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三十九日】遗忘咒


敦回到横滨的时候是个阴雨天,街上几乎没有麻瓜走动。


他藏在外套下的手指轻微动了动,调整了一下魔杖尖的方向,便不着痕迹地让自己免受了被雨淋透的窘迫境地。他的确不觉得自己现在有什么心情从包里拿伞,可也不想毫无抵抗。敦歪着脑袋想,或许自己潜意识里还有那么几分希望这见鬼的天气会更好一些的吧。毕竟又要见到那个人了,理应算件大事。太阳如果此刻高悬在头顶的话,说不准自己心里的慌乱无措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几乎要把他整个腐蚀掉了。


他该怎么跟他解释呢?


他小声地叹了一口气,把脸埋在了手里。魔杖硌得他生疼,但敦反倒是感谢自己敏锐的触觉让他变得稍稍清醒。那不是自己的错,敦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试图说服自己不要紧张。白化巫师突然集体袭击魔法处是谁都没有料到的,不然也不会突然召集像他这样暗中为日本魔法部工作的人去前线战斗。仅凭一群执教的老师与尚在学习过程中的未成年们来抵抗,南硫磺岛的落败定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不是魔法部插手,硝烟只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不怪他,形势一度危急到他必须要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


“敦君……不要走……”


那人在他的劝说下喝了太多酒,样子醉醺醺的,已经失去了绝大多的意识。本来想推开他好方便行事的时候,敦却意外地听到他嘟囔了这样一句话,手臂拥上来死死缠着自己,对着敦的耳朵吐着热气。


“我怕……没有敦君的话,会做噩梦……”


耳畔仿佛又一次听到了那人因为醉酒而显得软绵绵的声音。


敦猛地颤抖了一下。不,都是自己不好。偏偏在这件事上如此不坦诚!他就不应该什么都不说,甚至从最开始就不应该那样瞒着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自己消失掉的这些日子里,他是不是又开始被噩梦侵扰了,有没有按时吃着饭、注意照顾身体?思考这些的时候敦的呼吸都变得急促起来,就在他觉得自己马上便要因为内疚而爆炸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情。


“篡改,那是篡改。我连那些噩梦都一并做出了合理解释……他都会忘记。”


敦提着的一口气吐出了一半,却反而觉得更加揪心了。这个时候做什么还要回来见他?叫那人想起自己的时候,他能够独自安眠的记忆恐怕都会被重新覆盖掉吧。这难道不是折磨吗?


敦有些茫然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样想的,这简直太难办了。此刻他倒巴不得能够回到魔法处去“粉身碎骨”几个白化巫师了。


他终于把手从脸上拿下来,揉了揉留下魔杖印子一边的脸颊。


就是因为觉得异常棘手,敦这才战事一结束就决定来这座城市找他。然而还有两个街区就要走到目的地的时候,他却迟疑起来了。


哪里是一句“高危职业、事态紧急”就能概括得完的。自己可是——


一名巫师啊。


敦苦笑起来,不指望还能有比这更糟糕的真相了。他把魔杖塞回大衣内兜里,最终决定不管怎样都应该回去看一看。


他咬着嘴唇,沉默地在雨里行走着,不管是上身还是脚下都没沾一点泥水。这副孤独的样子就好像下一秒他便会人间蒸发一样,一如之前他对自己的麻瓜恋人施展过的古老遗忘咒。并非让那人把目前为止所经历过的人生全部忘记,只是单单忘记了自己,假装敦从未出现在他的世界过。为了让这样的改变看起来逻辑圆满——更多的还是出于敦的私心——咒语在一定程度上也篡改了那人某些不太美好的回忆。所以现在没有自己的他,或许谈不上幸福,但应当不算痛苦。


那人不记得自己也是好事,就稍稍再怀念一下跟他共处的那段时光好了。况且他工作的那家酒吧是真的不错,临走之前还能方便自己喝个酩酊大醉。至于以后……就换个城市生活。


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敦面无表情地推开了酒吧的门。虽然是个不大的地方,但周末的晚上还是显得热热闹闹的,人气很旺。敦随意地环视了一圈周围,没费什么力气就发现了自己要找的人正站在吧台内一边跟女客人搭讪一边熟练地调制着鸡尾酒。


完全没有变样,就是敦与他尚未交往时的那副轻佻样子。半年的时间敦以为会将他改变很多,现在看起来,被改变的大约只有自己而已。


敦径直朝他的方向走了过去。他不准备结束这咒语的效力了,所以现在他只是想像个正常麻瓜一样点杯烈酒来帮助自己窃取一些遗忘的能力。


“老板,来杯蒸馏酒。”


敦的声线像是少年一样干净清脆,他过去经常苦恼自己明明是二十几岁的成年人了还总是获得那样的评价。嗯,并且总拿这事来调戏的那人,现在就站在敦的面前。敦稍微错开了一些视线,发白的嘴唇轻轻颤抖着。他突然不太确定这是不是个好主意,他怕自己克制不住。


“欸?你原来到年龄了?刚一进门就注意到了——你要是不来点单的话本来还想假装看不见的。不过要是突然有执法人员来检查的话那可就麻烦了!”


