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六十日】男朋友是抽不到我的我厨


“敦君敦君,好了没有?”

太宰捧着手机,端端正正坐在茶水间的沙发上,罕见地充满干劲。敦没顾得上理他,向来不太擅长应对电子机械的侦探社后辈此刻正手忙脚乱地调试着好不容易鼓捣起来的录影设备,嘴里止不住地嘟囔:“这里的灯亮起来了,应该正常运行的……”

敦把脸凑到镜头前,冲着办公桌那边的谷崎大声喊了起来,“谷崎君!能看到我吗?”

“唔哇——!”谷崎仿佛是被突然出现的脸部特写吓了一跳,过了一小会儿才缓过神,“没有问题,敦君那边呢?”

 

【细雪 进入直播间】

//开始了吗?//

//骨科是世界的……//

//咦?今天国木田先生不在?//

【细雪:敦君?】

 

敦对着镜头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示意后方的太宰可以继续了。

“好的~”

 

//今天主播是小老虎吗!//

//背景里那位偷偷摸摸的太宰我们看到你了——//

 

太宰一边应着一边半撑起身子,伸手把敦拽到自己旁边叫他坐下,并且冲着镜头十分了然地眨眨眼。正当他准备开始自己的录制任务时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赶紧偏头对敦说道:“欸欸,不需要开场白吗?”

“噢!抱歉,我忘记了!”

敦恍然地一拍脑门。

“那个……横滨的大家,早上好!这里是武装侦探社直播间。啊……今天国木田先生出门做委托了,所以不能一如既往地给大家进行手账好物推荐……于是就改由我和太宰先生为大家带来简单的游戏测评……嗯,新手教程过得很简单所以马上要从第一次抽卡开始了……就是这样。”

 

//是那款大作家的流浪狗吗!//

//听说就是以横滨格局为原型的来着//

//等等前面那个流浪狗——//

//我有在玩欸wwww想看侦探社的各位抽卡//

 

“大、大作家的流浪狗?”敦看着屏幕上一闪而过的留言,噗嗤一声笑了,“还真是……很贴切啊,太宰先生?”

太宰在他旁边打了个寒颤,竖起一根手指贴到敦的嘴唇上:“嘘!别提那个字!”

 

//yooooooo~//

//侦探社的前后辈氛围真好呀,好想去侦探社上班//

//两位的互动比国木田有趣多了!//

 

敦瞥到几条不太妙的滚动留言,莫名其妙觉得心虚,慌张地拍掉太宰的手,试图让话题进入正轨。

“好好好,那我们不提狗了——”

太宰立刻瞪了他一眼,说好的不提还专门拿出来强调一遍。

“对不起!我是说,下面就让太宰先生来挑战初次十连抽卡……”

 

//太宰好凶wwww//

//对后辈温柔一点!//

//吓到人家了!//

【超推理 进入直播间】

//狗狗狗狗狗狗狗//

//楼上这位可以退群了//

【超推理:节哀顺变吧太宰】

【细雪:???乱步先生在说什么】

 

“……据说是有保底SSR卡的,侦探社这边的卡面太宰先生最想抽到谁?”

太宰往屏幕跟前凑了凑,挥挥手跟刚刚进入直播间的乱步打了个招呼:“乱步先生这样讲我会很难过的。”

 

//侦探社的瑰宝来了!//

【超推理:哼哼】

//膜——//

//膜——//

//膜——//

//给名侦探磨弹珠——//

【超推理:那么弹珠呢?】

 

“啊,乱步先生,”敦也跟着朝镜头挥挥手,“不过话说回来,‘节哀顺变’……这是什么意思呢?”

太宰露出了悲伤的表情,“敦君,他的意思是,我大概抽不到你了。”

“欸?”

