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四十四日】烧烧烧


敦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头脑一热就动了手,缓过神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火焰一点一点吞噬着纸张,散发出叫人头昏脑涨的味道。今日无风,使一缕白烟得以自顾自地笔直延展到更远的高空之上,像是古代打仗时会用上的烽火,跟他在孤儿院偷偷读过的绘本里画的那些一模一样。


“呃……抱歉……”


太宰保持目瞪口呆的表情,转过头来看向他。


“烧、烧掉了?”


“对不起,太宰先生……我不是……”


……故意的。敦不太敢看他,心虚地垂下脑袋。他觉得自己试图解释的话语格外苍白无力,索性就闭上了嘴巴。


早上准备出发去侦探社的时候,太宰突然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是有紧急事件发生,希望敦赶快到他那里去一趟。虽然敦很清楚地记得上一次他这么给自己打电话是因为太宰即将成功的自杀计划太过痛苦,并且全侦探社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这人的人缘也未免太糟糕了”,自己当时还这样悄悄吐槽了——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万一是真的紧急情况,太宰先生一个人处理不过来该如何是好。


然而,果不其然,什么事情都没有。敦瞧着门口那几个裹得严严实实的大包袱就觉得胃痛。只不过太宰需要个苦力来替他搬东西而已。


偶尔也珍惜一下您从河边捡回来的价值七十亿的人虎好吗?自己那么绝佳的异能可不是应该这样用的吧!敦的脸上写满了义正言辞的拒绝和冷漠。


太宰也不着急催他,只是慢悠悠说道:“呀,对待前辈要更加尊重一些的吧?”


敦本来转身就想走掉,此刻却又不得不生生止住脚步。大人们实在太狡猾了,这种完全没办法推脱的要求真是防不胜防。


“是、是,您说得对,就当是对您一直以来的照顾所表达的感谢了。”


敦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拖着不心甘不情愿的步伐往前走,在河岸边上留下一串充满怨念的脚印。他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事情就变成了这样子。太宰先生,真是太可怕了。


到底是什么东西啊,那么沉?


尽管走得颤颤巍巍,还行进缓慢,敦却并没有虎化四肢来帮助自己减轻一些负担。他最近正在采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来锻炼自己本身的肉体,从这个角度而言搬箱子自然也算是战斗修行的一部分。


“敦君~我走不动了~”


身后传来太宰根本一点情况都没有的无病呻吟。


骗谁啊您才刚刚起床没多久吧!嗯?等等,这个距离是不是过远了?


敦急忙回过头去,只见太宰已经自暴自弃地趴在了河边,一副马上要虚脱而死的鬼样子。


“……太宰先生!”


敦没什么好气地把他拉起来,蹲下身给太宰拍拍膝盖上的浮土。


“咦,我好像突然又充满了精神——我来拿吧?”


“欸?真的假的?”


“唔,然后敦君变成老虎背着手拿行李的我……怎么样哇?很完美吧!”


太宰莫名其妙一脸憧憬,兴高采烈地介绍着这个所谓完美的计划。


完美个鬼啊!人间失格怎么用的您自己不知道吗!况且先不谈那个前提,就算不用异能他就可以把太宰背起来,这负重岂不是怎么算都更大了吗?


“啊——您别闹了!快点搬啦!”


太宰愣了一下,突然张开手臂做出“请便”的姿势:“搬我吗?可以唷。”


“……谁要搬您啊!我是说行李!行李啊!”


“欸,不要吗?”


恶鬼吗您。敦甩了好几发眼刀丢给太宰,他觉得自己都已经气到麻木了,明明新的一天才开始没多久,怎么自己就觉得好像被捉弄了一整个世纪啊……摊上这么一位前辈真的心好累,与之相比一下,现在所感受到的身体上的疲倦都是次要的了。


说起来,他搬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好在意。


正这样分心疑惑着的时候,不好好看路的敦就被河岸上的石子教训了一番,磕绊来得猝不及防,他只来得及“呜哇——”地叫出声便连人带箱子一起翻倒在地。


“啊啊,抱歉!东西都掉出来了,我马上——咦?”


一连串的道歉声戛然而止。敦弯下腰,仔细地观察着散落一地的东西。纸制品。未拆开过的信封。封口处贴着小桃心的标识。背面写有“给亲爱的阿治”。箱子里满满当当的全都是。


“敦君……这个啊……你听我解释……”


敦随手拿起一叠,像是打开折扇一样将它们在手心里展开,几乎是用看垃圾的眼神面对着那一整座情书小山包,喔,还有瑟瑟发抖的太宰。


“您说,我听着呢。”


“不、不想放家里所以就干脆……带到侦探社……这样……”


“还专门叫我来搬一趟?”


