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四十八日】Infamia et Pipiones / 毁誉者与鸽之歌


一行人正朝着帕拉丁诺山的方向行进,领头的是一位面无表情的黑发青年,路过之处连气压仿佛都充满了威严。见惯了大场面的普通百姓们对这样的事情习以为常,也不用那队列之中的哪位大人物站出来临时充当一下指挥,便纷纷自觉地退到道路两侧,让出一条路来。偶尔也有不大懂事的蒙童拉着母亲衣袖想要问几个为什么,可在他们能够发出声音之前就被紧张的女人们给捂上了嘴巴。


“为什么不早说?”


太宰脚下大步流星,看似漫不经心地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空气的温度仿佛跟着又降了几分,所有侍从甚至贵族官员都下意识缩起脖子,试图保持沉默,就好像以这样的方式来应对的话,太宰就不会继续追究下去——他刚刚在议事厅里大吼着咆哮出这句话的情形这群人还记得清清楚楚,于是此时此刻这副冷静模样反而更加骇人了。


没有人敢作出回答,因为没有人能够给出令太宰满意的回答。


“噢,对了,我想想……反正他是个马上就要死在角斗之中的毁誉者,对吧?”


一众脑袋低得更低,集体呼吸一窒的瞬间营造出了类似真空环境的绝对安静。太宰怒极反笑。他不必说,自是知道这群自私又胆小的家伙心里是怎么考量的,可就是因为他知道并且比任何人都看得透彻,太宰这会儿才觉得他们的嘴脸无比反胃。不过他眼下更后悔自己当初做的那个决定,假如那时候没有放任他溜走的话,故事可能就又是另一番展开了。


“你们在怕什么?掉脑袋吗?的确,真可惜啊,不能全都杀掉……”


这极度危险的语调让他们咽了咽口水,每个人都开始在心里由衷地感谢一切能叫出名字的神明。太宰能爬到这个位置当然不是什么好人,手上不知道沾了多少叛徒的鲜血,自然没有人想凑热闹。


太宰想起了后来那只在树林里一闪而过的白鸽,心头又是一阵烦躁。朝左飞,本身就不是什么好预兆。他的确是不怎么信奉那群天天忙着互相拆台搞内乱的神明的,可一旦胡思乱想起来真是什么都能拿来扯上关系。说不准当时就应该调头回去,先把那人控制在自己手里再说,总比……真要那么做了的话,哪里还有现在这些恼人的事情。


也是怪那小子,如今反倒欠了他一命。太宰的眼神稍稍柔和了一些,不论如何,他是抱着救自己的心情才以身犯险的。明明怎么看都是个落魄的人,好像还是一副在逃命的样子,却专门腾出一点多管闲事的时间从河里把自己捞上来。


“唔,虽然我是不明白您为什么要入水啦……但是能活着的话,那不就挺好的吗?谁能保证死掉以后的世界不会比现在更糟呢?”少年一边用手拧掉头发上的水珠,一边腼腆笑着这样说道,“至少还拥有一些能够属于自己的东西……就像我,尽管是个彻头彻尾的人生失败者,可刚刚不是还能操纵这副身体去救您嘛?”


然而那样的日子已经结束了,敦君。太宰几乎有些悲哀地想着。他甚至开始觉得这个世界对自己这种不配为人的恶鬼还留了点情面,反倒是将不公与不幸都降临到那神使一般的少年身上了。果然,真讨厌啊。


队伍里似乎有什么人终于鼓起勇气小声说话了,大概又是想劝自己冷静一点的废话吧。到底在说些什么呢?太宰却没有听。他全部的精力都正专注于思考怎么能顺利地达成目的。就算自己如今是帝国名义上的统治者,但是以执政官的身份去公然反抗已经成为一项传统盛事的娱乐活动也着有不小的阻力和难度。他现在只希望敦能够撑到自己抵达大竞技场。正午之前的赛程往往只有狩猎和捕杀两项,虽然只是对阵没什么太大智慧的野兽,可对于明显从未接受过任何角斗训练的敦来说,凶险程度也绝对不亚于与人单打独斗。


“欸?跟您回去?”


敦诧异地看向如此提议的太宰,脸上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挣扎着流露出了几分犹豫,“还是算了。有些事情不应该牵扯到您,除了比较擅长逃命以外我在别的地方也帮不上您太多……那么我们就此别过吧,太宰先生?”