 

//果然最想要的卡面是中岛君!//

//yooooooo~(对的没错上一串也是我)//

//见证非洲人诞生//

//前面的胡说,太宰君这么好看一定会是欧洲细作//

 

太宰长叹了一口气,在抽卡界面点下了十连确认键,把手机放到一旁不想再看,垂头丧气地把脑袋搁在敦的肩膀上。

“敦君快安慰一下我。”

 

//yooooooo~(三连击)//

//很好yo君请继续//

 

“……啊,第一张是樋口小姐欸。”

敦伸手指着屏幕,用手肘捅了捅太宰。

 

//敦君!//

//敦君!//

//敦君!//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太宰噌地一下坐了起来:“噢??”

“R卡。”

太宰又趴回了敦的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生门 进入直播间】

//樋口小姐:我做错了什么//

//指指点点势利眼//

【罗生门:樋口怎么了?】

【芥川前辈赛高 进入直播间】

//R卡有什么不好!太宰一定是假的樋口本命//

【芥川前辈赛高:芥川前辈为什么要来对手家的直播间!您想看游戏测评的话我回头就让黑蜥蜴人人抽一遍给您看啊!】

 

“这个认证账号……樋口小姐吗?”

敦眯着眼睛仔细辨认了一番悬挂在屏幕正上方的几行对话,选择性无视了刚刚进入直播间的罗生门。开玩笑,竞争对手来看直播,他没直接把人给踢出去就算和善的了。

“樋口小姐来了吗?”

太宰瞬间来了精神。

“芥川也在。”

太宰又失去了理想:“敦君不如看看后边出了谁?”

 

【罗生门:太宰先生!!!!!!】

【罗生门:人虎!!!!!!!!】

//很有气势的弹幕//

//我好像听到了声音//

//港口黑手党那边今天没有直播任务吗?//

【芥川前辈赛高 退出了直播间】

//是来取经的吧,说不定过两天也要直播大作家的流浪狗了//

//前面的别提那个字//

//心疼樋口小姐//

//对不起!是大作家的流浪〇//

 

“贤治君,R卡。”

敦别扭地保持坐姿不动,尽量让太宰靠得舒服一些,用指尖去够茶几上的手机屏幕。

“哦哦,乱步先生——可惜是R卡。”

敦把太宰手机的音量调得更大一些,方便录影设备把音效也一并收录进来。

“啊,社长……也是R卡。”

 

//横滨罪孽深重的男人,太宰治//

//???这个直播间原来可以哔掉字的吗//

//有没有人一起品品这个体位?//

//yooooooo~//

//前面的网友请你出去吧,不怕小老虎等会顺着网线过去打你吗www//

【超推理:想抽社长的话太宰那个姿势是不行的,当然不会出其他级别的卡了】

//原来真的要靠体位的吗!//

//快住脑吧前面的//

//不愧是乱步先生!//

//膜——//

//膜——//

 

手机屏幕上突然闪过一道耀眼的白光,“细雪!”

敦雀跃地念出特效字眼,推了推赖在自己肩膀上不肯动的太宰:“太宰先生快看,是谷崎君的SSR欸!”

太宰瘪着嘴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拿起了手机。

 

【细雪:……】

//你们看太宰的脸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我要吹一波谷崎特别好用!//

 

“太宰先生对我的嫌弃还可以表现得再明显一点吗?

谷崎本人的声音从办公桌那边响了起来。

 

//谷崎是全横滨的哥哥//

//前面那位等下就有人来你家查水表了//

 

“啊,那个,太宰先生绝对不是嫌弃谷崎君……”太宰还没说话,敦就急急忙忙探头朝谷崎解释起来。

“敦君,被你这么说我完全没有觉得获得安慰啊?”

谷崎闷声闷气地说着,有一点领悟到国木田先生往日的心情了。

 

//敦君真的不是在嘲讽吗哈哈哈哈哈//

//高级黑!//

 

太宰把敦按回到自己身边,一脸嫌弃地又敲了一下手机屏幕。他已经知道自己这回是抽不出来SSR敦了,只不过生活、啊不,抽卡直播还是要继续,没准能来几张SR敦,到时候组一队去打本也不错。

但是——

“为什么又是细雪!”