那人大呼小叫着,朝他的方向走了两步。那时候就注意到自己了吗?敦觉得自己就要失去呼吸了,他勉强地扯出一个微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


“虽然总被这样说……我已经二十二岁了。”


“喔喔!但跟我比起来还是小孩子啊~呀,你稍等一下下就好噢。”


“嗯。”


他笑嘻嘻地眨眨眼睛,给附近的某位客人添了一些酒。敦的胃部都有些绞痛了。仅仅是这样看着他却什么都不能做,远远不够满足自己内心叫嚣着想要冲破束缚的思念之情啊。


“你叫什么?”


猝不及防被问了名字,敦攥紧了拳头,眼里的哀伤几乎抑制不住。他张了两次口想说话都没有发出声音。敦暗自告诉自己似乎那人只是感到好奇,所以才这样说了,并不是有别的意思。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却又恰好注意到了对方耐心又渴求的眼神,于是原本想要胡扯一个名字的想法立刻就被抛之脑后了。


敦念着自己名字的声音有些沙哑,更含有几分难言的苦涩。


“敦……中岛敦。”


黑发青年了然地点了点头,脸上却慢慢浮现出来一种很复杂的表情,疑惑、不解、犹豫,甚至还有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从哪里冒上头的熟悉和亲近。于是他皱起了眉毛,搁置下手中动作,很认真地想得到一个答案。   

  

“话说敦君……我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呀?”


一听这话,敦不知为何便再也崩不住脸上假装出来的冷漠,眼泪断了线一般顺着两颊滑落,明亮的眼睛蒙上了一层喜悦的薄雾。他做不到了。没有办法再隐瞒了——因为这家伙在完全忘记自己存在的情形下也仍旧固执地想要知道啊!


敦笨拙地从几人之中穿过去,近乎有些粗暴地推开了格挡在吧台的小门,向那人伸出手臂,像是要将他揉进自己的身躯一样紧箍在了怀里。而与这拥抱截然相反的,是轻巧落在他耳背的一个吻,和一句微弱到只有对方一人能勉强听清的耳语。


“是的,您当然见过我……对不起……我爱您、我爱您啊,太宰先生!原谅我……我不会再从您身边走掉了……


遗忘终止。”


他感觉到怀里的人明显怔在了原地,不知是因为那无比直接的告白,还是因为潮水一般涌上心头的失落记忆。敦在那短暂的十几秒里都低着脑袋,不太敢抬头看他这时的表情——可被称作太宰先生的英俊青年在恍然之后却突然用手指托起了敦的下巴,叫他不得不直视着自己(后来敦回想起来,觉得那时候的太宰差不多就已经想清楚事情的原委了,大概也只差自己当面的一句亲口承认而已;果然跟这样聪明的麻瓜谈恋爱很有压力啊)。


“原来如此……吗?


“那么这次都会告诉我了吧,关于敦君一直在对我隐瞒的事情……我可不想只听敦君道歉啊?”


敦这才惊觉那双鸢色眸子竟也是湿漉漉的,盛满了失而复得的心情。这是他从未见过的、无比坦诚的太宰。他开始由衷地觉得自己真是太蠢了,为什么要向太宰先生隐瞒呢?


太宰把额头抵在敦的头顶,宛若珍宝地亲了亲他泛红的小鼻子。他们两人一时间已经全然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其他人的存在了——就算还稍微有些旁的意识,这时候也都应该彻底被吞没在对方眼里不加任何掩饰的爱意之中了。


“全都、全都告诉您——我回来了。”


敦笑着如此说道,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很快。说不准啊,太宰先生早就悄悄给自己下过什么“请只爱我一人”的迷魂咒了吧?麻瓜真狡猾呢。


而太宰可不知道敦在胡思乱想着什么,只是稍稍俯下了身,回馈了他一个同样充满占有欲的拥抱,好像永远都不想再放开手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欢迎回家,小笨蛋。”

 











——第三十九日。这回轮到宰说欢迎回家啦~

今天的梗可能有点复杂,所以必须要在后记里好好地解释一下。

基本上看到麻瓜的时候大家应该就有猜测了吧?的确是哈利波特的crossover这完全是出于我的私心了,我爱HP!),但是除去“遗忘咒”这个梗以外,跟原著的设定并没有太大关系。(第七部里赫敏篡改了自己父母的记忆,让他们遗忘掉自己的存在,敦敦在这里用的也是类似的法术消除了身为普通人类的宰对自己的记忆)

在Pottermore上有说,日本是有一所魔法学校的,英文名为Mahoutokoro,翻译过来就是魔法处,位于南硫磺岛。所谓白化巫师,就是HP原著里的“黑巫师”一样的存在。敦敦在本篇里是魔法处的毕业生,为日本魔法部暗中工作(而且是那种比较关键的人物),因为白化巫师对魔法处的攻击而不得不前去战斗。所以不仅是觉得自己有战死的可能,还是担心太宰会因为自己的关系被伤害,出于这样的考虑,对太宰使用了遗忘咒。(灌醉了之后下的手)

至于说为什么会太宰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暂且就归功于肌肉记忆吧。

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故事……写完之后突然有点想拉个长篇的冲动了,HP梗真好啊。(请大家跟我一起想象一下他俩开车的时候敦敦魔法失控的场面,啧啧啧

以及,蒸馏酒是文野小说里织田每次都会在Lupin点的。私设敦敦二十二岁则是因为原作里宰二十二岁(这个大概很明显了),两人年龄差则是没有改动的。

感谢阅读!我的脑洞真是越来越清奇了。

以上。

评论(15)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