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36)

前文请戳:卷一(1-34) 35


-


半小时后,我整个人神清气爽,笑嘻嘻地从侦探社的备用汽车上跳下来,然后走到副驾驶的那边敲了敲车窗,重新问了一遍敦君先前问过我的问题。


“现在敦君明白了吧,为什么国木田君应该第一时间告诉你那件事?”


这时候敦君几乎已经面无人色了。他一边手指轻颤着打开车门,把双脚小心翼翼地落在地面上,一边用看死物一般的眼神瞥了我一眼:“……明白了。”


“噢噢!那个眼神实在是太美妙啦——我有一种马上就要被那个眼神变成尸体的感觉!好可惜,为什么敦君不是女孩子呢?假如敦君是女孩子的话说不定就可以立即答应和我殉情了;或者单单用那个眼神杀死我也不错呢?”


“哈?”


敦君的嘴角抽搐了好几下,仿佛是在说“这种要求怎么可能有女孩子会同意啊?!”


“哎呀,开玩笑的!敦君不要对前辈这么冷酷嘛,我们不是还要一起完成任务吗?光靠巴士的速度我们可没办法赶上接应的噢!再说了,难道不是敦君同意让我坐在驾驶位的嘛!总之现在想要反悔已经太晚啦,我们平安抵达不就好了?”


“是啊,是啊,多亏有您,”敦君试着往前迈步的时候脚步虚浮地踉跄了一下,于是下意识抓住了我的胳膊,“稍等、请等一等,我有点头晕,太宰先生到底为什么要把车开得那么快啊……对了,我们不用锁车吗?”


我立在原地,被他抓住的胳膊保持不动,另一只手摊开摆在他面前。


“锁了啊。”


“用这个?”


“不然呢?”我欢快地说着,收起了掌心的一小段铁丝,“这可是能够开启整个横滨的钥匙呀,解决所有锁都不在话下!呼呼,即便国木田君把备用汽车的钥匙藏到天涯海角也没用呢……话说敦君觉得好些没有?我的胳膊有点僵了哦。”


“啊,抱歉……”他很快松开手,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我已经没事了。”


“真的吗?虽然要比国木田君直接吐出来的反应好了太多,但是敦君的脸色还是很糟糕耶,真的没问题吗?不然我们去那边坐一会儿吧?”我指向站台内,那里有几条候车用的长椅,不过敦君眼下的注意力明显不在长椅上面。


“国、国木田先生竟然吐了?”他惊恐地看着我,“那么我这次被您手下留情可真是感激不尽啊。”


“哎呀,别问我细节,我当时在专心地开车,什么都不知道唷~”


敦君沉默了一会儿,实在没忍住对我翻了个白眼。


“……我说,太宰先生,您其实是恶鬼吧?


我哈哈大笑起来:“你猜猜?”


“才不要猜呢。”


我们在长椅上肩并着肩坐下(因为这长椅其实并没有多长),刚稍稍安静了没多久,敦君忽然又有所发现地小声叫了我的名字:“咦?太宰先生,你看那个……是站长养的狗吗?”


“狗?”


我闻声随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只见一只呼呼往外呵着气的秋田犬正蹲在站台的另一边瞧着我们。


“汪汪——”


我嫌弃地瘪了瘪嘴:“嘁,这家伙话好多。” 


敦君笑了起来,好像对我说了什么,但我因为那噪音的缘故根本没有听清,完全是靠着辨识他嘴唇的动作上才弄明白了敦君的意思。


看来它认识您呢。


“哼哼,我才不想认识它,”我不由得冷笑了一声,回过头去冲它喊,“喂!闭嘴啦!你好烦耶!我都听不到敦君说话啦!”


“汪!汪汪——”


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与我对上视线的一瞬间就更大声地吠叫起来,并且怎么样也没法让它停下,简直恰好佐证了敦君先前所言。我立刻如临大敌:“哎呀呀,敦君待在这里等一下哦,我要去会一会它。”


“欸?您要做什么,太宰先生?太宰先生!”


“敦君别管!我要跟它进行一场男人之间的决斗!”


我气势汹汹,大步走到入站口的便利店窗口,回来的时候怀里揣着小半袋它的食粮。老板以为我对它喜欢的不得了,还笑呵呵地劝我等下少喂一点。我满口答应下来,心里却始终想着别的事情。


从刚才下车开始,我就觉得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仿佛被什么人窥视着一般。那只狗真的是在对我叫吗?还是因为它感受到了我同样觉察出的危险的气息?我更倾向于后者;不,也许说是我的直觉使我不得不永远保持一份超前的警惕,即便不会应验,我也要时刻做一个怀疑者。我带着敦君一路飞驰地开车过来就是为了避免被人跟踪,但显然,假如我所留意到的诡异之处统统显露原形的话,那个人在布局之前就已经算计好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了。


因为,不管是哪一组最后被派去救援、哪一组去接应,从事务员那边逃出来的路都只有一条——


从山麓而来,通往云水。


就在这里。


那个人最有可能在这里丢出他的王牌。





[TBC]

太沙雕了。我到底写了个什么沙雕剧情……不,朝雾卡夫卡他到底写了个什么沙雕剧情……到底为什么要跟狗决斗啊喂……为了博虎一笑你也太努力了吧喂……还有你们马上要执行任务就不要打情骂俏了好吗虽然吐槽役中岛敦真的很可爱但是妈妈现在觉得自己对那只狗很有代入感啊……

(P. S. 最近两次更新大部分篇幅都给了对话其实是有原因的,原因是啥我就不明说啦)

献上九月的最后一次更新~

说起来我竟然已经给小情侣们发了一整年的电,稍微有点难以置信……

总之今天也十分感谢在这一年当中遇到的可爱的大家!!!爱你们!!!

以上。

评论(8)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