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九十七日】樱树花开


“去哪里了,”敦焦躁地自言自语着,“到底去哪里了啊……”


除了不能随便进去的办公室以外,敦确信自己已经把整座学园都翻了个底朝天,却还是没有发现太宰的踪迹。那就只剩下办公室吗?敦犹豫着。因为凭借他对太宰的一点点了解,敦觉得他大概不会做那种既无趣、又没有情调的事情。“毫无美感!”太宰双手叉腰,愤懑大叫的样子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拜托敦君偶尔也稍微敬畏一下自杀主义者对死亡的憧憬吧!”


敦叹了一口气,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散步。先前在学生会活动室,大家派发他的任务又是“试图找回太宰”。敦如今已经十分明白这措辞背后隐藏的寓意——意思就是,在学园里溜达一圈,然后自己回来。“嘛,太宰每次都去不同的地方,”会长江户川毫不顾及形象地盘腿坐在方桌上,一边往嘴里塞着和果子,一边悠哉游哉地告诉他,“其实找不到的话也没关系吧,反正需要太宰的时候他自己就会回来的。敦,你就从零开始吧!”


从零开始?那又是什么意思?敦没有任何头绪,双手无意识地学着太宰那样揣进裤兜里。他琢磨不透太宰的想法,敦对此很有自知之明,就连会长也做不到;而他要是能比会长还有堪破人心的智慧,他就当然不会只是负责每日回收太宰的底层跑腿成员、也更不用琢磨太宰皮囊之下的灵魂究竟向往着何方了。说到底,这根本是无解的谬论啊!敦又叹了一口气,想着今天恐怕要空手而归,青涩的眼里几乎都要漾起超越年龄的老迈忧郁了。


四月是一年当中最无情的时节。敦往前走的时候,有一簇簇被春风穿成串的樱树花瓣,前赴后继地撞在他身上。它们随后各自零散,悄悄拥抱了土地;土地给予它们新的生机,任其再度追逐春风,可那追逐却已经变成生机的流逝了。


然而,在它们全部流逝以前,敦眼疾手快地按住两片落在他左胸前的花瓣。多无情啊,他看着躺在掌上的花瓣忍不住思绪飘忽,一旦盛放便再也回不去的生命却是如此美丽,造物主的确不公平呀。


嗯?


“那个……”敦突然眯起眼睛,“开玩笑的吧……”他小声嘟囔着,来不及多想,握紧手心里的两片花瓣,以惊人的速度奔跑起来。


操场那棵巨大的樱树,不开花的时候,下面是圆圆的一块小空地,被几层红褐色的砖块简单围了起来。听说樱树上了年纪,是这座学园历史的见证,平常大家都远远避开。但是敦现在想起来,有那么一个人似乎一直以来我行我素——太宰那家伙绝对不会受到传言的影响吧!敦的眼前瞬间晃过某个清晨吊在樱树上的影子;他才没忘记自己就是在那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糟糕氛围当中遇见他的。


……没错,入学第一天的绝赞问候。


少年奔跑的速度更快了一些。


因为树下的樱树花瓣实在是太多了,场面几乎有些诡异。从操场的另一头根本看不见什么红砖和空地,只有厚厚的一层粉红色海洋。


如果有人把自己埋在里面,就像沉入无穷尽的水底,告别抬头可见的银云天际,再也不会被发现吧?


敦感觉自己的心脏随着脚步踏在实地的声音一同怦怦作响。这种程度的奔跑对他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可他一想到那个人万一就在花海深处等着自己,便再也无法克制内心的惶恐不安,拼命用嘴巴鼻子一起大口吸气。


他会不会窒息?


跑到了足够近的地方,敦稍微放缓速度。现在他已经可以清楚地看见花海正中央藏着什么春天的秘密了。


“太宰先生!”


