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十五日】首映日

*此生无悔入太敦,安利一个是一个。来,张嘴;我,发糖。


-


电影院门口出现了两个鬼鬼祟祟的家伙。初春季节的天气尚还有些寒凉,但是像他们一样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已经十分少见。


“太宰先生,我都说了没有必要这么夸张……”


稍矮一些的身影放低了音量如此说道。他本就把帽檐压得极低,说话时谨记着要用手遮住半张脸——瞧上去倒像是夸张的那个,不过,如果跟他身旁的那位比较起来,这种程度根本算不了什么。


被称为太宰的男子整理了一下竖起来的风衣领,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没关系,带着墨镜我也能看到敦君的。”


太宰在风衣外面又缠了一条长长的围巾,正好堆在锁骨处,只需稍微一缩脖,就可以把鼻子以下的部分藏起来。除去脑袋上一顶颜色不太搭调的贝雷帽以外,太宰还带着一副棉布口罩,敦根本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弄来的这种东西。


“……您把口罩摘下来说话。”


“哎呀哎呀,等到入场以后再摘掉。敦君难道现在就想被粉丝围堵起来吗?”太宰摆摆手,“票呢,敦君有拿好吧?”


“票在这里,”敦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电影票,随手递给他其中的一张,“嘛,反正她们要堵的人应该只有太宰先生,我是无所谓的,可以趁机跑出去。”毕竟比起经验丰富的前辈来说,自己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新人,哪怕担当主役也不该太过骄傲;他蛮有这种自觉。一旦对受欢迎一事产生虚无缥缈的期待之情、一旦被那样的执念困扰起来,演员就会平添许多烦恼。不,甚至不止演员,或许整个人生都是如此。大家都渴望着成为受欢迎、受宠爱的人吧?所以自己想要产生微末的期待也可以吧?然而,道理虽然这么讲……


“怎么会呢,”太宰在伸手接过之前先隔着帽子摸了摸敦的头顶,似乎是他习惯性的下意识动作,“敦君好无情,竟然要抛下我自己溜掉!那我只好负责堵截敦君了——说起来,我可是敦君的头号粉丝呐!”


“……”


敦赶快把电影票塞到他怀里,一言不发地转身,疾步走向入场通道。太宰眼尖地发现他露在帽子外边的耳廓逐渐粉红起来,努力克制自己的笑意,一边叫着“敦君等等我呀”,一边小跑着追上去。


“您刚才也太大声了,差点就被检票员怀疑了。”


“因为害怕敦君生气嘛,别怪我啦好不好?”


因为太宰喊了他的名字,两个人又实在看起来过于可疑,他们被检票员认认真真打量了好几十秒才放行进来,有惊无险地坐到预定的相邻座上。放映厅里的照明灯逐渐熄灭,这使得最后一排的正中央成了很安全的地方。“我才没生气,”敦像是要立刻转移话题一般,督促着太宰好歹把口罩摘掉,“不热吗?带着那种东西太久会喘不上来气吧。”


“呼……舒服多了,”太宰照做,还把墨镜也一并丢给他,“这个,麻烦敦君也帮我收一下啦。”


“哦哦。”敦一阵手忙脚乱。倒不是太宰故意欺负后辈,他们一起出行的时候通常都是他来处理这些琐事。“太宰先生是对我有知遇之恩的人,我总要为您做点什么。”于是敦就包揽下了照顾他的责任。的确这样既省事又便利,但太宰其实不怎么擅长应对别人的善意,更何况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像敦所说的那样好。太宰最开始的时候还觉得不大适应,不过,自从他意识到敦这个家伙执拗起来实在难办以后,抵触的心理便减少了一大半,如今更是已经可以心安理得地像个小孩子一样依靠他了。


“现在要是没有了敦君,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啊!”太宰笑道,“作为奖励……”


太宰的声音低沉下去。敦才将背包整理好,好奇地抬起头:“什么奖励?”


大银幕上开始出现片头画面,太宰竖起一根手指,点在敦的鼻子上。


“嗯——等下敦君也表现好的话,自然就会知道了。”


“又卖关子吗……”敦哭笑不得地嘟囔了一句,他借着昏暗的光源看到太宰点了点头,后者还露出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


他们两人今天费尽心思乔装出门便是为了能够感受首映日的氛围。尽管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合作的作品,太宰和敦还是一致认为应当从观众的角度体验一下。坐到人满为患的放映厅里和数十上百的陌生人一起享受异世界的故事,与窝在他们两人谁的公寓、用电视机和光驱查看样片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人类是喜欢随波逐流的生物。被这样的许多人类所簇拥着,敦也觉得自己的心绪不断调动起来。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剧情,这时候却好像全然不认识了。历经剪辑、后期等等一系列幕后的工序,这样充满爱的作品,一下子变得更加生动。看到刺激的情节,敦甚至忍不住跟着场内的观众们一起小声惊呼。


太宰发出噗嗤的一声轻笑,捉住敦因为紧张而搭到自己膝盖上的手,牵在掌心:“别怕噢。”


敦被他这么一拉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不由得低头看了一眼他们的手。虽然知道不会有任何人看见,但他稍微觉得有些害羞,本能想要收回手去。可不知怎么的,转念之后,敦却是坚定地回握着他,十指相扣。


“好。”


这个举动明显取悦了太宰。


“那么,说好的奖励……”他凑在敦的耳边轻声说着。


随着大银幕上爆烈的火光点燃天际,太宰偏头,飞速地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敦眨了眨眼睛,太宰此刻正襟危坐,仍旧牵着他的手。


下一秒,他伸出另一只手扳过太宰的脸,“以吻还吻。”


烟雾弥漫开来。


一切归于静寂。

 












——第八十五日。

3.3首映日,说产就产!

大概也能算是第七十二日《幕后》的后续?

我永远爱他们最好的可能性,我永远爱太敦。

(对不起,我被搜不到太敦剧透这件事气到完全忘记自己还有时差,这就睡)

以上。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