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一百日】100%


晚香堂外站着两个身穿白西服的男人。


“这时候要是窒息了可不妙啊……”太宰嘴里一边嘟囔,一边不安分地扯着领结,虽然敦瞧着那领结好端端的,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太宰一脸难耐的表情仰起脖子,露出同往常一样细致缠上的绷带边沿,说话的时候喉结动了动,“敦君,我看起来怎么样?”


今早情况特殊,他甚至一时间觉得自己绕的绷带都不大舒服。自从他们两人搬到一起住之后就一直是敦负责此类琐事,太宰反倒是很久没有动过手了。真是的,他生活能力的光辉与敦相比起来几乎要奄奄一息地湮灭了啊!虽然内心窃喜,太宰还是一有机会就向侦探社的同事们深沉地抱怨,长叹道:“唉,敦君已经把我宠得不像话啦,我现在完全用不着大展身手了,好寂寞噢。”


这明摆的炫耀别人说不定还可以假装没听见,可跟他算作正经搭档的国木田却不得不在有任务的情况下无休止地忍受着。每次听到他讲类似的话,国木田都必须用惊人的意志力控制自己——


“要不是因为会耽误宝贵的工作时间,我肯定……”国木田坐在敦的对面,咬牙切齿地向他控告太宰的种种罪恶行径,“啊啊,简直恨不得从手账本里摸出一把缝纫针,将他那张得了便宜卖乖的嘴巴给锁死,再别发出讨厌的声音了!”


“哈……哈哈……对不起……”


被迫要对此负责的敦总是干笑着摸摸鼻子。没有用的,那些独步吟客的产物一定会在碰到太宰的同时就化成白光消失了。国木田自己想来也是清楚的。


“说真的,你就不能不管他了吗?太宰又不是小孩子——明明他比你还大好几岁呢!”


此时看着太宰那副孩子气的模样,敦仿佛又一次听见国木田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这叫他莫名有种想要嘿嘿发笑的冲动。


没错,话的确是那么说啦,但谈恋爱不就是这么一回事来着?


敦凑近太宰那边替他整理了一下袖扣:“好极了。”


他得以见太宰正装出席的机会并不算多。平日里太宰永远穿着那身风尘仆仆的米色长外套,尽管外形也是同样俊美,却远比不上认真装扮起来的场合令人惊艳了。敦靠得很近,他几乎不敢仔细观察太宰的脸;神明的孩子恐怕也只能明亮到这种地步了吧?他暗自这样想着,竟然禁不住微微红了双颊,连带正在系袖扣的手指都僵硬几分。


太宰始终没有挪开滞留在敦身上的目光,自然眼尖地留意到他那点变化。


“敦君在想什么?”


敦不大好意思地轻咳一声,“我在想自己有没有跟太宰先生说过……您穿白色很好看。”


这夸奖已经格外露骨,然而被夸奖的人表面上却并不显得如何开心,不满地瘪着嘴说道:“哦?是吗?我还以为敦君觉得我穿什么颜色都好看呢!明明刚认识的时候还猜测我先前是做演员的工作来着。”


敦忍着笑意,假装没有察觉太宰眼中藏不住的得意洋洋,手掌习惯性地拍打后者肩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这人总是这样,好像在自己面前就永远长不大似的,必须好好夸奖一番才肯彻底罢休。敦也记不清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宛如另一位乱步先生了,但他必须要承认自己十分喜欢太宰这种慢慢膨胀起来的、不诚实的坦率。把想获得的关爱和需求摆在外面并不是件简单易行的小事。人们或许认为以退为进才是正确的准则,可他不一样,他只能对直接的热情有所回应吧!


现在的太宰似乎是与初见时截然不同的一份期待了。敦也说不好那期待究竟是什么,但既然他信任自己绝不会让他失望,敦便决心要配合这沉甸甸的信任,叫它永远落在实处。


又或许,他从来都没有想那么多。


“是,是,您怎样都好看,我正是被太宰先生帅气的外表所吸引的。”敦语调平平地棒读着,故意做出一副敷衍了事的样子。


“哔——假话!”


太宰模拟着问答节目里的警示音,拿手指戳戳敦的发旋,笑嘻嘻地继续说道:“敦君如今也会说谎了耶,真是叫我刮目相看呢。”


“多谢夸奖,”敦跟着笑起来,嘴上却毫不留情地吐槽着,“不过说到底那都是谁的功劳啊喂?”


