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五十四日】是你的胜利


敦站在医疗室的门口,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那么悲伤,又好好调整了几次呼吸,这才曲起手指象征性地敲了敲门框。


“太宰先生,我进来了噢。”


“又来看我了吗,敦君?”


太宰笑眯眯地合上手中的书本,把床头的热水壶往边上挪了挪,给敦腾出地方,好让他把拎着的那袋水果安稳放好。敦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被太宰的手指遮掩了一半的封面,果然还是熟悉的自杀读本,和他出事之前的习惯并无分毫差别。


“是的。”


敦熟练地从床底下抽出那把折叠凳,摆在一旁。


“您感觉……怎么样?”


太宰知道他想问什么,叹了一口气,只是很抱歉地摇了摇头。敦看他这个样子也就知道了答案,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于是便摆摆手,露出毫不介意的微笑。


“没关系的,这不是您的错。”


太宰张了张嘴,想再说点什么的样子。敦伸手从袋子里掏出一个苹果,轻巧地搁到他手上:“没关系的,真的。”


差不多是在半个月以前,太宰在执行某次任务的时候出了车祸。纯属意外事故,除了司机的过失以外根本没有任何阴谋的痕迹,连乱步也只是说了句“就这样吧”,最后连带着整个侦探社都憋屈地接受了事实。对面已经依照法律程序接受了惩罚,他们也不好做的太过火。索性太宰还活得好好的,虽然这一点对于他本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真遗憾呢,这样都没有自杀成功。”


也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太宰醒来以后见到前来探视的侦探社众人,第一句就如此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态度。所有人都暗自感到欣慰,一个个的嘴上却还是毫不留情地附和着,“明明就差一点太宰一直以来的夙愿就能实现了”。


“还是不要吧,被车撞死实在是疼得不行的死法啊,”太宰苦笑着拍了拍挂在脖子上的一条石膏手臂,正准备描述一下自己的悲惨遭遇的时候,突然疑惑地歪起了脑袋,“国木田君,这两天侦探社招收新成员了?”


“说什么傻话呢,你这蠢货。”


“那……那边的少年……是谁啊?”


国木田随着太宰的视线方向转过头去,猝不及防看到了站在最外圈,情绪低落的敦。


“哈?你是撞到头了还是怎样,连敦都——”


国木田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一样,话音戛然而止,颤抖着用手指指向了敦,又指了指太宰。


“太宰……你……失忆了?”


“失忆?我原来认识那孩子吗?”


太宰吃惊地看着敦,后者也已经注意到了这边的对话,难以置信地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显然,太宰是记得国木田等等其他侦探社成员的,不然刚才也不会和他们熟络地聊那么久。但此刻他脸上那副茫然却又完全不似作伪,更何况太宰还没有真的恶劣到拿这种事情来吓唬人。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空气变得无比凝重。


“太宰先生……不、不记得我了吗?”


太宰眨了眨眼睛,似乎也已经意识到了有些不对劲。他沉默地看着敦的眼神一点一点黯淡下去,最后竟是彻底如同被深邃的紫色夜幕全然吞并了,再也不见任何星火。


“……我很抱歉。”


失忆,这是与谢野医生完全没有办法治疗的领域。无论多么严重的外伤,只要交由与谢野医生的异能请君勿死,便都能很快地恢复如初。就连太宰这样被动激活异能无效化的棘手人物,侦探社也早就有过处理的相关方案,可以在濒死之时抓住那一瞬间心跳停止的时机,从死神那里把他的命抢回来。然而选择性失忆——并不在可以使用请君勿死的范围之内。


“明明就很有关系的吧,敦君都写在脸上了。”


太宰避开了他的眼睛,低下头咬了口苹果,含糊不清地小声说着。敦闻言一愣,抬手摸摸自己的脸颊,试图扯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却隐约感觉那些负责展露笑颜的面部肌肉已经变得有些僵硬了。


“有那么明显啊……”


太宰把嘴里的苹果咽下去,点点头:“而且敦君每天都来看我,其实很在意我唯独忘记你的事情吧?”


敦无力地垂落了手臂,哪怕失去了关于他的回忆,太宰还是可以这样轻易地就看透了自己。或许他本来就不应该奢求更多,能看到太宰如今好好地待在这里不是挺不错的吗?没有自己的存在,说不定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区别……


“呀,我也很在意啊。”


太宰撑着身子往前靠了靠,好能伸手够到敦的头顶,像是习惯性的条件反射一样,摸摸他的脑袋,整串动作一气呵成,非常自然。


“你看,敦君对我来说本来应该是陌生的存在,身体却仍旧会下意识做出这种举动……蛮有趣的吧?”


敦不知道应该回答什么,他突然觉得好难过。


太宰看着敦逐渐捏紧自己的膝盖,不知不觉也跟着露出了些许伤感的情绪。他垂下眼睛,用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手腕处的绷带。


“那个我……是敦君很重要的人吗?”


敦屏住了呼吸,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从嘴里吐息出来。


“是的。”


“你喜欢我?”


十分突兀的,太宰紧逼着又追问了这样一句。


“我……”


敦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奇怪,为什么没有直接说“不”呢?说不准,自己的头脑已经擅自做主,替他接受了这个说法。远远超过了对前辈的感激之情,不由自主就能在他面前卸下心防,并且全然投入地将他放在脏室里最脆弱易伤的地方——原来那种感情,就是叫作喜欢吗?


“是喜欢的吧,敦君?”


太宰依然专注地盯着自己的手指。


那便是了。


“……反正现在也没有意义了,”敦弓起后背,把脸埋进掌心,鼻尖微微有些发酸,“对,我喜欢您。”


在敦看不见的地方,太宰脸上突然开始有几分笑意逐渐扩散。


波澜不惊的水面寒凉,一颗温热懵懂的石子“咚”地一响,坠入池底。紧接着,那涟漪也便像是初春花蕾被风唤醒一般,赫然绽放了。


“不,当然有意义的。”


他确实已经忘记了敦的存在,但这并不意味着太宰永远都不会想起自己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一道光。每一天、每一天,太宰都会被敦唤醒一点点他们两个人专属的过往。而如果敦没有一如既往地如此在意自己,如果自己的身体也没有那些诚实得叫他无法拒绝的记忆,如果他们并不是心甘情愿地被命运羁绊在一起,少了其中任意一样,太宰都不会在昨天晚上终于找回那些失落的全部时光。


抱歉,只有今天骗了你,因为实在是想听一听那句真心话啊。


“是你的胜利噢,敦君——”


所以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将你忘记了。

 











 

——第五十四日。传说中的嘴上说不要但是身体很诚实(?)

来自可爱的 @二十一凉 凉子太太的点梗,“车祸失忆+大反转”,转折真是来得猝不及防,比石头还硬哈哈哈哈哈哈希望您不要嫌弃qwq

顺便推销一下点梗活动,仍在继续!截止日期遥不可及,请戳这条美丽的下划线。

Really努力地试图早睡护肝。

感谢阅读!爱大家!

以上。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