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十八日】笨蛋小孩

“敦君还记得上一次来海滩的事情吗?”太宰嘴里嘎嘣嘎嘣地嚼着一根冰棍,动作夸张地推了推额前的墨镜,“哎呀,这回没有国木田君的严格管教,我心情可真是太好啦!”


敦和他并排走在海边的步行街上,有些同情不仅没有办法休假、背后还要被说坏话的国木田独步:“国木田先生听到这种话会伤心的。”


“嘘,所以才不能让他听见……不过敦君还是先爱护一下自己的冰淇淋吧,要是全都化掉了,做出来它的人也会伤心的呀。”


“啊对——”


敦连忙高高举起香草甜筒,好像举高一点再吃的话,就能延缓它融化的速度一般。太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敦君怎么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总做这种笨蛋的事情?”


敦没来得及理他,先自顾自地舔了两口冰淇淋,解决了眼前的危机,这才含糊不清地说道:“太宰先生才没有资格说我吧。”


“我没有资格?”


太宰立刻不满起来,双手叠抱在胸前。他的冰棍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啃得一干二净了,现在可以全神贯注地开始和敦拌嘴。


“哼,那敦君倒是说说看谁比我更有资格?我得让他们知道知道自杀主义者的厉害。”


他一边放着狠话,一边把左手伸出去左右摇晃——无名指上正有什么东西反射着傍晚的太阳光,极为闪耀。


敦愣了一下,随即哭笑不得地拍掉他的手:“您在胡乱嚣张什么啊?拿这种事……”年轻男人的脸上已经忍不住攀附了几朵红云。他向来是比较容易害羞的那一个,也因此从很早以前就给了太宰许多故意戏耍他的乐趣,这情况即使两人变成了已婚人士也并没有任何好转。后者心满意足地得到了想要看到的反应,哈哈大笑起来。敦则在他促狭的笑声中变得更加拘谨,索性闷头一心一意地对付手中的香草甜筒。


他把最后一点甜筒塞进嘴里,牙齿碾在蛋捲上,发出清脆的咔喳声。两个人已经差不多又往前走了五十米的距离,眼看太宰还在低声发笑,敦突然没头没脑地嘟囔了一句:“小孩子。”


“嗯?敦君说了什么吗?”太宰笑眯眯地偏头看他。


“您听错了。”


敦镇静地如此回答道,面不改色。太宰脸上露出好像是信了他的表情,却悄悄把胳膊绕到他腰间,坏心眼地用力一搂。


“刚才那个绝对是说前辈坏话了吧,敦君。”


太宰几乎是对着他的耳朵在吹气,敦整个人都僵住了:糟糕,大糟糕,他最忍不了这个。


“……喂!您倒是自己看看,您还哪里有个前辈的样子!”


禁受不住这招的银发青年挣扎着从他怀里逃脱,小跑了几步,然后双手扶着膝盖站在太宰前方心有余悸地大口喘气。方才太宰凑到他耳边说话的时候他差点就停止呼吸了,这人有时候实在是恶劣得要命!敦使劲瞪着他。


“敦君在害怕什么?”虽然被后辈进行着强烈的谴责,但是太宰看起来格外愉悦,“明明都从中岛先生变成太宰先生了——”


敦又好气又好笑,抢白道:“关于那个,我才没答应过那种事情。”


“差不多啦,差不多啦,敦君干嘛这么沉不住气,果然还是小孩子吗?”


太宰走到他的旁边,像是安抚猫咪一样挠了挠敦的后脑勺:“还是说,敦君觉得自己应该被当作小猫?”


“我是老虎!不是猫!”


真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纠正太宰对异能月下兽的认知误区了。敦从鼻子里轻哼了一声,握住他在自己头顶作乱的手,将太宰顺势拽到自己身边来,死死盯着他的眼睛,语气不忿:“小孩子阿治。”


“啊?”


一下子被当作真正的小孩子来称呼,太宰有点恍惚,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叫自己什么。


“敦君……叫我什么?”


“阿治呀。”


敦一副对待小孩子的宽和态度,抬手拍了拍太宰的脑袋,说话的时候明显憋着笑:“没关系,大老虎不跟小孩子计较,阿治别怕哦。“


“我……”原本应该马上作出硬气反驳的人却仿佛突然间失去了伶牙俐齿的能力,声音竟然弱了下来,“敦君觉得我是小孩子?”


敦眨了眨眼睛,终于忍不住笑出声。当然了,又小心眼、又记仇,不顺着他的心意就要恶作剧,要不是因为将他算作小孩子的话就长得过高、相貌过于俊美,敦简直觉得全世界的未成年儿童都可以失业了。是不是头脑太过精明的人都会偶尔表现得像个小孩子一样呢?敦不由得想起武装侦探社的另一位顶梁柱前辈,从某种程度上说,充满恶意的世界在这种时候对他们还是蛮公平的。能够像个小孩子一样肆无忌惮,能够知道自己总会被迁就、被原谅,其实,也不错啊。


“是的。”


敦想着这些,落在太宰身上的视线莫名变得更加柔软,牵着他的那只手也多用了几分力。太宰先生其实是很辛苦的人。或许别人不清楚这点,他却因为一直承蒙太宰的关照,看得非常明白。理所当然地接受大家的善意——太宰足够有这样的能力,甚至不必乱步相差太多,可偏偏太宰从不那样做,反而一天到晚用最极端的行事方式试图为自己营造出一种热热闹闹的氛围。如果说以前敦只是隐约感知到太宰温柔的那面,那么两人一路同行到现在,他已经完全明白,自己无可救药地爱上的那个人,究竟有多么值得他永远、永远爱下去。


敦故意唉声叹气:“没办法, 谁让阿治是个笨蛋小孩,我只能一直保护他啦!”


“……哎呀哎呀,世风日下,连敦君都不尊敬前辈了呢。”


太宰沉默了一会儿,也装模作样地感叹起来。


不过,为什么要说他是在装模作样呢?实在是因为他眼底幸福的笑意太难遮掩,就连海那端的落日余晖都无法与那份闪耀相提并论啊。











——第八十八日。今天不用催婚了!是婚后小日常!

因为我昨天去了海滩,并且小钢炮手游也开了新的夏日活动,所以就想到了写他们在海边散(蜜)步(月)时发生的事。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太敦真好

非常感谢各位天使阅读到这里!

以上。

评论(24)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