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七十一日】入侵者


太宰现在的心情十分微妙。他这会儿正躲在一棵树后面,仔细观察着闯进自己领地的入侵者:一只看上去不怎么好惹的幼年老虎。


小兽伸展了一下四肢,嘴里舒服地嗷呜一声,就这样大咧咧的在阳光底下蜷卧了起来,好像准备以这种慵懒的姿态睡上一觉。


“喂!我说,那只老虎!”


太宰忍不住了,他从草丛里探出脑袋,头顶的狐狸耳朵不满地动了动。他虽然平时不怎么在乎自己这片领地,也许久没有费心打理,但毕竟这里名义上还是属于太宰的东西,要是有谁妄图随便插手的话,他绝对有资格制止一下。


“这是我的地盘哦。”


被点到名字的小老虎立刻警惕地弹跳起身,呼噜呼噜的可爱声音突然变成了危险的低吼。小老虎不安地用前爪在地面上摩擦。


太宰伸手掸掉了一些并不存在的浮尘,这几乎毫不刻意的行为对于已经修炼多年的狐仙大人来说只不过是过往的习惯。太宰身后毛绒绒的几条大尾巴随着他钻出草丛的动作彻底展露了全貌,轻蔑地在空气中摆动着,给人一种极为嚣张的观感。他面前的这只明显不太搞得清状况的幼兽似乎也察觉到了威胁,凶恶地朝太宰呲着晶莹剔透的小虎牙。


“哎呀哎呀,太危险啦,这个要禁止。”


太宰眯起眼睛,弯腰拿手掌抵在了老虎的额头。对方显然是刚刚才开始修炼的小家伙,不到晚上恐怕连话都没有办法好好讲,那样交流起来就会很麻烦,想好好跟他讲清楚道理的话便很有可能要拖延很久。总之,太宰决定先帮他一个忙——瞧瞧,他是多么善良的狐仙大人哟。


随着一道柔和的白光,先前还在摩拳擦掌摆出防御姿势的小老虎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非常茫然的小孩子。


孩童带着一脸疑惑不解的神色,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的颜色。噢,还是明亮的蔚蓝。他随即又举起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蛋。怎么变成人形了呢?这样思考着很困难的事情,小虎人有些忧郁地托着自己的下巴,转身对一旁的太宰开口问道:“您莫非是月亮大人吗?”


逻辑倒是很清晰。太宰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像这小家伙的情况,本来应该只有晴朗的月夜才能勉强保持一会儿人形。他自己也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觉得无比奇怪。还没完全修炼到位的头脑不太能支撑他琢磨出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于是只好从他少得可怜的常识里试图寻找能够帮忙解释的东西:看见月亮的晚上会变成人,可现在是白天,自己却也变成人了,那么当下所看到的这位一定就是月亮了。


“那你可找错了,我不是月亮,”太宰蹲下身平视着他,用手指了指自己,“我叫太宰治,是这片领地的主人,所以我可以出现在这里,你呢?你也叫太宰治吗?”


小男孩摇着头,奶声奶气地回答:“我不叫太宰治。我叫中岛敦。“


“那么你就不可以出现在这里哦。喏,”太宰不知道从哪里弄出来一块写着“太宰氏领地,闲人免进”的小木牌,趁敦不注意的时候戳在了旁边的空地上,然后扯着他的衣袖给他看,“你看,姓中岛的小朋友是不可以来的。”


敦呆呆地眨了几下眼:“上面真的是这样写的吗?”他修炼的年头实在太短,文字都还没有熟练掌握。


太宰面不改色:“真的哦。上面说,如果姓中岛的小朋友来到这里就一辈子都修炼不出人形啦!


“呜哇——”敦被吓了一跳,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色,“那、那样可不行的吧!我不要!”


“对嘛,所以敦君快点走吧~”


太宰对他的识趣感到满意,站起来按住敦的肩膀,这就准备把他送出去。敦摇摇晃晃地被他推着向出去的路走了两步,猛地停了下来。


“怎么了,敦君?“


太宰很有耐心,和颜悦色地问道。反正敦就要走了,再耽误个两三秒给自己无聊的下午增添一点乐趣也可以接受。


“可是、可是我已经来到这里这么久了,再想补救已经太晚了吧,”敦好像要哭出来一样,眼泪汪汪地看着太宰,“我姓中岛,太宰先生却轻而易举就能把我变成人形,也就是说,我要是想继续修炼的话,只有在您身边才……”


太宰恍惚地眨了眨眼睛。自己随口用来哄小孩子的话竟然被小孩子捕捉到了漏洞?太宰还没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忽然就觉得自己腰上一沉。


“求求您了太宰先生,不要赶我走!这是我唯一能修炼成仙人的办法了!”


敦死死搂着他的腰,可怜兮兮地放声哭喊着。太宰揪住他的衣服拽了半天也没能让他撒手。


“放手啦,敦君你先放手!这样我什么都做不了——”


太宰皱着眉毛,脸色青灰,又隐约觉得自己好像正是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心里别提有多憋屈了。


不!一放手您肯定就会消失不见了!我就什么希望都没有了!


敦态度坚决,他已经全然相信自己已经受到那块看不懂的小木牌诅咒、而太宰是唯一能够帮助他继续修炼的人,打定主意不放过最后的救命稻草了。


这种情况下就算使用瞬间移动之类的法术,身上挂着的人形部件也并不会被甩下。太宰也没办法,又不想用什么残忍极端的方式对待一个如此迷糊的无辜后辈,最后只能放弃挣扎,任凭敦待在那里,假装他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了。


等到变人形的法术过一段时间自行消散就好了……太宰安慰着自己。这时候敦已经有些疲惫了,困得睁不开眼睛,稍显瘦弱的手臂却还是紧紧地箍着太宰的腰,不敢有一丝松懈。太宰低头看了一眼这位莫名其妙的小入侵者,一边支使着一条狐尾盖在他身上用以保暖,一边无奈地苦笑起来:还真如自己最开始的观察一般,是一只不怎么好惹的老虎啊。


太宰叹了一口气,又把手掌贴到敦的额头上,像刚才将他从老虎变成人形时那样,传输了能够坚持更久的魔力。真要拖着一大只死不撒爪的老虎走来走去,还不如让敦一直保持现在这个比较小巧玲珑的样子吧。可能是觉得被摸头很安心,小男孩蹭着太宰的手,惬意地咂咂嘴巴,小声嘟囔了几句。


嗯?太宰竖起耳朵。


“别跑……太宰先生……拜托了……”


太宰本来想收回去的手在空中停滞了好几秒,以一种带有某种释然的沉重感,重新落回了小男孩的头顶。跑什么呢?这里本来就该是自己的领地啊。他扯了扯嘴角,却没有笑。


“……好,我不跑。”


过了许久,狐仙大人才站在黄昏的阴影里低声作出回应。


这里仍旧是他的领地,铜墙铁壁上却生出几道即将崩解的细小痕迹。

 











——第七十一日。看!太宰被自己套路了耶!

来自阿九 @夜半烛久亦通明 的狐假虎威动物梗……让动物直接说话太魔幻了于是我改成了更魔幻的修仙成精梗(???)借鉴了一点官方的狐仙宰,还有一些我流的清奇设定……

日常表白大家!!!太忙了最近都没来得及好好回复评论,但是之后会全部补上的!!!真的非常感谢各种形式上的支持!!!

以上。

评论(17)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