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九十四日】是我们的胜利


“好啦,您不许再喝了。”


敦小声哄劝着太宰,手里夺他酒杯的动作却显得态度坚决。今天是难得高兴的一夜,失态的人扳着指头都快要数不过来,就连敦自己也被几位前辈强硬按着灌了几杯,完全没人顾及他尚未及龄的事实。由于是庆功宴,侦探社的大家或多或少的都有些得意忘形。敦倒是对此表示理解,打了胜仗之后总该稍微放纵。能够时刻紧绷着一根弦的人?除非他名为国木田独步。


不过眼下国木田独步也没能逃过一劫。敦瞥了一眼那边大叫着和与谢野干杯的前辈,由衷庆幸好在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还算清醒的人。镜花正安安静静坐在旁边,对付着一块蛋糕。敦叹了一口气,等会大概就要靠他们两个收拾残局了。只可惜贤治早就吃得饱饱的,躺在沙发上睡熟了,不然有他帮忙,一定事半功倍。至于说谷崎兄妹……敦觉得自己不该对他们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我又没有醉。”


太宰摇摇晃晃地扑过来。


这人站都站不太稳,还说什么没有醉。敦机警地转了个身,躲过太宰试图抢回酒杯的举动:“不许。”


“敦君,我的好敦君,就让我再喝一杯吧!毕竟是我们的胜利嘛。”


太宰笑嘻嘻地凑上来。其实敦看他这副模样心里也是高兴的,他从未见过太宰把欣喜这样明白地表现在脸上。可他总得顾及着自己的身体吧,敦苦恼地皱起眉头。因为战事的原因,太宰身上还有几道尚未愈合的伤口,实在不适合喝太多酒。今天这样已经算是极为迁就了,敦下定了决心,他可不能再让步了。


“但是今晚太宰先生已经喝得太多了,”敦一边说,一边快速往太宰的酒杯里倒了茶水,“您接下来只能喝这个。”


太宰眨眨眼睛,看也不看敦递过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一仰脖就喝得一干二净。


“唔哇——这是什么!”


太宰露出仿佛被辣椒酱呛到的表情,吐了吐舌头,哭丧着脸说道:“敦君骗我,敦君竟然骗我,太过分了!”


敦看他这样实在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莫名觉得有几分可爱。尽管平常太宰也会对他说些没头没脑的傻话,丝毫没有前辈该有的气势,但那毕竟是他清醒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敦总觉得他是故意拿自己取乐。敦还时不时地反思,明明自己的反应也不好笑,也没什么有趣的地方,就是无奈地附和两声“啊”、“哦”、“是吗”,究竟哪点吸引太宰乐此不疲?


“我哪有骗您,我根本没说要您喝什么,太宰先生自己就干杯了,怎么赖我?”


敦瘪瘪嘴,继续给他添了点茶水:“喏,喝不喝?”


太宰歪着脑袋消化敦的问话,结果没过两秒似乎就觉得头疼了:“哎呀哎呀,不管啦!反正敦君肯定不会害我。”


说着又是一饮而尽。敦忍不住轻笑出声,不知道是因为他听话,还是因为他信任自己绝不会害他,又或者两者皆有,但敦突然希望太宰能多醉一会儿,别清醒得太快。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一定很疲惫吧,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叫他一直醉下去呢?


“但是这个真的好难喝啊,敦君……我们换点别的,好不好?”


太宰再次被茶水“辣”到挤眉弄眼,可怜兮兮地朝他倒过来。


“您怎么知道我不会害您?”敦好奇地问道,伸手扶住太宰,“太宰先生先回答问题。”


太宰趁机把重心全部转移到敦的身上。一米八一的大男人想要使坏还真的不是那么好扶的,敦踉跄了两步才堪堪保持住平衡,悲哀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因为是敦君嘛,”太宰得寸进尺,把手臂搭上敦的肩膀,在他耳边毫无防备地笑起来,“敦君对我很好,我都知道噢。”


敦想要推开他的手僵了一下。


“……太宰先生对我也很好。”敦低声说道,手掌终是缓缓落在太宰的后背摸了摸,像是在安慰一只过分黏人的大猫一样。


太宰不说话了,额头抵在敦的颈窝蹭了蹭。


两个人维持着这样的姿势又站了一会儿,谁都不想先开口打破这份安定。


其实这时候,太宰已经开始逐渐清醒。他本身酒量好,极少会喝醉,今天的确是过于放纵,喝得太急再加上心情舒畅,这才显得与往日不大相同。两大杯茶水下肚,理智便很快随着飞速涌动的血液循环到身体的各个角落。


“敦君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高兴吗?”


太宰冷不丁问他,因为脑袋还埋在敦的肩膀处,说话闷声闷气的。


一听这话敦差不多就知道太宰的酒劲下去了一些,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竟隐约觉得十分可惜。如果说往日里太宰的头脑像是一台严酷的机器,绝对正确又绝对精准,那么太宰被酒精侵蚀过后的头脑则显得分外轻盈——连带着他整个人都变得软乎乎的,好似一片天使遗留在人间的羽毛,不眷归途。


“为什么?”


太宰却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先直起身来,伸手揉了揉敦的头发:“辛苦啦,敦君。”


敦敏锐地察觉到他又准备缩回自己的小甲壳,这个认知使敦觉得自己心里空荡荡的,甚至有些慌乱。也许是因为自己也喝了些酒的缘故,他忽然不想像平时那样顺着太宰转移话题了。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和您一起参加庆功宴呢,”敦说,“我很高兴。”


“噢?还真是耶——但是敦君都没有喝醉。”太宰笑着戳戳他的鼻子。


“我要是喝醉的话,就没有人照顾太宰先生了。”


敦格外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我希望您知道,只要能和太宰先生在一起,我就很高兴。”


“和敦君在一起的话,我也很高兴。所以说关于之前的问题……”


太宰和他对视了几秒,不由自主地摸摸有些发烫的耳朵,先一步移开了目光。


“……是我们的胜利啊,敦君,这是我们的城市。”


敦顺着太宰的目光望去——


他释然地笑起来,握住太宰朝自己伸出的手:“是啊,是我们的胜利。”


敦顺着太宰的目光望去;他从半敞的玻璃窗上看到了横滨的夜,看到了他们两人的倒影正肩并肩站在一起,看到了在明灭的星火之上,更有远方、更有崭新的希望。








——第九十四日。太敦真可爱真可爱真可爱。

今天的点梗来自我滴勤奋神仙椰椰 @椰半仙 ,“一人醉酒后的傻兮兮甜蜜蜜小日常”,虽然最后还是灵魂升华了一下(??)希望椰椰不要嫌弃(顺便暗示她是不是还有什么图没画完)

说真的我最近越来越不想看着百日太敦太后边的数字往上涨了,快到最后反而心情复杂……

我不能熬夜,我要养生,所以今天的第二更我们晚点见。

尽管这两天评论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复,但还是日常表白大家!!!非常非常爱各位!!!

以上。

那么今天提问箱能不能凑齐十个问题呢:请大力戳我


评论(21)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