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七十日】不了了之的绝食事件


令侦探社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敦和太宰吵架了。


国木田推门一进来就看见这两人罕见地距离彼此十万八千里远,分别坐在他们紧邻着的办公桌最两端,敦面无表情,太宰也面无表情,不知道是为什么在生气。整个房间都充斥着激烈对峙的低气压,唯一的动静还偏偏来源于乱步嘎吱嘎吱揉捏着粗点心包装袋的声音,使得场面反而感觉更加不妙。一旁努力降低存在感的谷崎几乎要把自己埋到桌子底下去了。


“唷,国木田君今天来得好晚啊。”

“早上好,国木田先生。”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跟国木田打着招呼,听见不属于自己的声音又下意识地转头看了一眼对方。


“……”

“……”


沉默了两秒之后,敦突然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使劲把身体扭转了四十五度,只给太宰留下了一个无言的背影。国木田眼瞧着太宰本来还面无表情的脸这就瞬息软化,在敦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一点点惭愧,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哦,都是太宰的错。


国木田了然地点点头,完全没有产生一丝一毫同情的心理。不过他还是很好奇太宰究竟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竟然能让平时对他百依百顺的敦气成这样。国木田一边难得说服自己今天可以浪费一点时间进行八卦,一边蹑手蹑脚地走到谷崎旁边,小声问道:“喂,他俩怎么了?”


谷崎缩着肩膀苦笑,先是瞥了一眼在纸上写写画画着什么的敦,这才凑到国木田的耳边嘀咕了两句。


“哈?”国木田皱起了眉头,“他怎么知道的?”


“嘘——”谷崎慌里慌张地把国木田往角落拽过来一些,生怕敦或者太宰注意到他们这边的讨论,“关于那个我就不清楚了,可能是太宰先生说漏嘴……不过刚才您来之前他们已经吵了一架,听着像是敦从昨天晚上开始就绝食了。”


“绝食?”国木田这回是真的吓到了,“还吵起来了?有这么严重?”


谷崎头点到一半,又转而摇了摇,仍旧谨慎地控制着音量:“其实也不算吵架吧……”


他和直美一同抵达办公室的时候,太宰和敦就已经待在里面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了。敦还没什么太大反应,同平时一样很温柔地冲直美和他说着早安,而太宰那会儿看他们两人的眼神简直仿佛遇见了救星一般。


“敦君……敦君……”太宰趁他们关门的时候小声叫他。


“太宰先生,我很忙的,”敦冷冰冰地回了一句,结果下一秒却对着谷崎兄妹露出了熟悉的微笑,“啊,谷崎先生、直美小姐,早上好。”


这前后突兀的反差对于谷崎来说实在是不太好理解,不过他妹妹好像是懂了。谷崎看着直美掩嘴偷笑着自己去了事务员的区域,一头雾水地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面前。


“好啦敦君,我昨天喝多了,说的胡话就不要跟我计较了吧?”


太宰边说边搬着自己的椅子往敦那边挪了挪。


“有句话叫做酒后吐真言,太宰先生想必没有听过,所以我今天要告诉您这个道理。”


“敦君……”太宰十分泄气地停止了自己缩短距离的尝试,“那你好歹答应先吃点早饭啊?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饿着肚子的话……”


敦把手里的资料夹翻的特别响亮,但从那倒着的封面标签来看,就连谷崎都能察觉出来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我不要吃。”


“真的?可我有拜托小镜花去买可丽饼欸?”


“……可丽饼也不吃。”敦手上的动作明显滞了一下。


“那么便当呢?”太宰说着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了一个包裹精美的午餐盒,谷崎眼尖地看到裹布上的图案是很多只小老虎,差点笑出声,“亏我今天早早就起床准备了,敦君要是不想吃甜食的话就吃正餐吧?”


“……啊啊,都说了不吃了!”敦猛地把资料夹合上,狠狠瞪了太宰一眼,“绝、对、不、会再上您的当了!”


太宰叹了一口气,默默把午餐盒重新包好,有很多小老虎图案的那一面依然朝外。太宰伸手拍了拍包裹好的午餐盒:“这样啊……”


敦听到他叹气忍不住快速看了他一眼,然而太宰正垂着脑袋思考什么,没有留意到他的目光。


“反正怎么看都是太宰那时候不坦诚的错,”国木田听完谷崎绘声绘色的叙述,笃定地下了结论,一如既往地偏袒着不是太宰的另一方,“对了,乱步先生有说什么吗?”


