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六十八日】横滨飞车

横滨有一位出了名的计程车司机,他的生意向来不景气。关于这一点,初来乍到的转学生中岛敦是完全不知道的,这也是为什么当他一脸急切地轻敲车窗的时候,年轻的司机先生会露出稍显诧异的表情。


太宰哼到半截的歌儿被打断,看起来倒没有过多不爽。他慢悠悠地把翘起的双脚放下了,又向前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座位,这才摇下副驾驶那侧的玻璃窗:“有什么事情吗,少年?”


“打扰您了吗?非常抱歉……那个,我要迟到了……所、所以……”


银白发少年看穿着打扮明显还是高中在读,此刻或许是因为觉得导致自己迟到的原因太过难以启齿(然而太宰已经从他没来得及收拾齐整的发型窥见端倪),支支吾吾地好不容易讲明来意以后,青涩脸颊早已渲上一层薄薄的红晕。计程车的价格对于普通学生来说其实是有些难以招架了,这小家伙瞧着分明也不像有钱人家的孩子,做出这样的决定显然是迫不得已——太宰瞥了一眼车上的电子屏,开学的第一日就迟到这种事情,怎么说都不太合适。况且他其实早就注意到附近有这么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先是在不远处的地铁入站口徘徊了三分钟,又匆匆跑到马路对面查看公交车的站牌,最后大概是实在人生地不熟的,连如何乘坐公共交通都没太搞明白,被逼无奈之下只好小心翼翼地来问问自己这个看起来异常不怎么靠谱的计程车司机了。


“哦呀?那可真是不妙。”


太宰了然一笑,朝着他抬抬下巴:“上来吧,我送你。要去哪里?”


敦十分感激,手忙脚乱地先在车外给他鞠了一躬,这才慌慌张张爬进了后座,说了一个学校的名字。太宰一手摸了摸自个儿下巴表示知道了,另一只手则是迫不及待地握上了方向盘。敦从反光镜里隐约看到他眼睛里好像闪着兴奋的光芒,突然觉得有点不妙。


有一种,上了贼船、啊不,贼车的感觉。


“少年唷。”


太宰转动了一下车钥匙。引擎发出令人心惊胆战的轰鸣。


“在!”被点到名字的下意识回应他。随着啪嗒一声车门落锁,敦的手臂主动自发地抬起来,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大危机,死死握住了斜上方的把手。


“我建议你系好安全带噢——”


太宰话音还没完全穿透引擎的轰鸣传递到这边,车就飞快地开了出去。真的,可能比飞还要快。甚至说敦觉得要登上月球的火箭都差不多敌不过这个速度,一瞬间连带着他整个人都好像失重了一样向后猛地一仰,紧接着就不受控制地“呜啊啊啊啊啊啊!”,受到巨大惊吓的可怜乘客开始毫无意义地大喊起来。


明明车窗关得严严实实,敦却感觉到自己耳朵里充斥着呼呼的风声和轮胎与地面狂野摩擦的声音。好在因为赶时间没有来得及吃早饭。他现在空腹都觉得有些胃疼了。可敦连腾出时间来揉揉肚子的机会都没有,丝毫不敢松懈。他此刻非常庆幸几件事情:第一,昨天晚饭的量不大;第二,他一直颇有先见之明、专注地握着把手;还有第三,自己比较经摔,出了车祸最多也就是重伤,还能勉强保住一条小命。


然后,太宰使劲拧了一圈方向盘。


“啊啊啊啊啊——什么鬼啊——您都不晕的吗——”


敦立刻就想收回先前的庆幸,觉得自己怕是当场就要变成一滩肉泥了。


“哦哦哦哦哦!”与之相反的,太宰这会儿显然是激情燃烧,“才刚刚开始就受不了的话,接下来……”


“什么叫‘才刚刚开始‘?!”敦惊恐地挣扎着探身,几乎是对着太宰的耳朵大吼。他由衷认为如果自己不离他近一点,想要告诉太宰的那些诚恳心情都会被掩盖在这阵轰隆隆向前进的冰冷声音中去了。


这招很是管用,太宰显然听到了他的大吼,哈哈笑着试图给他解释:“就是说哦,少年你——啊,对了,你说你叫什么来着?”


“您把车开成这样我哪里还有心情说自己叫什么!”敦没好气地呛了回去,“敦!我叫中岛敦!拜托您务必要记住了!‘转到新学校的第一天在计程车上不幸丧命’——到时候请帮我这样写好墓志铭!”


“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太宰嘴里不住感叹着,“敦君不会真的以为我这样开车肯定收不到好评卡,所以就随便宰杀乘客吧?”


