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七十四日】桥上


飞机刚一落地,敦就迫不及待地摸出了手机。尽管广播里还放送着诸如请您系好安全带、请等到飞机停止滑行时再使用电子设备等等这样的话,他却已经等不下去了。


敦用外套的一侧遮挡住别人的视线,焦急地等待着系统缓慢地从飞行模式之中被唤醒。敦晃了晃手机,身体更加贴近小窗,似乎这么做的话就能很快获得信号。


飞机不再动了,敦的前后左右逐渐开始有乘客站起来,从行李架取下各式各样的东西。敦只有脚下放着的一个背包,完全可以等着大家差不多都走掉的时候悠哉游哉地行动,可他实在没有什么耐心了。敦单手拽起背包,嘴里一边说着“不好意思”“抱歉”“麻烦让一下”,从人群中艰难地往外挤,一边用另一只手高举着手机,时不时地迫切抬头察看一眼,好像下一秒就要喊出一声什么魔法少女的变身口令“请赐予我信号吧”一样。


手机嗡地震动起来。这个时候敦已经蹿出连结飞机和航站楼的通道了。


“啊!太好啦……”敦嘟囔着翻开手机盖,“终于有信号了。”


有几条未读提示接连涌上屏幕:


//航班讯息已收到。稍后就前往机场。-国//

//敦君~要我去接吗?正好可以翘班耶!//

//计划有变,太宰说他要自己来接你。-国//

//敦君~我出发了唷。//

//敦君~虽然我看那边的显示屏说是已经着陆了,不过万一敦君的飞机撞上航站楼的话会非常有趣,所以要专门问一下。//

//敦,抵达之后请回复。太宰那家伙不接电话。-国//

//敦君~我在出口的步行桥噢。//


敦对着手机屏幕低声笑了一会儿,这才先挑了国木田的简讯,汇报自己一切平安。至于说要怎么回复太宰……敦觉得有些头疼。因为一时间想到了很多要说的话,可当他认认真真两只手握紧手机,准备敲打几条回复的时候,那些话又一点都不剩,统统顺着头发梢不知道溜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里去了。


“总是这样啊。”


尽管嘴里说着十分苦恼的话,他脸上仍然挂着满足的笑容,似乎是因为一连串收到这么多条来自某人的简讯而感到开心。敦快步向行李转盘走去,步伐一下子变得很轻盈,脑袋里依旧在不停地思索应该在回复里说些什么。


“直接说我到了的话,太宰先生会不会误认为我已经从航站楼里出来了?说已经着陆又有点太晚,果然还是告诉他飞机并没有撞上航站楼、抱歉让您失望了?”


敦甩甩头,把这几个选项都抛之脑后。不行,干脆还是采用最简单的方法,直接表达心情就好,不要让自己变得更加婆婆妈妈了。


//还有一小会儿,太宰先生不如先找个地方歇一歇。//


敦快速地按下发送键,趁自己还没有患得患失地纠结起来的时候,这种强迫性质的行为效果最佳。他呼出一口气,脚尖轻轻在地板上点来点去,手指不断捏紧口袋里的一些杂物又复而松开。别紧张,别紧张。敦这样告诫着自己。


可是不管用。他一想到等一会儿就能见到那个人,嘴角便止不住地想要上扬。敦被派遣到欧洲进行特别任务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因为种种原因,原定的返程计划一拖再拖,算起来他自从遇到太宰之后都没有和他分别这么久过。习惯还真是非常可怕的东西,敦想。或许一旦有了可以被称为是依靠的存在,人们就会变得很奇怪吧。


敦在原地小小地蹦了一下。他手机的振动提示总是来得猝不及防,敦有时候会想,这说不准是太宰的什么恶趣味,明知道自己没什么经验还专门要拿高科技的小伎俩来吓唬自己。


//才不要~那样的话敦君出来的时候就不能第一眼看到我。//


敦看着这条简讯,觉得太宰几乎就在他耳边说话,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他后知后觉的稍微用手掩了一下嘴,怕自己声音太大打扰到身边的陌生人,不过好在并没有人特别留意到先前的笑声。


//我这就出来!//


顺利地认领了行李箱以后,敦便赶紧往出口的方向走,努力让自己不要失态地小跑起来。太宰短讯中所指的约定地点是一座步行桥,架在航站楼和地铁站之间,平时也有很多行人走来走去,很好找。


敦跟在几位明显是初来乍到的旅客身后,随着他们慢吞吞的动作一起跨过玻璃门,踏入日光之中。


//看到你了唷。//


几乎马上就收到了太宰的消息。敦低头瞥了一眼简讯的内容,立刻抬起头向四周张望。


太宰站在桥的正中央,幅度很大地对着他挥手,明媚的午后阳光将那桥上的人从头到脚都染上了一层亮晶晶的颜色,好看极了。


敦觉得自己好像被那灿烂的薄雾夺取了呼吸的权利,整个人静止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了。


“太宰……先生……”


眼见黄昏甫一捕捉到属于他的那对琥珀,太宰便不再挥手了;他笑起来,和敦隔着人的海洋遥遥相望。蝴蝶翅膀任何细微的举动,都可能使这副美丽的景象褪色、消散——于是敦突然希望时间能够永远驻留在这一刻,不要什么前进,不要什么韶光易老。


桥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可两个人眼里除了彼此以外,再没有别的了。


太宰向他张开手臂。


下一秒,敦不由自主地朝着他奔跑。

 













——第七十四日。呜呜呜呜呜小别胜新婚!!!

可以算是第五十八日《月亮与太阳》的后续(?)

我真的好喜欢日剧里各种在桥上对视的那个场面,终于写出来了好开心。

说更两篇,就更两篇!我真棒!

为了绩点赶紧滚去学习了。

以上。

评论(9)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