“当然是敦君的未婚……”


太宰正准备反驳,两人面前紧闭的大门却突然发出吱呀吱呀的轻响声,一缕暖洋洋的灯光从缝隙当中钻出来,像是有人在拉拽点燃烟花的引线,使那门后的新世界马上就要毫无保留地与他们相见一般。


“哎呀,马上就要改口了呢。”


太宰收回原本想要说的话,弯起左臂,用充满了希冀的眼神看着他:“走吧,敦君。”


那不是太宰平日里等待恶作剧成功的眼神,他眼里全然没有成竹在胸的气魄;似乎就连太宰也不确定他们跨过下一步之后会遇上怎样的人生似的。


但,这才叫活着,不是吗?


“太宰先生……”


敦低声唤了他的名字,将右手搭上太宰的臂弯,“您知道吗,我真的很高兴……”


尽管同样不确定接下来的人生将如何向他们展开那副全新的面貌,敦却唯独对这一点充满了前所未有过的信心。


“……因为,我们就是好事啊。”


随着敦轻柔的话音落地,晚香堂的正门终于在两人面前缓缓旋开。托侦探社各位女士的福,庄严古板的内室此刻已然被装点一新,四周墙壁缀了一圈五颜六色的彩灯,径直通向前方讲演席的过道铺上了干净齐整的红毯,就连众人落座的那几排靠前的桌子都摆好了新鲜的花束、用漂亮的玻璃瓶插好。侦探社的大家全部穿着同样规矩的正装,人人站得笔直,笑盈盈地看他们两人。临过道的几人手中还拎着小篮子,一等他们靠近便毫不吝啬地从中抓起大把的花瓣,挥洒过去。


“恭喜啦,敦君,太宰先生!”

“一定会幸福的噢!”

“总算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可喜可贺。”

“哎呀哎呀,你俩真是够拖沓的。”

“要好好的。”

“结婚快乐!话说明年的今天也要举办庆典吧?”

“可惜对太宰不能拿解体这种事来替你立威,抱歉啦,敦。”


太宰和敦皆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他们手挽着手,一边继续向前走一边回应众人的好意。大家一个接着一个、叽叽喳喳地对这对新人说着祝福的话,场面瞬间变得热闹起来,或许就连晚香堂的真正主人恐怕都不曾料想到它如今还能焕发出这样的活力吧?


而那位备受尊崇的先生——夏目漱石,此刻也端立在讲演台后,乐呵呵地看着他们走到自己面前。


“老师,”太宰温和笑道,“见到您本人还真难得啊。”


“哈哈,这种场面当然要老夫本人参加了,”夏目爽朗大笑着,明明是在回答太宰的话,他反倒冲着敦狡黠地挤挤眼睛,“你们总不会想让一只猫来证婚吧?”


“不……那个倒不用了……”敦十分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如今也对这位横滨的传奇人物有所了解,知道对方并没有任何恶意,“您就这样挺好——”


太宰则同时愉悦地说:“我觉得可以噢!那么,拜托老师再辛苦一下啦!”


敦一时间目瞪口呆。


 “啊嘞——太宰先生?不、等等,不要随便麻烦人家那种事情好吗!”


太宰看着敦惊异的反应,禁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骗你的。”


“喂……真是的……”


众人脸上都带着理解和欣慰的微笑。在一起经历了诸多风雨之后,所有人都对此类小而确定的幸福时光添了几分珍重。异能者本身肩负天空,他们即是苍穹之下高高耸立的、横滨的脊梁。为了撑起这座城市,他们必要“不拘义理、不拘人情、不拘廉耻”。正是超绝的能力使他们与众不同,也正是那份与之共生的责任使他们缺失了许多生而为人的乐趣。


所以,倘若这样两颗伤痕累累的心脏还可以鲜活跳动着接近彼此的话,剩下的人又为何不能继续拥有希望呢?


“哒哒。”


夏目用手杖轻击地面,干咳一声,正色道:“好了,你们年轻人还有的是时间,先把正经事情办了再说吧。”


夏目说着便把两个摆在讲桌上的小盒子推到太宰和敦的跟前,示意他们面对着彼此站好。


于是两人松开挽在一起的手臂各向后跨了一步。


“谁先来?”


“我来吧,”太宰举手,轻巧地拿起其中一个小盒子,“前辈总要以身作则嘛。”


观礼的侦探社众当中传来几声憋不住的闷笑,敦也不由得翘起嘴角。


太宰将属于敦的戒指从盒子里小心地取出来,向他伸出空着的另一只手:“敦君,把左手给我。”


“好。”


“那么,有了这个,大家就都知道敦君是我的人啦!”


