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三十四日】向死而生


敦的手指上沾满了太宰的血。他动作温柔地用这指尖掠过太宰的嘴唇,试图给那分外惹眼的苍白染上一抹象征着生命力的赤色。


“太宰先生。”


太宰半眯着眼睛,伸出舌头舔了舔搁在自己唇上的指尖,将猩红色的液珠悉数吞食。熟悉的血腥味在口腔蔓延开来,却是多了几丝不属于他的气息。


“我终于亲手杀死了您。”


敦低下头,鼻尖轻嗅着太宰额前的发梢。夕阳的味道。他这样想着形容词,即将垂入水中、隐没一切声响的白日休止符。


月已出鞘。


躺在他怀里的男人面色平静,没有露出解脱或者痛苦的表情,只是淡淡地凝望着那双紫金色的眼睛。距离离得过近,太宰难以聚焦到某个确切的点上,但敦知道他在叩问自己。


“因为这样啊,您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他撩开落在太宰脸上的头发,怜爱地吻了吻那因失血过多而显得几近通透的皮肤。


鸢色瞳孔骤然一紧。


“不必再背负什么了……我能给您真正的安宁。”


敦贴附在太宰的耳边低语着,声音有些沙哑,也带着一点不寒而栗。


太宰看不见他的脸,却还是没有闭上眼睛,犹自努力捕捉着上方光滑石面所映出来的两人的倒影。


好像渐渐抛弃了什么缀在脚后跟的东西——那推自己走出深渊的手,如今却更像是拉着他往更深处走的引线。


宛如被操纵的木偶一样。死不掉,生不得,束手束脚,无法无天。


到底,意义何在呢?


“活着很累吧。”


敦突然笑了起来,是能够用“沉重”一词来形容的笑声,在空旷的大厅之中回荡着、飘着,找不到方向。


笑容该是湿漉漉的吗 ?


“所以我不想再让您累了……”


太宰好奇地歪了歪头,面对着敦的侧影。


原来,故作镇定的少年肩膀一耸一耸的,正在哭啊。


咚。


石子投入池塘,拨乱止水,绞碎了故作镇定的月光。


这便是太宰此生最得意的杰作。


终于完成。


“那么……全新的太宰治……”


敦猛地转过头来握住他的手,还来不及拭去脸上的泪痕。


太宰本来试图抬起手臂帮帮他,然而所剩的力气只够支撑它走完一半的距离,只好又不甘心地垂了回去。


“啊,没力气了……”


敦胡乱地用手背抹了抹,眼泪却是来势更凶了,他死死地咬住嘴唇,不发出一点响动。


太宰微笑着看他徒劳做功,声音逐渐变得微不可闻了。


“交给你了……敦君……”


***

“CUT——”


导演双手聚拢在嘴边刚刚喊出这个词,看起来浑身是血、惨兮兮的太宰唰地一下就弹坐了起来,伸手就把还在哭的敦搂在了怀里,柔声细语地安慰着:


“好啦好啦,敦君别哭~你看,我已经活过来了噢?——手也能抬起来了,没事的!不要哭……”


沉浸在剧情里一下子难以自拔的年轻演员紧紧地抱住面前的人,头埋在太宰的颈窝处,仍旧止不住地流着泪。


“都是……太宰先生的错……为什么要选这种剧本……”


太宰一边假装凶狠地瞪了几眼旁边准备凑上来补妆的工作人员,一边抚摸着敦的后背给他顺气。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因为实在想听敦君讲那种台词嘛~况且这不做得挺好的?”


敦被他这无厘头的理由生生给气笑了,抬起头来扯着太宰的袖子给自己擦眼泪。


“那种台词您想听的话明明只要跟我说一下就好了……每、每天都能讲的。”


太宰把另一边的袖子也递给他,眼神一下子噌地亮了起来。


“我要听~”


“您那是什么眼神啊!这一脸期待的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有好事要发生——”


“我要听~”


“没有了!刚刚都说完了!”


“我要听~”


“欸——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所以说不要冲导演挥手要求再拍一遍啊!”


敦急急忙忙地压下太宰高举起来的手臂,眼眶还有点发红。


这副委委屈屈被谁欺负了的小样子,太宰还真是觉得绝对不能让第二个人再看到了。


于是他赶紧把敦又塞进自己怀里,下巴搁在敦的头顶上,脸转来转去地威严扫视整个片场。好像在说“除了我以外谁都别想犯罪”。


工作人员很有默契地四下散开了。


太宰把耳朵凑近,笑嘻嘻地示意他快讲给自己听。


敦叹了一口气,似乎稍微思索了一下措辞,这才缓缓地开口,刻意放轻的语调听着格外痴情:


“对您的欲望啊~已经彻底融进了血脉,想要完完全全地握在手心呀。


“血脉,是不会骗人的。


“这氧化的梦太过苦痛了吧?没关系的,请交给我,我会帮您醒来……


“因为,太宰先生是只能属于我的。”


那双紫金色、还浸着星点泪花的眼眸,在太宰看不见的地方,突然间变得凌厉起来。

 

“生死——不论。”











——第三十四日。以为是刀的哈哈哈哈哈上当啦~

是之前 @如叶 小天使提到过的演员幕后梗!因为想到了梅林传奇513拍完最后一幕以后科林还哭了好久,入戏太深这种事情是的确会发生的啊。

第一段的场景,请脑补一下织田作和纪德对决的大厅……嗯,就是那里。

写这个情节是为了表达“希望敦敦能够真正杀掉宰在黄昏里仍旧没能完全摒弃的痛苦和挣扎”这种想法。

病娇敦也是一如既往地诱人啊……咳。

日常感谢阅读!

以上。

评论(12)
热度(153)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