太宰的悲鸣几乎要传递到侦探社大楼以外的街道上了。

 

【罗生门:节哀顺变】

//乱步先生一语成谶!//

//神预言!//

//膜——//

【超推理:当然了,拜伏在名侦探的脚下吧】

//连出两张SSR太宰先生还是挺欧的//

 

太宰对着镜头很严肃地说道:“不,抽不到敦君的话,这些谷崎都是直美对我的惩罚。”

“喂!太宰先生!”

不知道是因为这句话的前半句还是后半句,敦突然变得很紧张,赶紧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他小心翼翼地侧身看向谷崎的方向,好在那边并没有什么动静,这才松了一口气。敦一边用手指戳了戳太宰的脑袋,说着“有两张SSR不是挺好的吗?”,一边把手机从太宰手上拿过来,直接点了右上角的跳过,嫌他拖延直播时间。

 

//危险言论//

//危险言论//

【芥川前辈赛高 进入了直播间】

//危险言论//

 

“什么危险言论啦……没有的事,谷崎君没有那么可怕的。”

敦跟屏幕上的留言打着哈哈,对于蒙混过关这件事情展示出了异常的坚决。

“我看看太宰先生后边的这几张卡哦……”

敦低下头去看手机,太宰把手臂环到他腰间,无精打采地打了个哈欠。

 

【芥川前辈赛高:前辈!我买了红豆沙】

//危险言论//

//你们看看侦探社这两位——//

//好耀眼wwwww//

//啊!樋口小姐回来了//

【罗生门:!!!】

//空气中都是恋爱的酸臭气息!//

【罗生门 退出了直播间】

//等一等,刚才发生了什么????//

//yooooooo~(双重意味?)//

【芥川前辈赛高 退出了直播间】

//芥川君——回来啊芥川君——//

 

“该怎么说……太宰先生这回直接就凑齐了图鉴里所有的谷崎君吧?”

敦抬起脑袋,基本上已经放弃摆脱太宰挂件的愿望了,他摸出自己的手机,三下两下也摆弄到了游戏的抽卡界面。尽管这场直播算作临时决定,敦还是很有责任心地提前做好了准备,不会出现过多耽误进展的画面。当然了,某些人纯粹属于不可控的意外因素——

太宰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什么。

 

//这两个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刚才直播间里的情况wwww状况外好可爱//

//太宰是不是对小老虎说话了//

//咦,敦君是不是突然脸红了//

//yooooooo~//

//中岛君的脸好红!!//

//太宰君到底说了什么啊好在意//

 

留言刷得飞快,但敦还是眼尖地留意到了几条弹幕。他十分尴尬地干咳了两声,避开了一旁笑眯眯的太宰:“咳咳。我要十连了噢。”

刚才这人突然一本正经地跟自己讲什么“但是人家只想要凑齐敦君的图鉴嘛~要是整个卡池只有敦君就好了,根本不会看腻的呀”。

……如此轻佻的对话完全没办法在直播间里回答啊!

 

//更在意了!//

//好了让我们看一看敦君是不是非酋——//

//祝欧wwww//

//敦君还没有说最想要的卡面是谁呢!//

 

“对欸,敦君,”太宰这个时候又来凑热闹了,“你最想要谁?”

敦把手机平放到自己的膝盖上,挺认真地思考了起来,“唔,之前看了看网上流传的截图,大家的技能都很实用的样子……”

 

//敦君!//

//敦君!//

//竟然真的思考起来了???//

//敦君!//

//这里不是问你这个意思啊!//

 

“……与谢野医生吧,治疗回血的话会很方便啊。”

敦摸着下巴得出了最终结论,这才注意到弹幕里已经炸开了锅,而他身边的太宰已经脸上写满“我无欲无求拜托世界让我赶快从这个氧化的噩梦中醒来吧”,不知不觉瘫倒下去了。

“欸?太宰先生?”

 

//太宰还好吗//

//呼叫与谢野老师//

【细雪 赠送礼物 我劝你善良X1】

//这里有人心脏受伤wwww//

//敦君第一张就是——//

【超推理:不止噢】

//我的天啊!//

//太宰要气死了//

 

敦有点不好意思地听着游戏里的语音,摸了摸后脑勺。

第一张就是他自己的SSR……总觉得,非常对不起太宰先生的样子?

