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九十三日】老傻瓜

他十八岁的时候爱上了他。


也许这样说太过高估十八岁的年轻人了。人生很长,短短十八年大约不足以使他弄清楚究竟什么叫爱情;但敦至少知道在他离开后的几年时光里,自己再没办法把装满他的心脏腾空,毫无保留地留给第二个人了。


没有第二个人了。敦把手臂叠在脑后望着天花板,喃喃自语,七点半的太阳光正从百叶窗的缝隙挤进来。又是清晨,他现在在哪里呢?没有第二个人了。敦提醒自己,没有第二个人了。


太宰很神秘。这种神秘感大概是与生俱来的。哪怕是他们亲密无间在一起的那段时日,敦也从未觉得自己看透过他。太宰身上有太多秘密从未提及。敦觉得自己看着他的时候,就好像看着一道没有颜色的光。没有颜色是什么颜色?敦想到这里,不由得微笑起来。没有颜色,就是世界上全部的颜色吧。他不在乎太宰到底是黑的、红的、蓝的、白的,他不在乎太宰遇见自己之前经历过什么,有没有杀人,有没有血偿。可他在意太宰的过去,在意太宰的现在,在意太宰对自己隐瞒的全部事情——


他知道太宰不说总有他的理由,他不愿逼迫他从沙砾当中抬头,用退无可退的眼神看着自己。因此他一直在等他哪天准备好,准备好将那些事情全部都告诉自己。


然而,敦却没有等到那一天;他在等来那一天之前便失去了自己等待的那个人。


敦重新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该醒醒了,敦对自己说,该醒醒了。于是始于清晨的名为怀念的梦境到这里就结束了,他再睁开眼的时候,变得无喜无悲,再看不出一星波澜和起伏。


敦摸摸脑袋,使劲把头发弄得乱糟糟,趿拉着拖鞋往洗手间走去。自从太宰不辞而别之后,敦便刻意将所有属于太宰的东西都收到看不见的地方。原本各占一半的柜子、台子,如今全被他宣告了唯一主权,摆了一堆有用没用的,只为了显得热闹——却是再瞧不出这里曾经还有别人的影子了。


他不是没有等过太宰。他最开始离开他的两年,敦几乎每天都会抽出空来打扫房间。太宰穿过的旧衣服、用过的酒杯和茶壶,甚至用来写过字的钢笔和没来得及丢掉的废草纸,都被敦归置得整整齐齐,摆在它们原来的位置。他怕太宰回来的时候见到自己已经将他忘记,那他该有多么伤心啊?敦不愿让他伤心。


第三年,敦开始想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要离开自己。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是自己太过任性?是自己没有对他说太多次我爱你?他前两年已经这样反思过无数次,但第三年的时候敦却觉得也许问题不出在自己的身上。敦开始怀疑,太宰其实是希望自己将他忘记的,不然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半点音讯?没有任何解释,走得也毫无征兆,他讨厌的真的是自己吗?


太宰走之前的一晚,他们又去楼顶的天台躺着数星星。这是一项很无聊的活动,不过因为有太宰陪着,敦向来很喜欢。在他眼里,和太宰肩并肩或坐或卧的时候,哪怕是什么丑恶的地狱也会变得更明亮、更温柔,更充满生机。


如果有一天能和敦君一起住到星星上面去,该有多好呀!


他记得太宰像是开玩笑一般这样说了一句。那时敦只是欢快地笑起来,说,假若真的能住到星星上去,也不错啊,可那些星星离这里实在是太远、太远啦!敦举起胳膊,指着最通明的那颗,您瞧,得有几亿光年吧?也许再过几个世纪就能飞过去,敦继续笑着,复而摇了摇头,但我们绝对活不到那个时候啦!


是呀,太宰把他揽进怀里,敦便没办法看到他的表情。敦君活不到那个时候呢……


敦的左耳贴着他右边的胸腔,在那里听到了格外急促的心跳。


真好啊,敦君有一天可以清爽无痛地死去……我什么时候也能那样死去呢?


敦不让他接着往下说了。活着不是挺好的?


