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八十日】巧克力和敦君节


“从一早上开始,就源源不断地有人给太宰先生送巧克力呢。”


敦把一整箱花里胡哨的巧克力搬到太宰的办公桌上,因为过于沉重,和桌面接触的时候还发出了“咚——”的轻响。太宰懒洋洋地用手托着下巴,笑道:“敦君很嫉妒?”


“才不会嫉妒呢。”


敦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闷闷不乐地坐下来。他也收到了大家好心送的义理巧克力,足够吃很久了,可这并不是问题所在。


太宰凑过来捏了捏他的鼻子:“哎呀哎呀,反正到最后我收到的那些都是要给你吃掉嘛。”


“对,然后太宰先生就有机会说我变胖了——您可实在是太狡猾啦。”


敦叹了一口气,伸手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准备投入到工作当中,但是太宰顺手又把电脑翻盖合上,不让他如愿以偿。


“您要干什么?昨日的工作报告还没有写。”


“世界上还有很多比起工作报告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哦。”


太宰挡在他和电脑之间,迫使敦只能把注意力移到自己身上。


敦撇了撇嘴:“……您想说什么?”


“我想说呀,敦君根本就是嫉妒了,”太宰双手捧着敦的脸,认认真真地说道,“不,不仅是嫉妒,敦君还很生气。”


被他这么注视并直截了当地揭穿内心的想法,敦一下子觉得气血上涌,瞬间便感觉两颊发烫起来,极其想要回避太宰的目光。


“根本听不懂您在说什么……”


敦小声嘟囔着,不敢跟他对视。


好吧,敦得承认,他确实又嫉妒又生气。可偏偏这些小情绪不是任何人的过错,他没办法埋怨,只好默默憋在心里试图自行消化。太宰先生实在太受欢迎了,这能怪他吗?而情人节是女生们堂堂正正表达心意的日子,他身为男孩子显得被动一点不也是理所应当的吗?敦不能怪太宰,更不能怪无辜的女孩子,所以他只能生自己的气——因为他站不到足够高的地方去骄傲地牵手自己喜欢的人。


“果然敦君还是一如既往的笨蛋,干嘛要那么较劲啊?”太宰一边反问回去,一边轻快地在他唇上落下一吻,“也只有你才会因为这种事情跟自己置气吧?”


敦其实有些羡慕可以在名为“情人”的节日里传递感情的人们,这羡慕假如再稍微过激一点便成了赤裸裸的嫉妒,尺度着实不好掌握。虽然他实际上才是名义上太宰的“情人”,但这什么圣瓦伦丁节对于自己来说实在是不友好。太宰是个有魅力的人,敦对此再清楚不过了,他甚至从某种程度上完全可以理解那些抱有浪漫幻想并送来本命巧克力的女性追求者。不过,敦看着太宰对着自己露出温柔的笑脸,却突然感到非常不安。太宰先生明明能够从诸多可能性当中任意选择,究竟是什么促使他最后决定那个人会是自己呢?太宰眼下表现得越轻松,他越觉得内心惴惴。普通得好像河岸边上不起眼的小鹅卵石一般,这样的存在,真的有能力不辜负太宰先生的偏爱吗?


太宰从那一箱子的巧克力当中随便挑了一个,撕开包装袋。


“可是……”


“好啦,没有可是。”


太宰说,快速掰下一块巧克力堵住他的嘴,不让他继续讲那些妄自菲薄的话。


“敦君总是在质疑我的眼光呢,这可不行呀。”


敦嚼着巧克力,眨巴眨巴眼睛。的确,太宰先生做事情从来都有他的道理,所以说不定选择自己的时候也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观察和思考。但是——他知道又自己开始患得患失了。


“不是的,我一直都相信太宰先生。”


“那么敦君在生气什么呢?”


太宰又翻了另一个口味的巧克力出来,同样送到敦的嘴边。


“难道敦君以为,我和你谈恋爱实际上是做了一场亏本的交易吗?”


敦迟疑着,最后还是小幅度地点了点头。太宰拿手指戳在他额头上:“你看,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明明是我赚大了才对呀,来,敦君再尝尝这个。”敦还来不及反应,太宰手中的巧克力便已经喂入他口中,于是他不得不继续安静咀嚼。是草莓味的,在口腔扩散成酸酸甜甜的一片薄雾,很好吃。


“是不一样的感觉,对吧?”太宰问道。


“嗯,是的。”先前是软绵绵的牛奶巧克力,敦也觉得不错。


太宰剥开一颗酒心的,含在嘴里囫囵不清地说:“那么每天都能吃到不一样的巧克力的话,人就一定会感到幸福吧?”


敦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但又从中觉察出一些浅显的道理。


“唔……对于喜欢巧克力的人来说,或许正是这样。”


“Bingo。”


太宰欺身向前,单手制住敦的下巴,将那颗缓慢融化着的酒心巧克力渡到敦的嘴里。他将要收回的舌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轻飘飘地掠过少年的唇畔,留下些许醇厚的气息。


敦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一时间忘记了该怎样操纵嘴巴进行正常的咬合。太宰忍不住笑了,是从一开始略微克制的轻笑逐渐变成了放肆的爽朗大笑,而敦的脸色也随着这笑声慢吞吞地暄红起来。他大概明白太宰想要表达什么,笼罩在内心的阴霾突然间便烟消云散了。尽管自己还是滞留在河岸边的小鹅卵石,但是因为有了温柔的、绵延不断的水的陪伴,早晚有一天也会变得亮闪闪,变得像琉璃水晶一样剔透光滑——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太宰先生……”


“呼呼,比起不一样口味的巧克力,我还是更喜欢始终不渝的敦君呀,”太宰揉乱了他的头发,笑嘻嘻地如此说道,“正因为敦君永远都是敦君,所以每天都是敦君节呢。”


敦红着脸,不好意思极了:“什么敦君节啦……哪里有那种东西……”


“有的、有的!”


太宰握住他的手,郑重其事地按在自己的胸口,叫他感受一股鲜活的悸动。


“喏,就在这里呀。”


***

这是他们第一个携手度过的情人节。


此后,还有余生。

 











——第八十日。

我不管,我有时差,这就是我的情(太)人(敦)节特别篇。

祝大家除夕快乐,狗年大吉!祝黄昏组白头偕老!

以上。

评论(23)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