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七十八日】惊喜


“太宰先生,有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


敦终于放下手机,太宰越过他的肩膀观察到敦先前一直在浏览的网页,少年似乎异常专注地钻研着什么东西,但是手机并没有给他任何满意的答复。这会听到敦打破沉默的提问,太宰简直松了一口气:“唔,想吃的东西啊……敦君呢?”


“欸?我怎样都好啦,”敦说,“太宰先生不要转移话题,现在是在问您噢。”


他们两个人此刻并肩走在繁华的商业街上。今日本来应当轮到敦负责采买(他现在手上也牢牢捏着国木田郑重交给他的购物清单,“拿生命守护好它”,敦几乎能从字里行间领悟出理想三段斩的终极奥义),但是等敦出门以后,太宰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干劲十足地大喊了一声:“那么我也要去!”便跟着一起溜了出来。当然,国木田如果没有被委托事先缠住,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用更为正经的工作缠住他——因此今日委托量激增的缘由何在,大家也该能或多或少地想明白了。


“太宰先生根本就是想逃避工作吧?”敦准备下楼的时候正好见到太宰小跑着出来,便如此一针见血地指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是非常犀利的言辞,脸皮薄一点的话必定会不知不觉受到羞耻心和道德感的双重谴责,不过显然名为太宰治的男人并能不算进这类人的行列。


“哎呀哎呀,被敦君发现了呢。”


刚刚偷跑成功的太宰和眼下试图转移话题失败的太宰,笑嘻嘻地说了同样一句话。太宰脸上毫无一般人被戳穿后的慌张,还仿佛正在叫嚣着“所以呢,敦君要拿我怎么办才好呀”。类似的场合实在发生得过于平常,身经百战的敦简直可以清楚地听见他如此调笑自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了。他才不会试图对付太宰。敢于期望太宰能朝某条既定的道路前进并对此实施行动?那可远远超过敦的能力之外了,他绝不做那种冒险的事情。


但,说到底,再孩子气的前辈也总归是前辈,敦深知自己不能拿他怎么办:“我明白了,太宰先生是要和我吃一样的东西吗?”


“敦君变得越来越聪明了,身为举荐你的前辈真是与有荣焉啊!”


“那么,这位前辈,”敦指了指对面的面包店,歪着脑袋问他,“您是准备也举荐一下那个吗?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盯着橱窗看呢——果然,我也很想吃甜食啊。”


“哦?既然敦君都这么说了,我就勉为其难地举荐一下,”太宰的表情好像有一瞬变得僵硬,但很快又恢复了往日里的神气,“曲奇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嗯嗯,就是它了!”


难得能够这样直率地说出来,倒是方便了自己。敦暗自感慨着,点点头便答应下来:“好,不过在考虑曲奇的事情之前我们还是应该先按照国木田先生的清单行事。”


“欸——好麻烦。”


“那种话还请您少说两句,况且是谁主动跟过来的啊……”


太宰一本正经:“是曲奇噢。”


“什么啊!”


因为是两个人行动,所以虽然懒散的太宰相对拖了一些后腿,他们还是没过多久便凑齐了购物清单上的诸多物品。


“……就是这些了,”敦拿着记号笔认认真真划掉纸条上最后一行字,顺手把清单交给太宰,“等下就由您把这个交给国木田先生。”


“帮大忙啦,敦君。”太宰笑嘻嘻地把清单收进自己的风衣口袋里。这是能够最大程度上化解怒气值的好东西,没有什么比看到计划之中的事情全部工整标记完成更加令国木田独步高兴的了。尽管仍旧免不了被大吼一顿诸如什么“能不能给后辈们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怎么又让敦掩护你偷懒!”之类的,但那种事情太宰早就习惯,如今已经可以举重若轻的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反而觉得是生活的小调剂了。


“唔……太宰先生……”


处理完份内的工作,马上就要如约进入曲奇的场合,敦却突然显得有些犹豫。


“嗯?怎么啦?”


对拿不准的事情,敦的第一反应永远都是谨慎地瑟缩。这是旧时期染上的恶习,他也没有办法,直到有了侦探社的大家做底气之后,敦才开始慢慢进步。只不过,一遇上叫他满怀心事的人,这类瑟缩又总会冲动地涌上心头。敦盯着太宰的眼睛,便莫名其妙地察觉到那种感觉在心尖悸动,不由自主地慌张起来,话到嘴边也变得不大对头:“我、我们去买一点面粉吧!小镜花昨天还说家里的面粉马上要用完了……”


太宰噗嗤一声笑了:“说谎可不好噢,敦君,想要做什么就直接说出来嘛。”


等一等,分明这一位才是全侦探社,不、甚至全横滨,最没有资格说这种话的人吧,敦愁眉苦脸地想着。毕竟是自己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领域,想要悄悄练习一下也没什么不对,敦觉得自己唯一的错误就是试图在太宰面前进行掩饰。这很不好,敦对自己说,竟然会产生能诓骗住太宰先生的想法,实在是太过自大了。现在想来,不管是若无其事的演技还是故意看向面包店的举动,太宰先生都是在帮他做出直接了当的选择吧?果然自己踌躇的样子不够讨喜呢。


“什么都瞒不过您……”敦叹了一口气,“本来是想好好向您表示一下感谢……不过现在看来已经不用我再多说什么了,您都知道了,不是吗?”


太宰拍了拍他的脑袋,伸手拎起一个较轻的购物袋,这对于他来说已经算是极限挑战了。“等下干脆多买一点,刚才敦君在网页上看到的那种曲奇就很好呢,做出来也给大家尝一尝吧。”


感知到头顶的触感,敦微微一怔,旋即垂首轻笑了起来:“真是的……还以为绝对能让您觉得惊喜呢……”


太宰看着敦沉默了一小会儿,从那里望向了远方,眼中似有春秋瞬间闪掠、呼啸而过。可一切最终归于黄昏和满是心意的夕阳,他以温柔顺遂着敦的笑,低声说道:


“但我的确很惊喜啊,敦君。”

 

 









——第七十八日。

本来是想写文野汪的小饼干梗,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翻了一晚上都没有找到原版,只好胡乱自我发挥……

日常感谢!!!

写完困成狗了我立马睡觉(

以上。

评论(15)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