谷崎挠了挠头,朝乱步的方向瞅瞅:“没有。乱步先生看热闹倒是很开心的样子。”


国木田拍了拍谷崎的肩膀,“行了,我知道了,你去工作吧。”


“哦,好。”谷崎小声应着,国木田既然都这样说了,那他们两个就不会有问题。只不过,他觉得自己还是不太懂为什么敦会突然因为那件事情生气。那件,除了敦以外侦探社其他人都完全知情的,关于太宰的事情。


办公室一时间陷入了沉寂。乱步好像是玩累了,停下了捏包装纸的名侦探活动,转而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研读旧报纸。谷崎开始兢兢业业地接打委托电话,音量维持在不会打扰那边冷战氛围的最大范围内。国木田这会儿也听完了想要知道的八卦,重新回归到自己的日程安排之中,噼里啪啦地兀自敲打着键盘。


突然,“唰——“地一声,敦和太宰的办公桌上滑过一张纸。


太宰眼疾手快地趁那纸张落到地面之前将它按住。


纸上乱糟糟的被写了很多东西,但似乎大多数都并不能叫它的作者满意,于是涂涂抹抹了一大片,只能隐约辨认出一些词,诸如“讨厌”、“为什么”、“坦率一点”、“捉弄我”、“过分”、“隐瞒”种种此类的。这多文字之中却唯有一句话是干干净净的,太宰看过之后就哧哧地笑了起来。


“……您笑什么,”敦低声责怪道,“难道还能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吗?”


太宰笑得更开心了,把那张纸条对折了好几次,塞进了贴身衬衣的口袋里。


“没有了。因为敦君怎么都不想跟我分手嘛。”


“都事到如今了您还是这样……”敦嘀咕起来,脸色不大好看,“完全没变呢,太宰先生。”


屋子里其他人都没有说话,各自做着自己事情的时候却都不由自主地把视线或者耳朵的注意力移到这对办公室情侣那边。


“不是哦,”太宰收敛了几分笑容,站起身走到敦的身后,伸出手臂将他环在自己怀里,“都是因为敦君,我变了很多、很多啊。”


他用下巴蹭了蹭敦的发顶。


“对不起,明明早就喜欢上敦君了,那个时候却还骗了敦君来追求我……”


“太宰先生真是太狡猾了,”敦嘴里不甘心地嘟囔着,握住他的手,把自己的脸埋了进去,“亏我还以为是靠自己的诚心打动了您——”


“呀,那个啊,很久之前敦君就做到了哦。”


太宰在他耳背落下一个吻,不出所料地看到那里的皮肤一点一点地变红了:“不过如果拒绝了敦君的提议,敦君大概就会把自己活活饿死,那样可不行的。”


敦仍然把脸埋在他手心,支支吾吾地说了些什么。太宰凑过去听了听,“‘才不会’?敦君明明看起来那么坚决的样子……我原本还以为,要解决敦君的绝食问题,我大概只有分手或者自杀两条路可以选择呢——”


话音未落,太宰的手腕就一下子被紧紧地握住了。敦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太宰的眼睛。


“那您原本想选哪个?” 


太宰安静的与他对视了一会儿,最终温和笑道:


哪个都不选哦。我现在啊,既不想去寻死,也不想和敦君分手呢。所以啊,没办法啦,只能按照敦君字条上的指示来了。”


那字条上到底写了什么啊?


除了乱步以外,侦探社在场的各位心里都被这两人互相默契神会的对话憋得难受,恨不得揪住太宰直接抢过来先前那张纸条看个究竟。乱步在一旁无趣地打了个哈欠,撕开一包新的粗点心。


“这回换我来追求敦君吧。”


太宰认认真真地说道,前所未有般的正经。国木田和谷崎两人听到这话都震惊地解除了偷听偷看的隐匿模式,张大了嘴巴面面相觑,好像在进行着一场无声的“刚才是太宰在说话吧?”“虽然我也不敢相信太宰先生会这么讲,但如果国木田先生也没听错的话,那就是真的了”、如此不可思议的对话。


于是,当泉镜花怀里揣着几个热气腾腾的可丽饼推开侦探社大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场有碍未成年人观瞻的教科书式死缠烂打。


“呐呐,下班以后有没有时间一起去看电影啊,敦君?”

“太宰先生,等、等一下——我没说不答应!您先给我放手啦!”


夜叉白雪非常主动地挡到了她眼前

 











 

 

——第七十日。小情侣吵架的正确打开方式(?)

(要老命了我好想去侦探社天天围观他们撒狗粮)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最近任性咸鱼的纵容……

也更加感谢大家能喜欢每一天的百日!!!你们都是天使吗QAQ

我一定会努力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来进行更长的可持续发展!!!

以上。

评论(29)
热度(2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