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七十二日】幕后

芥川龙之介面无表情地拍了拍中岛敦的肩膀:“导演找不到太宰先生了,所以派鄙人来问你。”


“呜哇——”趁着自己没有戏份的时间抓紧补眠的新人演员猝不及防被叫醒,猛地从靠椅上弹跳起来,盖在身上的砂色外套随着他剧烈的动作滑落。


“啊啊,太宰先生的外套弄脏了!”


瞪大眼睛微微晃神了两秒之后,敦第一个反应竟然不是听来人的讲话,而是大呼小叫着低头,把衣服捡进自己怀里,整齐地叠了两层码在小臂上。


“……导演找不到太宰先生了,所以派鄙人来问你。”


芥川好像被什么噎了一下,随即又重复了一遍先前自己说的话,似乎是确定了这人根本没听到。


“太宰先生又不见了?”


敦总算捕捉到了关键词,告别浅眠恢复运转的大脑缓慢地传递着讯息,让他不由自主地呢喃出声。芥川见他大概是理解了,那么自己传话的目的也已经达到,便不再理他,径直转身找导演交付任务去了。敦看着他的背影迷茫地反应了好一会儿。


“哦,是要我去找太宰先生啊。”


为了赶上宣传进度,最近整个剧组的工作量都实在是太大了,更别提刚一出道就担纲大型影视剧主角的中岛敦。如果他这几天开始变得有些迟钝的话,各位看官务必得知道这并不全都怪他。敦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瞧了一眼,只有半个小时之前一条来自太宰的未读简讯,“敦君睡醒之后记得帮我把外套收好哦。”他一边熟练地把这条简讯保存到一个名为“时刻准备捕捞”的文件夹里,一边在心里简单计算了一下,自己差不多就是那个时候开始休息的。敦这几天不管是在片场还是回到家都睡得很轻,却很意外地,完全没有留意到太宰什么时候给自己盖的外套。


或许是因为安心吧。敦忍不住笑起来,稍微显得有些傻乎乎的,但任何看到这个笑容的人都会用满足来形容,说不准还会不知不觉被感染,想要与他一同露出幸福的表情。


他看了一眼旁边写有太宰名字的休息椅,略加思索几秒,决定暂时不把太宰的风衣就这样放到座位上。


“嗯……这个时候,太宰先生会在哪里呢?”





-


太宰在梳妆台前悠悠转醒的时候,从镜子里第一眼就留意到了肩上多出来的外套。正是他自己那件分外熟悉的砂色长风衣。太宰揉了揉眼睛,十分满足地翘起了嘴角,对这场颇为难得的罢工小憩感到欣慰。


更衣室里现在空无一人,也没有留下谁的痕迹,但他猜是敦来过了——因为不大可能有其他人在他睡觉的时候无声无息地潜入附近方圆两三米。他的纤弱神经才不会那么后知后觉。


太宰用手拢紧领口,按了一下桌面上的手机主键,毫不意外地看到敦的简讯:“我已经跟导演先生打过招呼了,太宰先生醒来之后再拍摄自己的戏份就好,所以不用着急回来。另,您的风衣有收好噢。”还好,并没有睡得太久。太宰一边对照着屏幕上的时间一边将这条短信截图、裁剪、保存,一气呵成,然后美滋滋地翻到一个名为“专属救援队长”的相册里又自顾自地欣赏了一小会儿。


“辛苦了,敦君。”


尽管明知道谢的对象并不会听见,他还是这样轻声说了。太宰随即站起身来往门外走去,手指仍旧搭在一侧的风衣领口处。这个时候敦在什么地方呢?他没有白费力气地发问,因为他对这个问题的答案胸有成竹。


“敦君!”


最保守估计也至少还隔着几十米远距离的情况下,太宰就没羞没臊地大声喊起了自己恋人的名字。本来应该因此被打断进度的片场工作人员对此早已见怪不怪,根本连头都不抬一下,听得仔细一点的话或许还能捕捉到一两句艳羡的谈话:“真难得啊,太宰先生这样的好男人。”“如今这样光明正大秀恩爱的演艺界人士可真是不多了。”


刚刚步入行业没多久的后生中岛敦对此就有些受不住了,他向来比较脸皮薄,也未经历过什么类似的事情,甚至认真算起来太宰竟然还是他的初恋。于是敦这就脸红起来,却很是配合地向太宰挥了挥手。“太宰先生!”比起太宰用来喊的音量,敦的声音小得简直就像是蚊子哼哼一般。


“欸?什么?敦君在叫我吗?我听不到噢——”


太宰故意拖着长音,想使这个场面变得更有公开处刑的感觉。尽管脸上还有些烧灼感,但是敦并没有让他得逞,偏头就问一旁津津有味看戏的中原前辈:“中原先生知道横滨哪里的耳科医生比较好吗?我觉得周末有必要带太宰先生去看一下了。”


“你别说,上回森先生还真在聊天的时候偶然提起过,”中原中也幸灾乐祸地抿了一口咖啡,并不忘把附近即将不冷静的围观群众拉下水,“芥川,你上回也听到了吧?”


“嗯,虽然鄙人认为太宰先生的耳朵很好……森先生的确有说。”芥川就事论事,回想了一下便中肯地作出回答。


“那边的蛞蝓你凑什么热闹!喂喂!敦君不要当着整个剧组胡乱造谣啊!”


当然了,太宰的耳朵一点问题都没有,自然是把这段针对自己的诽谤完整地听进去了。他大步流星地赶到敦的作案现场,假装摆出义愤填膺的模样,伸手就准备实施心狠手辣的惩罚。


敦一见他过来,立刻咯咯地笑着缩回自己的休息椅上,顺势抄起搁在一边写着“摄影中”的场记板想要对太宰进行阻拦:“噗。太宰先生莫非因为被揭穿而恼羞成怒了吗?”


“哎呀哎呀,那么敦君这就要体验一下我恼羞成怒的代价了~”


用以威胁的话虽然这么说着,当事人却也完全克制不住脸上的笑意。太宰的手落到敦的身上,正要行动——


就在此时,剧组随行的花絮摄影师突然眼神一亮,高声对着几人叫了起来。


“来,各位,麻烦看一下镜头吧!”

 

 

 

 







 

——第七十二日。

片场照好大一口糖!!!!!!我永远爱官方爸爸!!!!!!

以上。

评论(9)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