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十六日】拉面馆一隅


“不管怎么说,红薯是真的很无辜啊。”


敦和太宰在拉面馆里坐下的时候,第八次谴责了太宰先前的行径。


“喂!”太宰已经到了被他一提这句话就觉得羞愧难当的地步,干脆直接伸手捂住他的嘴,“拜托敦君不要再想起这件事情了!我都做好请敦君吃拉面的觉悟了,所以放过我吧?”


敦眨了眨眼睛,太宰理解了这是他对自己的妥协,松了一口气,还给他说话的权利。


“我可不是因为拉面被收买的,”敦很认真地补充道,“虽然太宰先生趁我跑步的时候吃红薯的确很过分——”


第九次会心一击。太宰痛苦地大喊了一声:“敦君!都说了不要再提啊!”


“但是太宰先生的建议是有道理的,这都是为了我能够更好地保护侦探社的大家,因此就事论事,我现在必须感谢您。”


“啊?根本——”就不是那回事。


眼看着敦还想站起来给他鞠个躬,太宰连忙把他按回到座位上。


“你给我坐下啦!”太宰有点心虚,“哪就有敦君说得那么高尚了……”


敦没有回话,安静地垂眼看向桌上的菜单,手指反复磨蹭着页脚,随即突然咧开嘴笑了起来。


太宰被他笑得摸不着头脑:“嗯?敦君笑什么?”


“不,没什么,”他笑着把菜单推给太宰,转头示意一旁的侍应生,“他来点单。”


“噢……”


太宰少见地露出一头雾水的迷茫表情,不过还是很快作出了反应,随随便便地在菜单上点了两下,并且向侍应生要了一杯苹果汁。敦怀疑他根本没有仔细看那上面的内容,或者说,他早已成竹在胸,根本不需要再进行更多的思考。


但话说回来,只要太宰不明白说出自己有所预谋,敦就不会主动戳穿。他对于这类事情很有经验,太知道什么应当讲,什么不须言。


太宰将苹果汁递给他:“喏,敦君辛苦了。”


“欸?给我……明明才运动完?”


敦手忙脚乱地接过来,他平日里的确经常喝这种饮料:味道比茶水更加丰富,又远胜过碳酸饮料的不健康特质,抽出空来去便利店逛一逛就可以即时买到,十分快捷友好(况且因为年龄不足,这可能就是他被允许尝试的最刺激的合法饮品了)。敦原本以为太宰自己想喝,倒是没有想到这是刻意为了奖励他。虽然跑了那么一大圈的确有些辛苦,可对于身怀老虎的自己,那也仅仅是小事一桩,这时候甚至完全感觉不到疲惫,最多像是坐久了、得好好伸个懒腰的程度而已。苹果汁不会太甜吗?糖分是不是过高了?敦一边小口喝着,一边满心担忧。


“就是因为运动完,才要及时中和一下食欲,”太宰煞有介事地说道,“敦君难道没有觉得肚子空空吗?”


“您这么一说……”


咕噜。


消耗掉的热量很快就会被身体留意到,因此传递出这样的信息。然而,现在的时机配合得过于精妙,敦简直想要为这毫无廉耻心的胃感到羞愧,不由得有点脸红。


“……看上去的确如此。”


“哎呀哎呀,不仅看上去,我听着也是呢。”


太宰一本正经地说完以后就再也憋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敦哭笑不得,只好装作恼怒的样子,轻推了他一把。


“您还说我?方才是谁一不小心吃了那么多红薯?”


“哈哈……是我,是我,我认罪了,哈哈……”


太宰笑得前仰后合,似乎要报复先前被敦屡次嘲笑的旧仇。敦黑着脸,好像真的为此非常苦恼一般,默默地继续喝着苹果汁,导致玻璃杯以极快的速度见了底。


侍应生端着他们的两碗拉面走过来,这段时间也已经足够太宰笑个痛快,他指着杯子问敦:“敦君再要一杯吗?”


“这就很好了,谢谢您。”


敦摇摇头,把空杯子放到一旁。人总是会对别人有的、自己没有的东西产生渴望的心情,他在孤儿院里学到了这一点。所以当着没有苹果汁喝的太宰,自己还是不要太过分。虽然敦不介意分享,但他觉得太宰大约是没有那样的意愿,便索性没有如此提议。万一被拒绝,苹果汁仍是苹果汁,可那份尴尬就将成为两个人的事情。


“既然敦君要替我节俭,我可不能再强硬地塞给你第二杯啦。”


太宰看着敦自然流畅地帮忙端递,眼里莫名又浮起一层浅浅的笑意。他伸手接过了木筷,耐心等待敦也安置好自己面前的桌面。


“看上去非常美味啊!呜哇——好香!”


太宰轻笑着点点头:“那么,我们就赶快开动吧。” 


“我开动了!”


两人肩并肩,双手合十击掌,异口同声。


安定感。如果此时询问他第一时间想起的、用来描述当下场景的词语,太宰觉得自己一定会这么说。


“果然超级好吃呀,这个!”


银发少年因为生活对他的这点小小善意而感到无比欢欣,脸上满满地写着名为幸福的可爱情绪。


太宰仿佛受到感染,也觉得自己的拉面格外美味,满足地眯起了眼睛,吞咽间隙嘴里却不忘念叨:“敦君吃慢点啦,你这样会噎到的吧?”


“因为有太宰先生所以没关系,”敦的声音显得有些含混不清了,“噎到的话……就请拜托您再点一杯苹果汁。”


“……给我细嚼慢咽啊,”太宰失笑,顺着脊柱的方向摸了摸敦的后背,“偶尔替前辈节俭一点!”


“可前辈偶尔才花钱嘛。”敦答复得干脆,却听话地放缓了手中的动作。


太宰马上哭丧着脸:“欸,竟然这么说,我好受伤!”


敦知道他是虚张声势,也不道破,自顾自地又细细咀嚼了好几口,将美味咽进腹中彻底变为自己的一部分之后才接起话茬。


“没有让您受伤的意思啦,”敦说,“能和太宰先生出门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谁花钱其实完全无所谓的……”


太宰愣在原地。敦不待他有机会反应,赶快若无其事地补充道:“但是说好了哦!这顿还是您买单。”


太宰立刻像是被噎了一下。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长叹一声,话里似乎意有所指。


“敦君,你好狡猾。”

 

 











——第八十六日。我回来了!太久没催婚我真的浑身不适!

灵感来源于文野汪,整体来说,就是太宰督促敦跑步减肥、在终点等敦的时候偷偷买了红薯吃、最后两人一起去吃拉面的背景故事(?这什么笨蛋情侣约会剧情啊)

因为耽搁了动笔的时间所以有点晚了,今天就先到这里……

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周末愉快!

以上。

评论(2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