果不其然,上一秒还在活体演绎何为生无可恋的太宰这会儿一听到音效就不装死了,腾地蹦了起来,一下子把敦扑倒在沙发上:“敦君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我、我也不是有意的……”

于是心怀愧疚的敦没有推开太宰,只是小声替自己辩解着。

“等下把敦君的手机换给我玩!!!”

 

//直播间的各位,你们有没有一种……//

//……好像我们很多余的错觉?//

//我们很多余//

//我们不该存在的//

//老母亲的微笑.jpg//

//啊,侦探社真是一个对后辈非常友好的地方呢//

 

最后,敦实在拗不过太宰的一再要求,把一口气出了三张SSR自己的手机交给了他。“这个游戏真的好残忍啊,幸亏不需要我看着自己吃掉另外两个自己……”敦用恰好能让屏幕前的各位听到的音量嘀咕着,这会儿屏幕上又开始新一轮对江户川乱步的膜拜了。那边谷崎已经退出了直播间,好像是跑去社长办公室讨论“关于开展乱步先生鉴欧业务”的相关事项了。

太宰心满意足地举着敦的手机,到处乱戳,以各种角度欣赏了一番挂在首页的小恋人以后,又乐不可支地去给大家直播SSR敦的战斗场面了。

“敦君真帅气噢,boss芥川都能一波带走!”

“……很高兴太宰先生您是我厨。”

敦揉了揉太阳穴,直播间的工作量原来这么大吗?这不过才是代班的一期他就觉得脑壳疼了,国木田先生已经坚持那么久了真是了不起啊,他想。敦随手戳了戳普通卡池,开服的时候一口气发了很多福利,太宰这里还有一张SR以上确定的召唤券没有使用,就顺便帮他抽一下吧,反正看他现在也是完全不想碰他自己那个全是谷崎君的手机了。

太宰玩弹珠消除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狐疑地看着敦。

“我刚刚说话了?”

敦捂着脸,把手机举给他看。SSR三个字母一瞬间晃得太宰眼睛痛。

“对不起,给您抽出来了最没用的一张卡。”

提前做过预习作业的敦忍住笑意等着太宰的反应,他也没想到这么巧。比起在现实中强无敌的人间失格,现阶段游戏里SSR太宰的技能却是非常鸡肋。

“呀,我看看。”

太宰凑过来查看了一下自己的图鉴,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倒是没有生气,“本来我也不是像敦君这样的战斗型嘛……咦?”

太宰这样说着,眼睛逐渐亮了起来。

“敦君敦君,你快去名片界面把我设为助战。”

“欸?为什么?您不是也说不是战斗型吗?”

“对啊,但是我这里的一整队都是敦君噢?”

太宰充满期待地看着敦,指了指自己手中的编队页面。敦黑着脸看着他队中三个版本的自己,突然就懂了太宰的意思。

“所以说您也知道自己是吃白饭的啊?”

“欸,别这样讲嘛,”太宰坏笑起来,又往敦坐的那边挪了挪,“我这是在给敦君保护我的机会唷?敦君真的忍心拒绝嘛?”

“……既然您都这样说了。”

敦无奈地默认了太宰愈发无底线的厚脸皮,正准备转去设定的时候,却突然无比惊悚地注意到被弹幕不断刷屏的直播间里最新出现的两行醒目大字。

 

【理想 进入直播间】

【理想:太宰!!!小鬼!!!谁让你们利用工作时间玩游戏了!!!】

 











——第六十日。一个神经病的脑洞,大概是沉迷文野手游的迷之产物^q^

(加好友吗!我有敦!453574538004)

这周末要回国了,所以从周三开始事情就比较多,最近都没有好好来lofter回复大家真的非常抱歉!还有就是接下来两三天可能都不能保证及时更新了,但是在飞机上争取可以码字啥的,等安顿下来稍微休息过来之后就会回来~

请相信我是不会跑路的……

感谢阅读!爱大家!各位天使迁就我这么久真的非常辛苦了!

以上。

评论(27)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