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35)

前文请戳:卷一(1-34)


-


在那之后,我们又花了两天的时间在城市里寻找小镜花的踪迹。一切都平静得可怕,这座城市突然陷入一种和平的假象,好像组合和黑手党一起放弃了要针对我们的作战计划一样,但我心里始终是惴惴不安的。我知道他们有所图,因此必定会有下一步的行动;只不过是早晚的事罢了。


“还是没有线索,”敦君有些沮丧,手臂软绵绵地垂在身体两侧,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她会没事的吧?”


红砖仓库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成了一块巨大的阴影,一条明确的分界线将我和敦君划分开来。我站在阴影当中,他则从那块阴影里脱离、独立出去,半张脸完全地暴露在阳光之下。小小的、蝴蝶翅膀似的扇形阴影栖在他的左颊,随着他眨眼的动作轻飘飘地翻着。我本来想叫他一起躲开那种过于刺目的阳光,但看到这一幕以后却改变了主意,把原本要说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如果她想的话。敦君也知道那个夜叉白雪的异能力有多大的杀伤力吧?只要她想,就绝对不会有人能伤害到她。”


“对,我都差点忘了,”敦君自嘲道,“小镜花毕竟也是异能者啊……不过现在横滨这种局面,说不定找不到她才是好事呢。”


我没有接话,因为这时候敦君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咦?国木田先生这时候发短讯给我?”他快速将短讯的内容读完,脸色随即刷地一下变白了。


“怎么了?”


“事务员们有危险,”敦君显得非常难以置信,“黑手党把事务员先前的避难地点告诉了组合,并且派人通知了社长他们。怎么会……”


我皱起眉,喃喃道:“果然,他想要一箭双雕吗……”


那个人总是这样,不等到利益最大化的时候绝不出手。我最讨厌他这一点,也最讨厌我自己从他身上学来的这一点。


“一箭双雕?”敦君敏锐地捕捉到这个词,随后倒吸了一口气,“的确如此。既然知道组合要对事务员们下手,侦探社就不可能放任不管。我们和组合一旦碰上必有一伤,而黑手党除了传话以外根本不费一兵一卒……好可怕。”


“就是这样。”


“是他吗?”他问。


“嗯。”我点点头。敦君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见过森先生,之后被小镜花告知原来那就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时还吓了一跳。


说实话,我一直不明白森先生为什么要那么做。爱丽丝被组合的异能者抓起来了?拜托,爱丽丝本来就是他的异能力,想要变成什么形态、做什么事情都可以,爱丽丝的全部行动都是依照了森先生自己的意愿——他根本就是在假装。可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自己跳到敦君面前?我之前几乎从未见过他亲自出手做过什么事情,永远都是借刀杀人,永远都不亲手沾上敌人的鲜血。这种阴谋家出现光天化日之下,仅仅是见一见被黑市悬赏的七十亿吗?才怪吧!他到底在计划着什么?这件事和敦君又有什么关系?我突然觉得有点紧张。不管怎么说,他脑子里装的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那个人的理智窥视着一切。


“‘不论是多艰难的战局,理论上都会有最恰当的解决办法……’所以说,这就是他想出来的最佳方案吗?利用没有异能的普通的事务员当作诱饵……”


没错,那就是我所熟知的——首领。“敦君觉得很难理解?”


“不,那倒不是。不如说我完全能够理解,哪怕我一点都不认同这种手段……”敦君摇了摇头,抬起眼睛看着我,那眼神里面有某种我未曾见过的坚定和决绝,使我一下子也受到了感染,觉得内心已经彻底告别任何动摇的可能性了,“社长之前不是说过吗?这是战争。而战争就是要不择手段——因此我们也一定会不择手段地把事务员们从危险当中解救出来的,对吧?”


