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四十一日】说情话


太宰今天上班的时候特别不用心。


并不是说他平时在侦探社有多么认真、是什么努力工作的类型——就连敦都不敢违心说出这样的话来夸他,更何况国木田一定会满含杀气地处理掉世界上任何会如此认为的人——而是他今天的不专心表现得格外耀眼。


此刻,太宰正乖巧坐在自己的办公位里,一本正经地端着手机,眉头紧锁,仿佛在钻研世界上最为难懂的奥秘。


“太宰!!!放下你的手机!!!滚去工作!!!”


忙得不可开交的国木田仅仅有空吼了他一句,就急匆匆地跟在乱步身后,前往下一个委托地点了。而太宰眼皮都没有抬一下,仍旧面对手机屏幕苦恼着。


“那个,太宰先生,上次您负责的委托人打电话来交涉后续了……”


谷崎从他的位置上探出头来,举着电话听筒,语气迟疑。很明显被叫到名字的人当下根本没有一点自觉和责任心,太宰安静得不像话,就好像谷崎刚刚使用了细雪,现在完全就是个透明人一样。谷崎叹了一口气,小声说了一句“我明白了”便开始和电话那端进行毫无意义的交涉。


“太宰先生。”


“嗯?怎么啦怎么啦,敦君?”


谷崎捏着电话听筒的手一抖,双标要不要这么明显啊。


“没事,就想确认一下您会不会理我而已。”


得逞的敦微微翘起唇角,心情很好的样子,翻了一页手头正在阅读的文件。


“呀,变狡猾了呢。”


太宰的视线没动,一只手撑了一下转椅,凑到敦的身边,熟练轻巧地在他的侧脸上落下一吻。


谷崎啪叽一声挂了电话,头疼地捂住眼睛。这对前后辈确认关系之后不知怎么就变得这样明目张胆。办公室啊!这可是在办公室啊!偶尔也考虑一下围观群众的感受吧?说起来,直美怎么还不回来,自己还要离开妹妹多久啊……你快回来,哥哥马上就要撑不下去了……


直美跟与谢野医生早早就出了门,连带着谷崎也似乎全然忘记了自己才是侦探社一直以来明目张胆的主力担当之一。


虽然不是什么太过放肆的举动,敦还是没忍住脸红起来,使劲按着太宰的肩膀把他推回原处。


“我说太宰先生,在办公室还是稍微收敛一点啊……”


幸亏小镜花今天是跟着贤治在外面跑动的。


“哎呀哎呀,未成年都去出勤了,没关系的~何况那边那位也没有资格有意见——唔?”


太宰满不在乎地说着挑衅侦探社底线的话,敦吓得直接捂住了他的嘴。好在谷崎忽然陷入对妹妹的思念之中无法自拔,一时间没有注意到这里的谈话。


“您不要拿这种理由狡辩。”


“唔唔唔。”


“啊!您在做什么!这也太不正经了吧——”


敦赶紧松开了手,胡乱地在裤子上抹了抹,强迫自己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面前的文件上,脸红得反而更厉害了。他捂他嘴的时候没有太用力。两秒之前,太宰十分坏心眼地用他的舌头进行了一些犯规性的操作,导致敦尽管已经擦去手心痕迹,却依稀能够感觉得到充斥着暧昧意味、潮乎乎的温暖触感。


“笨蛋吗您……”


敦小声嘟囔着,脑袋几乎都要全部埋进文件里了。专注于手机屏幕、本来不应该看到这一幕的太宰扁扁嘴,伸手揪住他的后领把他提上来。


自己可是老虎!又不是猫!敦挣扎着扑腾掉了他的手。


“说什么傻话,我要是笨蛋的话能追到敦君吗?”


敦气鼓鼓地翻了个白眼:“又来了,明明是我先追的您好吧?到底要讨论多少次您才会认输啊?”


“啧,有什么意义嘛,反正敦君是在下面的——”


这人大白天的说什么夜晚限定的话题呢!敦像是受到惊吓的小猫一般,噌地一下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喂!!!”


太宰还是没有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却异常精准地把他拉住,还随手拍了拍敦眼下烫得可以煮豆腐的脸。话音里的得意藏都藏不下去了。


“真是抱歉,一不小心就把实话说出来了呢~”


敦无力地摆摆手,任他把自己拽回去。原本计划趁刚才一气呵成拿着文件暂且撤退到国木田先生的座位上的,这下错失了最佳时机了。幸亏那边的谷崎已经消失不见了,这糟糕的台词没有被别人听到。估摸着是去楼下等直美回来了。敦端起水杯贴着左侧的脸颊,既挡住了余光里不断刷新存在感的太宰,又稍稍缓解了一下此刻血液涌上头来的灼热感。


好不服气。这都不看自己一眼吗!


“……手机到底是有多吸引您啊。”


太宰没说话。


怎么回事?正当敦克制不住疑惑和好奇心、准备从水杯上方悄悄窥视一下太宰的时候,口袋里却突然传来了信息提示音。


——我爱你噢。


他看着手机屏幕眨了眨眼。不是吧?


“噗。”


敦扑哧一下笑出声来,露出了饶有兴致的表情望向太宰。


“所以大半天的时间您都在想怎么为这个措辞?”


太宰把身子转过去背对着敦,干咳了一声,仿佛不太好意思承认自己反反复复、写了删、删了改那么久该怎么说句情话,最后采用的竟是如此没有新意的方案。


“嘁,我那分明是在专注地浪费生命!……但是想来想去果然还是直接一点比较好……太拐弯抹角的话敦君就看不懂了。”


声音逐渐微不可闻了。敦又好气又好笑,用手扯了一下太宰泛红的耳垂。


“我可是听懂您拐弯抹角说我是笨蛋了哦。”


“很骄傲吗,敦君?”


敦太熟悉这个套路,轻飘飘地闪身避过了太宰针对自己的无休止笨蛋指责。“可今天又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您莫非又背着我把家里的蟹肉罐头都吃光了?”


“才没有!我哪里是那样的人!敦君怎么能这样想!”


太宰扭过来抗议着,一副义正言辞、正人君子的模样。敦一瞧他这番做派便知道自己的猜测大概没错了,埋怨孩子似的叹了一口气,把水杯朝太宰的方向推了推。


“早就说了那种东西一口气吃太多会上火的。”


“呀~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因为偶尔想找借口对敦君肉麻一点嘛——呐呐,给我买吧给我买吧?下班以后一起去?”


太宰笑嘻嘻地手托着腮帮子,好像全然不知害臊一般提出危害恋人钱包的要求。没脸没皮没正形!自己当初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前辈!敦弹了一下太宰的脑门,恨铁不成钢,脸上的笑容却是止不住地扬起来。


“那您以后还是不要肉麻了吧?这种事情太宰先生可真是一点都不擅长啊。”


“咦?这是放着交给敦君来的意思吗?”


“……我也不会那种事!”

 











——第四十一日!他们俩的自主互动太没救了!

沉迷傲娇宰和表达能力zero的情话。这样直白的东西对宰来说应该是最大的挑战了,在我这里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可喜可贺。

本单身汪是哭着写出了这样一篇狗粮的。

感谢阅读!

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以上。

评论(14)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