这不是客气用的套话。


敦回绝的态度很坚决,话音落地的同时他就已经轻盈跃起,数秒之后便只能看见一道白色残影,消失在森林深处与太宰的视线之内,再也看不到了——彻底断了太宰想要再劝几句的可能。要追上去,当然也有的是办法,不过太宰那个时候并没有逼迫他意愿的计划。


但是说到底,敦不也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了他的身上吗?擅自作主就救了他一命来着。太宰似乎有些疑惑为什么自己没有对这件事情产生太大反感,微微皱起眉头。


奇怪,那时候被人救的感觉……其实……还蛮好的?


他们离着大竞技场还有很远的时候,耳边就已经充斥着人群狂热的喊叫声了,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和斥骂在太宰踏进勋贵专属座席的一刻更是直接扑面而来,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位站在帝国巅峰的大人物前来,也丝毫没有嘴下留情。如果音浪也有实体的话,那么这便像是怀揣着要把太宰彻底压倒的目的一样,简直足有整个象军加在一起那么沉重。


很麻烦。


太宰倒没有怎么特别在意那份压迫感,他的目光从刚才开始就完全集中到了场下的那个人身上。敦比自己上次见到的时候更要狼狈。好在赶上了。他还在坚持,跟那头目露凶光的巨兽兜着圈子对峙,但余力显然所剩无几了,眼下只是硬撑而已。捕杀赛事里发给毁誉者们人手一个盾牌,本意是用以抵御狂暴动物的攻击好让他们多在场上呆一会儿,让前来观战的看客们再添几分乐趣,现在对于敦来说却活似个累赘,限制了他的机动能力。如果能省下拎着盾牌的力气,尽管胜利是绝对不要奢望了,但他或许还能撑得更久。


“……换人吧。”


太宰双手紧紧握着最靠近场内的冰冷石栏,喃喃自语,眼中好像隐约闪过一道凌厉寒光,宛如淬炼过后曾经刺入谁腹中的刀剑一般——或许在某个异世界里单凭这个眼神就足以杀人了。假若真要有那样的能力的话,大竞技场的负责人肯定首先会被千刀万剐。


既然没有办法终止这出浸染人血的闹剧,那他就再给饕餮们加点胡椒吧?


“等下把他带回到我那里去。敢违令的话就试试看我有没有能力砍你们所有人的脑袋。”


平静说出这话用以威胁的人突然手撑着石栏纵身一跃,惹得皇亲贵胄这边突然传来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叫。太宰所带来的人全都目瞪口呆,有几个还维持着伸出手来、下意识想要阻拦的姿势。


而他们原本所试图拦截的对象,那个瘦高的身影,却在落地的一刹那便迅速疾跑起来,冲向了就在不远处那个倔强地想要再多活一会儿的渺小少年。太宰选择的时机恰好是眼下敦能够离他最近的距离,他只有一次机会把他拉出绝望深渊,一切都由不得敦自己选择了。


正如敦是如何荡着飘摇小舟,在黑暗的冥河之中不断呼唤着他的名字,然后将自己粗暴地从地狱三头犬那里夺回来时的信念如出一辙。


维纳斯的白鸽朝他们直直飞来,顺时针盘旋在角斗场上方的高空,口中赞歌长鸣——无人可见。











 

——第四十八日!今日是脑洞清奇的罗马AU!

能写出来我真的无敌开心!我爱他们!自己都很想看后续!

执政官/皇帝宰性格上偏黑时一点,毕竟这个AU一点都不纯良。

基本上只活在对话里的毁誉者/角斗士敦,没有在饿肚子的时候救宰,某种程度上的可喜可贺(??这么说总感觉敦有啥“吃饱了的话吐槽力会下降”的微妙设定)

私心瞎瘠薄用了一堆梗(历史使我富有,学习使我快乐)别的就不在后记里提了,纯属个人兴趣……但是白鸽是代表爱情的鸟,画个重点。古罗马的鸟占里,左表示厄运,右则相反;直飞过来、边飞边叫、在头顶盘旋,都会有好事发生,并且飞得越高的话运气就越好。

总之这一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阅读!非常非常非常感谢!疯狂表白坚持看到这里的天使!希望大家不会嫌弃我像今天这样偶尔放飞自我QAQ……

以上。

评论(1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