啊啊,这样的敦君……真不愧是他


我轻轻笑了起来。即便是下定决心永不再想,但面对着那双眼睛的时候我也没有办法无视掉敦君身上散发出来的凛然的美丽。他就像是一场朦胧的蓝白色的梦,夜里行走的时候,所有看见我影子的灯笼都悄悄溜走,只有他不会。他以一种强硬的姿态,把那场梦里云和水统统地倾进我的深渊里。


“唔,不错,不错。很有道理嘛!敦君大有长进,身为前辈的我可是很欣慰的噢!”我挥舞着手臂,格外夸张地赞许了他,因为又做了触之不及的联想,这时候就不太记得在敦君面前该用怎样寻常的语气来掩饰自己了,所以拼命模仿着国木田君模仿我时的神态,“总之正如敦君所说,现在还有更为重要的事情摆在我们面前。嘛,国木田君没有联系我,显然是觉得我不如敦君可靠啦。所以敦君就赶快发号施令吧!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呢?我猜国木田君肯定告诉你需要我们接应的地点了吧?”


敦君点点头,将手机紧紧攥在掌心。


“云水站,我们去那里。但是要怎么过去……”


云水站离我们所在的市区很远,是位处于郊外的一座小车站。出租车的开销过大,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的话又绝对赶不及,敦君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些许迟疑。


“那个,太宰先生,您会开车吗?”


“哈?”我惊讶地将目光投向他,“敦君竟然不知道吗?我还以为国木田君在你加入侦探社以后会立刻告诉你呢。”


敦君歪了歪头,格外不解。


“欸?为什么国木田先生应该立刻告诉我?”


“哎呀呀,那可就说来话长了……不如敦君自己感受一下吧?


我竖起食指搁在自己唇边,对他回以一个神秘的微笑。






[TBC]

今天好快乐!赶紧更个新庆祝一下!

您的好友【横滨车神太宰治】即将上线啦。

没有需要拉灯的情节!没有!请大家保持纯洁滴思想!

然后在这里稍微说两句关于“云水站”的事情。那个车站的名字在漫画当中非常巧妙地被全部模糊掉了,我虽然根据字的形状大概搜了一下全日本的车站,却完全没有找到任何字形近似、并且在横滨附近的(太远的他们根本不可能及时赶到)。后来突然想到TV里面有一个太宰和敦并排坐着的镜头,似乎有个站牌一闪而过,于是翻回去找了找,结果完全被这个站牌当中的信息量给美晕了。

本站:云水。(うんすい/雲水/UNSUI)

上一站:水仙。(すいせん/水仙/SUISEN)

下一站:西海若。(にしかいじゃく/西海若/NISHI-KAIJYAKU)

我的天鸭朋友们这三个名字这样清晰地出现在TV当中好几秒!要说朝雾卡夫卡和五十岚老师没往里面添点特殊意义我是不信的。对,是的,于是我又去查了一下……

云水这个词,最普遍的意思是指代“云水僧”,即纵游四方、居无定所的修行者,意境上是自由的、独立的。

水仙,关于水仙的最出名的解释应该不用细说了,在西方文化中指代“自恋、爱自己胜过一切”的心情——但是我要说的重点却不是这个。更加吸引我的是:文豪太宰治先生,写过一篇名为《水仙》的文章,发表于1942年5月号的《改造》上。

西海若。海若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海神,《庄子》、《楚辞》当中都有所记载;中国又在日本的西方。而文豪野犬当中哪一位的原型出身自汉学世家呢?我第一时间只能想到中岛敦先生了。

对于我这个cp滤镜极度严重的人来说,这三个站名的寓意是格外深刻的。在这里提供一个我的解读抛砖引玉,希望大家阔以继续发散cp脑:太宰过去对世界的爱是“水仙”,是独立的、无根的、孑然一身的,也就是说,他的爱仅仅收敛在自己身体内部,不懂得如何释放。然而此次车站事件结束以后他的心境却彻底转变成别的样子了,即,从“云水”的状态当中,走到了“西海若”所代表着的向着敦的状态里,也因此这份爱得到了广阔的接受。大海是博爱的,敦对他来说也是那样与众不同、十分博爱的存在,在车站事件结束以后太宰一系列的行动更是都不由自主地呈现出了一种强烈的信任,这真的仅仅是巧合吗?朝雾卡夫卡不是会放过细节的人,最近断更的那次番外篇里,甚至随口一句“那是黄衣之王的诅咒“都在玩克苏鲁的梗,这样的剧本创作者所留下的细节无论被怎样高估都是理所应当的吧。

1551,我们cp发糖的方式真是太jb高级了。

以上。

评论(15)
热度(3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