敦似笑非笑地把手中的信封搁到情书小山包的顶端。纸张碰撞发出的嗤响很细微,明明几乎听不太清楚,太宰竟是被吓到似的浑身一颤:后辈的气场真是十足强大呀。


“那个……”


太宰的话音被一道凭空暴起的白光所打断,一秒前还斯文和善的银发少年突然饿虎扑食一般冲向了太宰。后者正堪堪闪身避过被击中的危机,却猛然发现自己口袋里少了一盒火柴——敦的目标只是那盒火柴而已,并没有揍他的意思。


“我来替您烧掉吧?”


“敦君!不要!快停下!住手啊啊啊啊啊!”


在太宰的惨叫声中,敦丝毫不留情面地将燃烧起来的火柴梗扔进情书小山包里。


因此眼下他也只好面对那个有些尴尬的局面。


欸?为什么身体擅自就这样行动了?完全没有经过头脑思考就……


这样的话连个恰当解释都给不了太宰先生啊,再想一想,为什么……


敦在沉默之中飞速的思考,但还是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乱成了一团浆糊,根本没有一点头绪。


太宰的手指按在太阳穴上,苦恼地皱起眉头。


“没想到敦君为了偷懒竟然做出这种事……是我身为前辈的威严不太好使了吗?”


“不、不是的!”


“我觉得也不是嘛,毕竟之前我一提到前辈两个字,敦君就乖乖答应会帮忙来着。”


太宰非常大度地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准备拿这个来责怪他;可太宰仍旧紧锁着眉头,似乎在发愁着什么别的事情。


“都是我的错……导致您没办法跟寄信的人交差了……对不起……”


“啊,那个啊,别在意。反正也没来得及好好拆开读过,以后如果遇到谁问起来的话就当是邮局没寄到好了~”


敦由衷地为横滨邮局感到抱歉,莫名其妙就让他们背上黑锅。他缩起脖子,有点做贼心虚。


“我比较好奇的是……敦君……为什么会直接烧掉了呢?”


太宰摸着下巴,直勾勾地看着他,一副真的很疑惑、很想得到答案的样子。


这么一问……好像有什么线索开始清晰起来。敦眨了眨眼睛。


对啊,自己的反应也太过偏激了吧?不就是一箱子情书而已吗?虽然沉得要命(明明已经卸下来好一会儿,结果现在肩膀还在隐隐作痛)但是太宰先生不是一直都很受欢迎的吗?难道不应该早就习惯了这种事情吗?每天也总是听他絮絮叨叨着要赶紧找美女殉情……


拦住他。


耳畔突然响起这样的声音。


绝对不可以。


“不可以”……是指……不可以让他自杀还是不可以找美女?


敦君……为什么会直接烧掉了呢?


敦好像明白了什么。他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看向太宰,双手死死捂住嘴巴,脸涨得通红。


太宰了然一笑,这迟钝脑看起来是懂了。他一边从敦的手里把火柴盒抽出来,嘴里说着“嘛嘛,那么这个危险品就由我来保管”,一边转身向侦探社的方向继续前进了。他们已经在河岸这里呆了太久,用迟到来形容的话连太宰都觉得有失公允,还不如说是缺勤。


“那个……太宰先生——我我我我我绝对没有吃醋的意思!!!”


敦慌忙追上走在前面的太宰,挥舞手臂的动作异常夸张,好像这样就能洗刷干净嫌疑,从而证实自己的清白。


“明明就有哦~敦君一如既往不擅长说谎呢。”


“怎么可能……那种事情……”


“嗯?有什么问题?”


太宰挑起眉毛,颇有兴致地注意到敦扭头错开自己的视线。


“没有!请您不要说了!”


“你确定吗,敦君?但是为什么脸那么红欸?”


“……有、有一点。好了吧!就只有一点点而已啦您不要用这个眼神!”


“那么,侦探社的邮箱里应该还有一些,敦君等下干脆也都烧掉吧?”


“欸——还有?!”


“啊,但是小孩子果然应该少玩火柴的吧……”


“您说谁是小孩子啊!才不会怕火!我刚才不是烧得挺好来着……”


太宰把手臂搭在敦的肩膀上,有那么一瞬间还挺像个正经前辈的应该有的模样。


“确实,环保部门等下就会给社长打电话投诉我们了。干得漂亮噢,敦君~”

 











——第四十四日。烧情书梗,来自文野汪~

尽管手持火把也不能改变你是虐狗一方的事实啊,敦君。

这种突如其来的占有欲,怎么说,很帅气啊!

嘴上说不要,但是身体……咳,大家都懂的。

感谢阅读!我晕晕乎乎的也不太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以上。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