哈哈,太宰笑起来,声音渐渐低沉下去,但是活太久就不好啦。这时候太宰的话几乎变得微不可闻了,人生短暂才是神明的最高恩赐啊。


敦听不太懂。他知道自己的神秘恋人对死亡有一种深深的执念,不,甚至能称得上热忱——可他们自从确立关系以后,因为敦的缘故太宰便很少再说这种话。这会儿提起,又有什么含义呢?


两人各自想着心事,星星便数得差不多了。他们从天台上走进黑漆漆的楼道里时,太宰突然说道:


“敦君要好好活着,活得越久越好。”


敦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他觉得自己本来也没有理由拒绝这件事情,就点点头,爽快地答应下来。太宰直到他出声答应才仿佛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使劲揉揉他的脑袋,把敦的头发弄得乱糟糟。


唉,乱糟糟的。敦看着镜子里面稍显疲惫的自己和那一头乱糟糟的银发,苦笑起来。怎么又下意识地学太宰的坏习惯了?


他正这样想着的时候,门铃猝不及防地响了起来。


门铃怎么会响呢?


敦有点晃神,双手努力撑住镜子。他觉得自己的世界似乎开始天旋地转了。


那门铃是太宰还在的时候他们安上的。因为太宰说,想和敦君分享一个绝对不会有别人知道的秘密,于是他们把门铃藏在邮箱筒的夹层里,隐蔽得绝对不可能有第二个人知道它存在。


他不敢想了,敦跌跌撞撞地冲出去。绝对不可能的吧,他屏住呼吸,闭着眼睛拉开了门。


敦的眼睛朝着地面的方向,小心翼翼地再度睁开——下一秒,变得又悲又喜。


那里有一双他再熟悉不过的鞋。


时间和空气好像一瞬间都凝固在了一起,敦一下子张大了嘴,眼睛缓缓向上移。一点一点,他用眼睛专注地勾勒出那一整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被认为绝对不可能的太宰静静地站在门口看着他,脸上是比敦还要小心翼翼的表情。


敦倏地红了眼眶,猛向前跨了一步,右手扯着太宰的衬衫领口拉到近前。他举起另一只拳就想对着太宰来一下,恶狠狠地盯着他。


别再走了……别再走了,好吗?


敦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却怎么都下不去手。他最终泄气一样松开握紧的拳,松开死扯的领口,颓然地向后踉跄了几步。他颤抖的声音带着几分哭腔,绝望地抬眼看他。


太宰先生。


不走了、不走了,我再也不离开敦君。太宰顾不得自己喉间刚被勒得隐隐作痛,喑哑着嗓子急急说道,双手扶住他的肩膀。都是我不好,敦君才——


敦看着他真心担忧的模样,顿时就觉得那点怒火和委屈都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喂,您不会是跑到星星上面,然后迷路了吧?他轻声问。


你猜到了?太宰愣了一下,苦笑起来,我就知道不该瞒着敦君。


两人都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意味。


现在也勉强算您为时不晚。敦捧着他的脸,像是从未见过他一般用手指仔细摩挲着每一寸皮肤,太宰先生还是没有办法死掉吗?


太宰显得有些沮丧。


我找不到。太宰说,我气得炸掉了一整颗超新星呢!但是没办法,死不掉就是死不掉,看起来我没有那个福气和你一起变老了,敦君。等敦君八十岁的时候,我还是这副模样,很讨厌吧?


太宰很快又笑了起来。


所以我想啊,果然还是乖乖回来陪着敦君数星星吧!只不过现在天上肯定比原来少一颗,因为被我炸掉了嘛——敦君不会介意吧?


“……真傻。”敦说。


“恋爱中的所有生命都是傻瓜嘛,我当然也不例外咯!”


敦不明白,为什么太宰分明轻松地笑着,自己反倒觉得那笑容比哭还要难看。


他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嘴里嫌弃太宰活像个老傻瓜,脸上却湿漉漉的,怎么用手背抹蹭都拭不干净了。

 











——第九十三日。尝试一下不好好用引号的感觉。

一篇我流爽文……

我手里的刀终于捅出去了……

烧掉超新星的那句台词来自神秘博士。

那什么!打人别打脸!

以上。

今天也要捞一下我寂寞的提问箱:请大力戳我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