有旧。别人或许不知道她的身份,我却清楚得很。派这样的两个人过来进行交涉只是单纯的巧合吗?怎么可能!在那个人的安排下,一切巧合都等于人为努力。啧,这下子可真是变得越来越有趣了。想到这里我露出了一种非常奇异的微笑。因为眼中并无任何笑意,只是稍稍翘起嘴角,这个微笑应当显得有一些冷酷和嘲讽,所以决不会是什么温柔的、令人如沐春风般的微笑。不管怎么说,我已经不再是黑手党的人了,就算和那个组织还留有各种往日的小小关联,本质上我和她们是利益相背的,因此无论是微笑还是漠然,都对她们所重视的东西体现出一种满不在乎的气场——这一点她们有没有意识到呢?先前樋口在见到我的一瞬间便如临大敌,对我的恨意十分强烈,几乎马上就要燃烧起来,而我在看着她的时候,那种感觉却仿佛像是大人看向手持木剑的小孩一样。我能辨认出来她憋着一股火气,也是真心恨不得用那柄手枪射出子弹,击中我的眉心,只可惜……


“不觉得喔,”我无所谓地重新背过身,“作为暗杀部队来说只派你们两个可远远不够呢。更何况,假如暗杀对象是我的话,黑手党内自愿报名的人恐怕都能多到组成一个军团啦!”我一边淡然地说着,一边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贴在我喉间的刀刃,“所以说小银你也赶快把这个东西收起来吧,很危险的欸。”


小银默默地照做了。这孩子还是不爱说话呢。似乎她只要披着黑手党外壳时就很少与人交流,芥川君也不怎么在人前展露他们之间的关系——她是芥川君的妹妹。知道此事的人不多,不过我当然算是其中的一个。或许我对于秘密有一种近乎本能的敏感性吧,人们的秘密总是自觉地找上我,像是知道我一定能发挥出它们的全部潜力似的。在黑手党,越有牵挂的人越无法生存,人们都刻意地掩藏自己的软肋,所以在那里,有朋友(或是亲属)的人即是格外幸运,又是格外不幸的。但是你看,哪怕是自称为“黑手党的恶犬”的芥川君也有细心谨慎的一面,人类果然很有意思吧?


我收回思绪,只听身后传来一声轻叹和几下咔啦咔啦的响动。樋口虽然不甘心,也还是动作麻利地把弹夹卸掉,然后道,“的确,找你是有别的事情。”


我面向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


樋口深吸一口气:“首领让我传话给你。”


“嘿!森先生吗?”太有趣了,那个人竟然在这种时候对我有话说。我十分轻松地微笑着,手指搭在下巴上假装思考的样子,“哎呀呀,到底想对我说什么呢?威胁吗?还是抱怨呢?又或者是杀人预告?唔……可能性太多,真是捉摸不透呀!”


“传言如下——”


樋口没有理我,只是神情庄重地直视着我的眼睛。一股没有感情、没有生机的寒流顺着那束庄重的目光击中了我。在那一瞬间,我似乎透过了她的瞳孔看到了墙上的血迹。那血首先是暖的,是活的,紧接着,等它开始下沉的时候它便死了,而我的精神也一同死了。你知道的吧?人类一旦和恶魔做交易,精神就会死掉。我和森先生初识那会儿,我们就是做了这样一场交易。他许诺给我死亡的夜,可是在夜幕彻底降临之前,我被一个人冷静地捅了一刀,又被另一个使劲儿猛推了一把,然后,我就从那个深渊当中走出去了。


现在我看着樋口,好像突然又把那份死掉的精神捡拾回来了。森先生站在我的过去当中,正透过樋口的眼睛凝望着我。


「太宰君,你有没有兴趣回黑手党继续当干部啊?」


她这么对我复述了一句,嘴唇一开一合,可我觉得或许她的嘴巴根本都没有动过。


瞧,他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魔,我心道,只感到有些好笑。确实,人们与恶魔做过的交易永远也没有办法摆脱,但人类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有足够强大的潜力去应对过去的痛苦:不断后退,或者不断向前,一切都看自己的选择。


我们的存在并非永远需要依靠着恶魔。





[TBC]

就用今天的恶魔森鸥外提前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吧。

第40更!整个文档也突破九万五千字啦~

感谢一直有在关注手册的大家^q^

(传递爱意光波啵啵啵)

以上。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