他一边看似明快地说着,一边扶着敦的无名指,顺顺当当地把戒指推了进去。


敦凭借着老虎的敏锐本能,察觉到太宰的指尖在划过自己指缝的时候,有那么极细微的一丝颤抖。他立刻明白这人并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轻松。不过敦也没有多说什么安慰的话,只是用刚自己被宣誓主权的手紧紧捏了一下太宰来不及收回去的那只,然后流畅自然地从讲桌上拾起另一个小盒子。


“接下来是我。”


他握住太宰的手腕,顺势使两人交叠的掌心变换成了托举的位置。


“确实,我没有能力承诺您很多事,但有一句话我很早就想对您说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太宰安静地站在两步以外的地方看着敦。少年已经不再青涩,从血与火的不断历练中成长为格外可靠的男人。与此同时敦也认真注视着太宰,于他两步之遥。当初最先给予他光明的前辈,如今却是即将与其共度一生的爱人了——他怎么能不感到欢喜呢?


“遇到太宰先生之前,我在孤儿院里过的是地狱一般的日子。尽管我会呼吸、会眨眼,尽管我把活着当作唯一的目标、用全部的毅力去坚持,可我却从不知道什么叫活着,而活着的意义又究竟是什么。


“但幸好……”


敦稳稳地为太宰戴好戒指,脸上扬起了格外灿烂的笑容,“幸好我遇到了您啊。”


救赎了他、使他重生的原点,正是面前柔软且深情的男人。


太宰第一次不闪不避,用百分百的努力接受了他话里的每一个字、和它们所饱含的深沉爱意。黑发青年紧抿着嘴唇,似乎想要说些什么话来回应,但他却又知道对方已经完全懂得了自己的心情,最后便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牵着敦的手重重地点了点头。


现在,他终于知道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了。


 “无论健康还是患病,无论喜悦还是悲愁,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运劫、无论顺逆,无论前路敞亮还是迷茫,都将深爱、尊敬、安慰、扶持和陪伴对方直到死亡。


“武装侦探社社员太宰治,武装侦探社社员中岛敦,


“今日,你们愿意在此真心起誓吗?”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以律法之外的恋侣身份将彼此凝视。


“我愿意。”

“我愿意。”


两人坚定的话音在晚香堂的墙壁之中来回碰撞,逐渐交织在一起,不分彼此了。


再见、再见啦,接下来的路就请你陪他走下去吧!


那一瞬的恍惚间,他们似乎都从对方的眼里看见了某个孤零零的、幸福笑着的小小身影,正变成轻烟升腾起来,直直飘向天际。


*

*

*

*

*


“You may now kiss your husband.”



















 

——第一百日。在键盘上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我简直觉得自己在做梦。

结婚了!!!!!!!!

(“不拘义理、不拘人情、不拘廉耻”是夏目在晚香堂的题字)

哎,说是百日挑战,结果没想到美英课业差距这么大,竟然断断续续拖了两百天……

今天总算完结啦!可以挺直腰板说话了(啥)

记得写到五十多天那会儿有身边的朋友问我,写完一百天之后你怎么办,不写了吧?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有毅力的人,典型三分钟热度,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喜欢那个,所以最开始看到有百日挑战这种东西,就想着先动笔玩一玩好了,反正能写几天是几天,也没有什么非要完结的执念,甚至更没有想到会有人跟着读下来、跟着喜欢。

当时搞不懂规矩,真的以为是像那种“是男人就到一百层”的超强挑战……

于是我就抱着“是真爱就坚持一百天”的心态……带着百日太敦太的标题……

真的一写写了一百篇。

……后来才我才知道百日挑战应该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玩接龙(?!!)我球球了这种话应该第一天就告诉我啊喂

能借由文字传递出这种想法给更多的人,让大家看到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这便是我的期待了。我喜欢那种不疾不徐的温柔,喜欢那种不声不响的关切,喜欢那种不言不语的共通,喜欢他们的互相救赎;而这喜欢竟不会随着时间消褪,反倒变得愈发深沉、凝实。时至今日,我甚至可以说他们之间那种异于任何配对的相处模式已经叫我欲罢不能,再别想从中跳脱出来、抑或是抹去他们给我留下的心动痕迹了。

《文豪野犬》果然是他们两人最好的相遇、最好的故事,因此我真诚希望有朝一日大家都可以骄傲地说一句我们最甜且不缺粮吃。

拜托了!神(zhao)明(wu)sama!请再接再厉!

谢谢朝雾爸爸,谢谢35爸爸,谢谢五十岚爸爸,谢谢手游制作组的全体爸爸,谢谢你们创造出这样可爱的人物、这样登对的cp。

谢谢愿意抽出时间来看我文字的大家,谢谢有你们与我一起热爱这样值得被称颂的感情。

最后,关于先前那位朋友的问题,我那会儿是这么回答滴、现在想来也会说同样的话:

怎么可能停笔呢,人生还有那么多爱他们的一百天啊!

 

P. S. 之后还会有一些百日挑战相关的东西发布。

P. P. S. 我呆了,这个不含人物分析、不含启示录特典的word文档竟然字数总计256361字。这样勤奋的我是真实存在的吗???

评论(41)
热度(2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