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四十九日】有朝一日


“太宰先生。”


“嗯?”


“我觉得您挺好的,要考虑跟我交往吗?”


敦第三百六十五次认真地对他这样说。每一天都会找个机会对他告一次白,每一天都没有收到正面回复。太宰总是笑着摸摸他的脑袋,说一句你还小,哪里懂什么叫在一起。


更何况,太宰的手从来没有真的落到过他的头上。


因为太宰并不是拥有肉身的人类,他只不过是敦一堆编写出来的数据而已。这类存在在他们这个世代叫作伪人,过去则称作AI。


明明有了足以被冠以人之名的聪慧和情感,却没有为人的资格。敦觉得这很不公平。所以从学校毕业以后,成绩优异的敦就专心致志地跟着国木田导师做研究,想要有一天制作出超脱于伪人的真实存在。


于是,便有了太宰治。


敦把太宰的性格完全按照自己的反方向进行了编码,就像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全然不同却又永远无法割舍掉彼此。他很喜欢这种互补的感觉,就好像他知道太宰一定会是最懂他的人一样。敦对此坚定不移,或者说他对所有关于太宰的事情都坚定不移。


乍乍呼呼的,大惊小怪的,但是内心异常细腻柔软的太宰治。他的太宰先生。


敦是不怎么擅长跟人类打交道的,在学校的时候那些同龄人和前辈们也从来没照顾过他,甚至还有学弟学妹对着他说一些挺过分的话来让他们显得更为合群。原因很简单,不过是因为敦每次测评时都拿出那种碾压性的成绩罢了。试着交朋友的时候,只要他们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哦,第一名啊?”便首先被这样阴阳怪气地嘲讽一番。久而久之他就习惯了午餐一个人吃,周末一个人在家闷头汲取芯片知识,不再白费力气。敦也因此深刻了解什么叫作活地狱和人性阴暗面。他倒不是太沉醉于嫉恨之中,那没什么意义。只是好在当今的社会更加注重智力开发,除了历史书里稍微提过过去的蛮荒人是怎样用他们笨拙的肉身来战斗的以外,体能方面的训练很久以前就不在学校当中进行了。


也许是为了弥补自己不擅长交际的苦手——主要也有一些青春期未遂的遗憾——敦给太宰添加了一条“非常热衷于搭讪女孩子”的奇怪设定。就是因为这个,国木田第一次见到太宰的编码时才差点没掀翻敦的工作台。


“给我删掉!这什么鬼东西——”


“欸?但是国木田先生不觉得很可爱吗?反正我也不会让太宰先生见到什么女孩子的啦。”


“哈?你还叫他太宰先生?”


他真的很喜欢太宰先生,在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太宰的时候就喜欢的不得了。内心当然是有着身为创造者的几分小骄傲的,可比起国木田对他的伪人们那种关怀宝宝一样的深沉父爱,敦却是觉得自己是可以跟太宰先生谈一场恋爱试试看的那种喜欢。尽管他也在这种事上毫无经验。


“敦君可真是顽强啊。”


“哼,早晚有一天会让您答应……”


“明明那种事情敦君只要编写一个程序就好了,我没有办法拒绝的呀。”


“那不一样。岂不是变得跟犯罪似的?”


“但是我没有生而为人的资格啊。”


太宰翘着二郎腿坐在敦的计算机显示屏上,挡住了他试图进行的工作。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敦分明可以透过太宰的身体看到那些代码,但敦还是会露出一副很苦恼的表情。


“您挡住我了。”


“有吗?”


“真没见过太宰先生这样的人,自己偷懒就算了……”


“嘛,我也没见过敦君这样的啊,所以扯平了~当初把我按照国木田君设计的话,现在就绝对没有这种烦恼了。”


敦冲他翻了个白眼,索性放下了手头的任务,趴在桌上抬头看着太宰漫不经心的脸。


“可是我喜欢您呀。”


“敦君,你又开始了……你是抖M吗?”               

            

太宰调笑着朝后一仰,倒栽了过去。下一秒又出现在敦的身后,用荧荧发光的两条手臂撑住桌面,把他像只鸟一样箍在怀里。敦十分小心翼翼地不碰到他,偏过脑袋观察太宰俯视着自己的脸颊。


“不是,但我喜欢您啊。”


敦突然笑了起来,他觉得太宰这个角度的样子可真是好看。不愧是自己最喜欢的人。


敦从来不管太宰叫伪人,国木田纠正过他几次,但总是被敦那双一提到太宰就闪闪发亮的眼睛给击败,后来也便懒得往他这里灌输正确的概念了。“不过,”国木田一本正经地板着脸,跟他讲了这么一句要是被别人听到会被拉去坐牢的话,“光是你这样认为还是不够的,你得让他也这么想。”


替任何伪人编写“我是人类”的数据都是最严重的违法行为。


所以尽管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敦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把那几行烂熟于心的代码输入到太宰身上,他却从来没有做过。敦也曾经仔细地考虑为什么迄今为止自己还没有进行尝试,但他最终觉得那可能不是因为自己害怕监狱,而是出自于他异常固执地想让太宰全然接受那个事实的心意。


如果能和太宰先生交往的话,他就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自己这里其实他就是最棒的人类吧。


“快来吧。”


敦闭上了眼睛,等待着太宰今日份额的摸头拒绝。


“……笨蛋。”


太宰小声埋怨了一句,罕见地没有像往常一样伸出手摸摸敦的头顶。他收回两条手臂环抱在胸前,盘腿坐到了一旁。


敦等了半天却没觉得头上有什么凉凉的感觉,好奇地睁开了眼:“怎么了,太宰先生?”


“敦君不是说让我考虑一下嘛,所以我在考虑啊。”


“今天还没有……咦?咦?欸——!!!”


敦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害羞,反正脸涨得通红。敦难以置信地使劲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他紧张地吞咽一口唾沫,扶着桌沿防止自己摔倒。


“结、结果呢?”


太宰凑近他,带着一脸“真是败给你了”的无奈笑容,可眼神似乎还是有些躲闪:“虽然暂时不能像别的情侣那样牵手啊亲吻啊什么的……但是看在敦君这么努力的份上……就给你个机会吧?”


敦把手掌轻覆在太宰的肩膀上,距离掌握的很好,没有穿过去,只是刚刚触碰到数据的几分冰冷凉意。敦一直觉得,既然所谓伪人能够被感受到这种凉意,也早晚有一天会因为更缜密的运算或者别的什么操作而获得实体。那个时候,尽管体温可能依旧不太美好,但总归是能毫无顾忌地拥抱。


“好。”


他举起右手,靠近太宰的脸颊,牵引着他与自己对视。敦比以往任何一次告白都显得还要认真一些,因为这便是他对太宰的山盟海誓了。


“早晚有一天,都会让您碰到的。”










 

——第四十九天!跨越种族的爱恋yooooo~

感谢 @如叶 小天使之前提出的“未来paro”,好像还是二十几日的时候说的来着?

(是我流未来paro无误了,到底是怎么才想到了让他俩这样谈恋爱啊……脑洞清奇)

好激动、好激动、好激动马上就要进入百日后半程了!

日常感谢大家!我爱你们!超级无敌爱!特别特别爱!

以上。

评论(7)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