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太敦太】人间驻留手册(34)

前文请戳:1-10 11-20 21-30 

31 32 33


-


“敦君。”


“嗯?”


“上次带走贤治君的那个异能者有可能出手吗?”


“啊,那个人吗,”敦君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低沉,“那个人……或许不会。”


“欸,为什么?那个能力不是很强大嘛?”我一边问,一边用眼睛冷静地观察着路口的情况。


“组合不允许失败,她是这么说的。如果作战失败就会被抛弃……”


“……这样啊。”


之后好一会儿我们都没再说话。


离侦探社大楼不远的街道旁边有一栋看上去毫无生气的废弃建筑,从那里能够以最安全、最完整的视角探察侦探社大楼的进出情况。如果组合对我们周边的地形足够了解的话,这里便会成为他们绝佳的监视点。我相信他们的军师不会放过这里,不过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监视空无一人的侦探社本部对他们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了。


在我们即将从后门进入这座建筑以前,敦君突然小声说道:“那个人,她和我一样,曾经也在孤儿院长大。”


我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我知道他说的是谁,他也知道我知道。


“那时候她问我,为什么我被抓走以后侦探社的人会拼命寻找我,为什么同样是孤儿院出身的我如此受偏爱、为什么那个人不是她呢?”敦君苦笑起来,“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您也知道,我并不是什么受偏爱的人,能够加入侦探社也全都是因为太宰先生……这大概就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他总是试图感谢我,但这样直接的表述却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自己有些脸红。什么啊,那只不过是因为敦君的过去充满了太多不幸,这才叫他以为连遇到我这样的人都算做一种幸运了吧。


“您说为什么人们都要独自承受不幸呢?我在那之后努力地思考了很久也还是没有结果;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一开始觉得,如果可以帮她做点什么的话,说不准她的情况就会变好。可是,真的会吗,太宰先生?她说如果任务失败就要重新回到孑然一身的境地……我不想看到那样的事情,哪怕她是组合的成员也……我不知道。或许人们看到和自己相像的人就会不由自主地去同情吧,我虽然不知道具体的缘由,但一旦看到和我相像的人便总会想到过去的自己,那样的话就果然没有办法置之不理啊。”


因为当自己身处绝境的时候不曾有人伸出援手,所以一旦遇到处境相似的人而不去救助,就好像把过去的自己狠心地抛弃了一样,那种事情敦君是完全做不出来的。尽管他可能还没有发现自己的这一部分软肋,但我已经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得清清楚楚了。


可这并非坏事。


我默默伸出手掌搭上他的左肩,目光越过敦君的头顶,望向了另一端仿佛没有尽头的、铺满落日余晖的街巷。


就在此时,敦君继续说道:“我有时候想,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生命当中所在意的任何事情,不论是什么,都终将逝去……”


什……!?


敦君的声音近乎微不可闻,但那声音在我的耳边雷鸣一样轰响起来,瞬间就和我弃之安眠的过去恰如其分地融为一体。


我听到了,我完全听到了!因为那也正是我的声音,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由自横滨的夜色里延展、生长,直至今天与我再次于黄昏之中相逢了。在他开口的一瞬间,我的心神便开始猛烈震颤,某种无法抑制的悲伤从心脏深处源源不断地喷涌而出。我从未发觉他和我竟然真的那样相像,我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确信:敦君果然是和我患了同一病症的人。因为知道一切都终将逝去,所以不会、更不敢怀抱着什么希冀,把自己的全部都交付出去——可我的内心真的是全然没有期待的吗?在那一瞬间我甚至产生了一股极其怪异的、病态的冲动,几乎想要马上热切地捧着他的脸,将我所有的事情都对着那双美丽的眼睛倾诉出来:我是多么渴望自己能够变得坦诚啊!假如好好地把全部的我都给他看的话,敦君也一定能够理解吧?我们其实是同一类人,我从这个认知当中收获了巨大的满足;然而我的灵魂,却又马上因为这个认知变得胆小怯懦,犹豫着、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试着向它伸出手去了。果然我还是无法不顾一切地坦诚起来。不,可就算我坦诚起来又会怎样呢?我审问着自己。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彼此相认的时候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你知道吗?有什么前例可循吗?我毫无头绪,更没有谁能针对这一点给我提供任何实用的意见。我们会彻底变成腐朽的、蚕食寿元的尸体吗?还是会重获新生?后者听上去倒是很不错,可就算获得新生,那新生又一定是我们的救赎吗?倘若它不是,我便会因为这次冒险而把敦君拖入和我一样的深渊。要冒险去做吗?机会或许只有一次。但只有一次又能说明什么呢?对他来说这都是完全不公平的事情啊!敦君对我的一切,包括我眼下的这种心情都毫不知情,完全被蒙在鼓里,况且我所追求的救赎就一定是正确的吗?我突然不确定了。话说回来,连自己的内心都搞不清楚、都没有勇气去面对的人,又怎么能就那样草率地擅自替他做决定呢?


“既然如此,既然我们什么都留不住的话……”就在我迟疑的几秒内,他虚弱地微笑起来,眼睛亮闪闪的,像是在期待着什么总会发生的好事一样,“或许在过去一直支配着我们的孤独也终将逝去吧。”


“……”


我久久不语。不是因为没有思绪而无法开口,而是在那一瞬间当中又生出了千百万重思绪,我却恍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开口的立场,更没有任何可以介入敦君过去的权力——我没有资格剥夺他的痛苦,更没有资格拿走他的孤独,我所拥有的资格,也仅仅是像别人站在远处看我一样,远远地、远远地凝望着他是如何躲藏在过去的影子里,等待一场永远无法根治的痊愈。


说到底,我算是敦君的什么人呢?


什么都不是啊。


尽管如今我的血液里已经被注入了某种不属于我的光明,再也不是黑漆漆的了,但我依然是我,他依旧是他,摒弃一切并不存在的臆想,我们终究只是两个人,两条远远相望的平行线而已。


那么只要远远地看着他就够了,就够了吧!我还能怎么办呢?


“啊啊,会吗?我也不知道呢,那种事情……”


于是我退缩了。


除此之外,我分明已经别无选择。





[TBC]

非常魔鬼的一篇更新,沉迷虐宰。

感觉到了这里可以称为第一卷的部分就完结了,从爱上一条好河开始,到意识清醒地从那人身边选择观望和退却,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心目中的太宰对于敦君有怎样的挣扎,而这种原作里不可能详细刻画出来的情感在我眼里又是多么沉重和悲伤……

总鹅言之,我真的好喜欢他们鸭,今天也是可以这样把对他们的喜欢大声说出来的一天!

再次感谢一直有在追这篇的大家。

以上。

评论(24)
热度(4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