敦慌张地大叫着他的名字,脚步没停,直接越过应该是红砖墙的位置,冲到樱树下那片不妥当的地方,双手摸索到领口和绷带的痕迹,用力往上一提——


拎出来一个睡得迷迷糊糊的人。


没有死。敦看着他微微颤抖的睫毛,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脏归位时,咔嗒一声轻响。太好了。他彻底松了一口气,跟着跌坐在花海中心。


下一秒,敦变得出离愤怒,扶住他的肩膀的手使劲摇晃起来:“太宰先生!拜托你给我振作一点啊!”


“欸……所以说……世界上果然有食人虎存在吧……”天旋地转间,太宰反而又胡乱嘀咕两句梦话。他倒是难得好眠,这边却马上要火急火燎地燃烧了。


“没有那种东西!快起床啦!”敦在他耳边喊道。


“唔噢噢噢噢——”


太宰打了个激灵,好像终于彻底从不知名的梦里清醒过来。然后,他呆呆地盯着敦看了几秒,脸上带着极为茫然困惑的表情歪头:“啊嘞?怎么是敦君?”


“当然是我!除了我还会有谁被指派来找您的任务吗?”


敦没好气地反问,嘴里连珠炮似的继续说个不停:“总是、总是、总是这样!太宰先生从来都不提前打个招呼,随随便便就消失不见,简讯不回、电话不接,问同班同学更没有一个人知道去向!前天爬天台,昨天偷溜进泳池,今天竟然还躲到花瓣里面!这么多细碎的花瓣,要是睡着睡着吸进鼻子,我现在看到的就是太宰先生的尸体了啊!怎么这样叫人没办法放心?明明太宰先生是前辈,我却每天都要担忧第二天早上能不能再次看到您。偶尔把自己的生命看得重要一些啊!做一棵长长久久的樱树,年年盛放、四季有不同的美丽,不是要比只有一次花期的花瓣好太多了吗?


“……哎呀,”太宰吐了吐舌头,趁他准备再度换气的时候插嘴感慨,“敦君怎么突然变得跟国木田老师一样严厉了?”


这时,敦听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做出了多么惊人的壮举,立刻松开了紧紧握着他肩膀的手,从花瓣当中起身向后一跳,连连摆手:“啊!不是的!我绝对没有责怪太宰先生的意思——”


“没关系,我知道敦君想要说什么,”太宰紧跟着站起来,原地蹦跶了两下,以示自己没有因为他的话而丧失元气,笑道,“会开花的樱树我也很喜欢,每年都能看到不同的盛放,的确格外美丽呀!我们回去吧,敦君?学生会的大家要是知道敦君今天又找到了我,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真期待哇!”


敦怔怔地看着他微笑注视自己的美丽模样,犹豫了几秒,还是把最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点头应道:“我们走吧,只要太宰先生乖乖跟在我身后,别再乱跑,我就谢天谢地啦!”


其实,比起长长久久的樱树,他更希望能长长久久地守护这个人啊。敦暗自想着,只是这句话,他这辈子能不能等到机会直白地告诉他呢?果然还是很想让太宰好好听进耳朵里去啊……


“我也谢天谢地啦!”太宰笑嘻嘻地说着,追上敦转身行进的步伐,“不管躲到哪里都会被敦君揪出来,这样下去,明年春天肯定还能和敦君一起看樱树花开吧?人要是能多多美丽的花瓣相伴,死掉的时候也一定带着那份美丽吧?”


“万一明年的花开得不好,太宰先生岂不是要失望了?”


“那就从零开始,后年、大后年——一直到敦君没有力气把我从花海里拎出来为止,”这话说得意味深长,敦忍不住回头,只见太宰正带着几分促狭、笑眼看他,“我相信敦君绝对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第九十七日。今天脑补了愚人节学园的官推企划梗……

最后这几天天原本的计划几乎不停地被临时推翻嘛,产粮最重要的就是图个开心!)

最近龟速更新真的很抱歉。希望目前为止的九十七篇能稍微给喜欢太敦的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吧……

感谢阅读,今天也非常感谢一直相伴的各位!

以上。


评论(23)
热度(108)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