车子一个急转弯。敦的身子向旁边倾倒出可怕的弧度,好在那边并不是车门的方向。他们蹿出拐角的一刹那,太宰又是动作幅度夸张地扯了一大圈方向盘,堪堪避过了对面疾驶而来的另一辆车——对不起,说是疾驶可实在太过分了,在太宰面前怎么还有司机胆敢厚着脸皮说自己开得快呢?


敦已经被转得七荤八素,听他这样说的时候却还是眼尖地留意到驾驶座附近牢牢粘好的司机名牌:太宰治。敦用最后一点力气凶恶地瞪两眼这个名字。他可是很记仇的!不过记仇的前提是如果他坐了这趟车还能活下来的话……


“就算不完全杀掉,您乘客的半条命也没有了!还不如再努力一点给我一个痛快啊,太宰先生!”


敦进行着义正言辞的谴责,试图从道德层面上唤醒太宰身为服务业人士的责任感。当然了,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车速保持着先前的水平,敦最后一点叫他好好开车的希望也不见了,气息似乎都因此变得虚弱。


“哎呀哎呀,谢谢、谢谢,果然还是自己的名字好听啊。之前有人坐我的车的时候是怎么叫我的来着?我想想,好几年前的事情,稍微有点忘记了……”


“啊,您完全不用客气的,太宰先生。”少年麻木地棒读着。


“……嘛,反正总之就是什么恶鬼啊、混蛋啊一类的吧。真是的,我明明没有那么可怕的,对吧敦君?”


“啊,您一点都不可怕的,太宰先生。”


敦面无表情,脸色已经苍白得跟一张纸片一样了,因着眉眼都充满了死气,大概还是那种皱巴巴的碎纸片。


太宰一边点着头,一边赞许地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敦。这一看他反倒立刻咋咋呼呼起来:“呜哇——敦君脸色好糟糕哦,突然生病了吗?”


哈?这人竟然还明知故问?敦再没有精力把吐槽说出口了,只好无言地翻了个白眼。


“但是没关系!”太宰仿佛完全没看懂他的白眼,用宽慰一般的语气说着,“从这里改道去医院我也不嫌麻烦的。”


……一点都不麻烦,到时候可以直接拉到太平间。敦正这样自嘲地遐想的时候,太宰突然大力踩下了刹车。


“喏,学校到了噢,敦君。”


“砰——”


随着太宰喜气洋洋的邀功声,敦成功地被甩到另一侧的车窗玻璃上。


“真是多亏了您啊……太宰先生……”


饱受折磨的年轻乘客呲牙咧嘴,把自己从后排被扯得乱七八糟的安全带里解救出来。太宰转过身来笑眯眯地看着他,那副明显正在进行什么危险打算的模样活像只狡诈的狐狸。


“欸,别那么客气嘛,”太宰把手伸出来摆到敦的面前,“一共是七十万元,给钱就好。


车厢里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死寂。


敦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拖着长音张嘴道:“七十万?”


“对呀,这还是已经看在敦君这么可爱的份上打折扣了呢,本来是要收七十亿的耶。”


太宰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笑容无比灿烂,“敦君没有这么多钱吧?”


“显而易见的吧!这种事情!”贫困高中生中岛敦哀嚎着把脸埋在手里。这已经不是用上了贼船就能形象比喻的、那么简单的事情了——瞧这随便说说就是七十亿的阵势,恐怕皇家海盗船都没有那么大的口气吧?


“但是没关系,”太宰又一次换上了先前那种宽慰般的语气,但是说出来的话完全没有让少年感到宽慰,“敦君可以用人来支付哦~”


敦听着他的提案,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看起来很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才怪吧!什么叫用人来支付啊!


那个时候如此在校门口咆哮出声的中岛敦还太年轻。他并不知道,命运赠送的这场相遇,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远比太宰认真报出的亲情价贵重更多、更多。


呜呼哀哉。


抑或是,可喜可贺?











 

——第六十八日!快看!我可是真实滴开车了哦!(骄傲脸)

感谢阿神太太 @瘟神XDL 的可爱点梗,“出租车司机宰X高中生敦”,真的太可爱辣!写得我全程只想当个负责哈哈哈哈哈的BGM(??你等等)

您的好友横滨车神太宰治已上线!

(P.S. 七十亿是组合悬赏敦敦的价格,七十万是猜测太宰上一个职业的累计奖金。就是觉得为啥两个数字都是七十,好有趣。)

日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更新以后觉得这一天非常圆满了。

以上。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